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20160817一日段子荟萃

@woaicn:苟利国家不避患,葛底斯堡天下安。三件小事定社稷,一点微绩固金銮。垂死病中惊坐起,谈笑风生又一年。一颗赛艇图森样,身经百战九十载。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长者续一秒,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人生经验!

@shifeike:看了一系列蛤粉的祝寿文。想想也真是吊诡,江那十三年,反倒在离开十三年之后,以意料不到的奇特方式重新活跃在公共记忆中。因为这疾风暴雨般的三年,人们怀抱着复杂的情绪聊起他那十三年。而迅速被忘记的,恰好是中间那停滞的十年。那十年的主事者,恍惚从未在舞台上出现过。

@KenWong: “报道长者挂掉的亚视挂掉了,然而长者还在众筹时间。”

@mariotaku:祝长者万寿无疆,最不济也得寿比党长吧。

@shangguanluan: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明天,就是这位老资格文艺青年的九十大寿。他爱好广泛,从唱歌和钢琴,再到横笛与夏威夷吉,样样精通,更何况声乐的几种唱法。大家怀念“开明”的90年代,就像面临一个负分的后妈,之前那个50分的后妈才显得无比珍贵。

@renfanzi:对长者个人素养和魅力的再发现乃至源自戏谑止达成潮流的全面膜拜的确体现了一个普选制度缺位的国度里最起码是受过完整教育的民众对领导人及其领导风格的偏好,即博学多才,善于表达,实施开明专制,和有期限的独裁。这款领导人好像的确更符合当下国情民情,在映衬之下犹显突出。

@洋葱日报社:【博尔特坦言现在最不敢去中国比赛】博尔特今天接受采访称,现在最不敢去中国参加田径比赛,他说因为从很多人那里得知,中国现在有一套奇怪的计时方法,比如自己的里约奥运百米成绩是9秒81,但到了中国可能就变成10秒81,这样的话想在中国跑进10秒就不能轻松地做个表情啥的了,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可能。

@hawkyeee:膜蛤之风的兴起,一是因为对官方话语的厌倦,基本可以视为一场「静悄悄的反叛」,它与庆丰造神密切相关庆丰鼓吹越甚,膜蛤就越是风行。二是对一个稍微宽松时代的怀念,蛤时代谈不上什么自由,但总比包时代要体面一些。在这个意义上,中国人膜蛤,差不多就相当于禁闭中的囚犯怀念那些偶尔放风的时刻。

@bigman945:看到有人说膜蛤变得不太好玩了,因为越来越多单纯而愚蠢的人加入,最初膜蛤半真半假以假居多的多重反讽性开始丢失,变得越来越真了,那种微妙和挑战的娱乐性也就不存在了…… 我觉得说得很对,如果膜蛤不是真正的讽刺某个小学生,含有现实寓意的政治批评和解构的,这个膜和粉是没有本质差别的。

@wangfazhan0: 如果我说:王宝强的老婆忠于宋喆,你一定认为我思维混乱,逻辑颠倒,如果我说:“人民的军队忠于裆”,你会感觉满满的“正能量”!

@renfanzi:我就想问一句:你们当中有谁收入水平上涨和房价是保持同步的?出来让大伙儿膜拜一下呗。

@renfanzi: 我判断房价还会涨,涨不动了的时候房地产公司筹办的保险公司会顶上来。我认为他们已经测算过了,我国人民的棺材本儿还得有好几年才能刮干净呢。

@SANDY666712:中国从没创造过奇迹,所谓中国模式,不过是便宜劳工加上流氓山寨;因为分配严重不公,造成官员及其亲属、央企员工收入奇高,这些人在全世界疯狂购物,他们买光了日本横扫欧洲名利场,他们踏平了非洲,他们居住在美加澳,让全世界产生了误会,以为中国人真有钱。这种经济不完蛋,是无天理。

@akid:吴淦零口供,英雄没有什么固定的勇敢和坚强这类品质,英雄的意义就是牺牲。

@Allen196408:婚姻机会主义在目前的中国盛行,说明中国人与人之间已完全失去信赖,算计和诈骗已成为这个民族的一个符号,这个民族堕落得让世界害怕,且不敢靠近。不要怪香港人和台湾人不愿承认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的言行带给这个世界太多的负能量,让世界所不齿。

@av69bb:赵党九十余年其实就做四件事:一是以反剥削名义煽动、组织人民夺取政权,时间从1921至1949。二是用到手的权力把民众的财产充公,时间是1949至1978。三是从1978至2013把公产化为自家私产,当剥削者。从2013年起集中精力做第四件事:把剥削地位和到手的巨额财产长久保住。

@安普若-外号安校长:中国的教育就是从小培养各种小聪明,各种投机取巧,各种cut cover,各种不择手段,各种不诚实。同样是中国人,你看那些美国长大的孩子,眼睛是那么清澈,充满了童真,人显得近乎迂腐的傻。但是你喜欢什么样的孩子?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孩子从小学就应该送美国去,培养他们一辈子的人生观。(阅读《童心向党》口袋书)

@iuui:举国体制烧纳税人的巨资去训练只为在4年一次的奥运会里争金夺银,最后输了比赛后告诉我比赛重在参与享受快乐。听后莞尔。

@redfireage:村里有个二流子总喜欢在村里秀肌肉,有几个傻妞高兴的大呼:“太强壮了,可以保护我们不用挨邻村的打”。有个老妇鄙夷的说:“傻逼,他要真敢跟邻村干架,他直接去人家村口秀肌肉了。在你们几个面前秀肌肉那是要睡你们。”傻妞们大惊:“你咋晓得?”老妇说:“我们年轻的时候,可被老逼养的骗惨了。”

@tualatrix:杭州龙翔桥地铁站四个角落都有持冲锋枪的士兵守岗?感觉进入战备状态了。

@Scswga:杭州峰会路边检查,车里的鹿鞭补酒查出来了,非得说证明是酒,必须喝一口,我刚喝一口还没咽下去,就喷了警察一脸,因为我看到一辆化粪车司机一脸懵逼的站在我旁边等待检查!

@lymikko:今天是中元节,晚上7点后就是鬼门开,民间传说只要在凌晨十二点在客厅原地自转三圈,然后用力摔碎三个碗,再用尽你的力气大声喊三次,出来,出来,出来,之后,你妈就会出来打你,你爸也会,你全家都会!

@猪蹄蹄小朋友:教育老公。你看看人家王宝强,最落魄不过“银行卡仅剩十几万”,换了是你呢,“银行卡惊现十几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