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20160825一日段子荟萃

@zhangfacai:古人说操你妈,是因为那时生子早,很多都是大众喜欢的轻熟妇类型;操你大爷则因为清代首都男风极盛;现在时代变了,晚婚晚育太多,骂人口号也与时俱进,改操你妹或操你……我的朋友,谭伯牛先生的史学思考笔记。

@lijiansion:国有企业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八十年代要破产的时候可以选择贷款,九十年代要破产的时候可以选择上市,00年代要破产的时候可以选择资产重组,最近几天又听到一个新词债转股。

@曾朗说事:男子带11罐奶粉过关被抓,香港法院判罚5000元。我活了几十年,带白粉被抓的见过不少,但是带奶粉被抓还真没见识过。一个号称全球GDP老二的国家,居然连老百姓家独生孩子的一口放心奶都供应不上。郑渊洁:卖坏奶粉的不坐牢,买好奶粉的坐牢,童话故事都不敢这么写!

@letscorp:涨价去库存,印钞去杠杆,做大做强去产能,减少土地供应去房地产泡沫,开启了人类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QiubaiBot:郑重提醒:G20期间,各位赴杭州自驾的男同胞,在高速上堵车尿憋不住的时候,千万别用饮料瓶子…因为进杭州以后,你并不知道会有多少个警察要求你喝一口…

@hnjhj:你国官员基本上级别越高生活自理能力越堪忧。李克强看上去连钱怎么用都不太清楚。买个东西,也不问价,一人塞一百,东西也不拿,还是别人给递的钱,估计也没见过钱包。同样是作秀,你看人奥巴马,买个汉堡从点菜、掏钱、找零、拿东西、闪人,一气呵成道法自然,一看就是个正常人。

@NalaGinrut:从历史上看,混成奸臣似乎主要有两种原因,第一种是得罪了一大帮既得利益者,比如贾似道,导致功劳被全盘否定直接归入奸臣;另外一种是利益群体的历史罪过太大,必须找个人背锅,比如秦桧。所以还是梁启超说得有道理:天下惟庸人无咎无誉。举天下人而恶之,斯可谓非常之奸雄矣乎。

@cn0gd:尝试定义下支那人:道德底线是自己活着就好。价值观是马基雅维利主义为主,仰慕强权而不过问其合法性,希望成为一分子,或依附强权获取利益。典型表现是谁掌权就拥护谁,不论蒙古、满清、国还是共,要是皇军也会是大大的好,并且接受各种合理化认贼作父的借口以掩盖耻感,如果被揭穿则勃然大怒。

@wuzuolai:民主自由这些价值,都有利已性,利已的同时利他,这就是普世价值,说政治黑暗,甚至欧美政治也黑暗,不妥吧,政客运作选举,可能有一定的暗箱,但政治不可能黑暗,政治允许有利已性,政治竞争有排他性,但由于普世价值的确立,政制的合理科学,政客们权力被关在笼子里,难以为所欲为。极权政治才黑暗。

@lijiansion:【什么叫户口的最佳解译】户口相当于中国一个县(county)里发的护照,在这个县内,你拥有相应的权利与义务,如果你去了其他地区,你就部分地失去了这个权利,你不能享受当地的医疗保险,劳动保险,甚至不能同工同酬,一般报酬比本地人低,不能应聘当地的政府雇员。

@alicedreamss:【历史惊人的相似】重庆谈判与鸿门宴何其相似,该杀不杀,终成大患。邓开放与洋务运动何其相似,只学经济不学制度,最终非驴非马成为吃人的怪物。胡赵改革与戊戌变法何其相似,开罪权贵,惹怒老佛爷,扼杀于摇篮。五不搞与五不议何其相似,错过良机等到兵临城下,哭天抹泪,于事无济。

@YE5MQ5Vtp2jlWX7:什么是掠夺式增长?掠夺式增长就是通过一整套的制度设计,想方设法的把你辛辛苦苦赚的钱再给赚回去。有些是悄悄给你弄走,如负利率,有些是公然弄走,如高房价,高学费,高医疗费;有些则是明明不合理,但依靠国家强力抢走,如征地、拆迁;有些则是在你赚钱的过程中,扒下你一层皮,如高税收。

@mozhixu:G20的各项措施,不是什么过度反应,而是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深圳大运南京青运一样,都是体制在做局部戒严的动员和训练,同时也对社会进行压力测试,管不管用另说,其目的是为预防类似314和75事件后的局势,应无疑问,一旦有事,断网宵禁路条等着你呢。

@zbq88:”中央又要往东北砸1·6万亿了,体制的短板仍旧,再砸3·2万亿都没有用。以前也不是没砸过,都砸进了贪官的口袋,砸进了空气里。现在去加拿大,满大街都是东北人,那都是中央拿钱砸出来的。”大家评评。

@c338ki_selina:官媒说美国每年有近3万人死于枪下,其中1.2万人被枪杀,1.7万人开枪自杀。事实上另有真相是:苏联暴政的24年中被屠杀约2000万人,这人数足够持枪的美国人死上700年。而某国比苏联还多死3倍,则足够美国人死上2800年。可见最危险的事情绝不是让公民持枪,而是让独裁者单方面持枪。

@FifthDimen:中国人何其不幸,发展到宋代世界领先文明时,被蒙古野蛮鞑子毁灭;发展到明代世界领先文明时,再被满洲野蛮鞑子毁灭;发展到民国初步实现的民主自由时,又被苏俄野蛮人豢养的汉奸集团所终结。被先进文明征服的机会始终远离中国人。

@wang_dalian:两次开除患病教师、至人绝境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曾被评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教育家”、“感动中国十大民办教育人物”——此刻,我想到了一位网友的文章标题:这是一个人渣的黄金时代。

@dowei:昨天才知道现在公务员真的要抄党章,以前还以为只是段子。不止党章,还有党规,还有廉洁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还有习大大讲话。管的不严的一个小公务员要帮好几个领导抄,管的严的,,某学校领导让学生抄,党委说要对笔迹,领导又拿要回来自己重新抄。

@andyyeung12:【日本青少年90%的医疗费由国家报销】东京都又把剩下的10%也报销了,结果是100%都报销了。我在日本遇到一位华裔妇女,她的孩子得了一种很费钱的病,因在中国花不起医疗费而移民到了日本。所以说,中国普通国民没有保障并不等于地球人都没有保障。

@rbttt:转:看到一个男的精心设计求婚:在女友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找哥们儿的女友接电话说他在洗澡然后坐等女友来家捉奸的一瞬间向其求婚SURPRISE!结果女友把他联系方式全拉黑了。典型的闷声作大死,平时电视剧看多了。连八点档都信的智商,这辈子还能有什么希望。

@wangqishan:问:在中国吃什么最安全? 答:亏!

@afei_taipei:一個人不常生氣,不代表他脾氣好,只是他的修養比較好。人都有他自己的底線,不要老是想越過那條線。

@没驾照的司机:一人去向一位老人订购凉席,便问老人这手工编织的多少钱一张,老人说35,这人又问那订200张的话多少钱一张呢,老人回答说40,这人惊讶不已,订的多怎么不便宜反而更贵了呢,这时,老人45度抬头望着天说,因为重复的做同一件事情会让人觉得很烦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