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陈欣怡:里约奥运会曝首例中国游泳运动员禁药检测阳性案例

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程正酣,因为澳大利亚人霍顿对孙杨的一句点评“drug cheat”,引爆了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舆论口水战。上到新华社、环球时报,中到央视名嘴白岩松,下到各种小粉红和大粉丝,纷纷为孙杨站台,斥责澳大利亚人是酸葡萄心理,是澳大利亚这个“罪犯的后代”的劣根行为。

本来骂战看起来快要停歇了,不过突发的新闻却让整个剧情急转而下,中国游泳女运动员陈欣怡成为首个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中,中国运动员药检阳性的当事人,她的名字被各大中外媒体顶上了显著位置:



终于,新华社也扣扣缩缩地承认了:

更多细节披露:

按照最新的报道,现在的进展是:

据新华社报道,陈欣怡目前已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中国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该协会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要求陈欣怡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事实,认真执行反兴奋剂规定,依法维护正当权益。

在这个因为“禁药”而导致中澳两国大打舆论战的风口浪尖,陈欣怡的药检结果对国人来说可谓相当的不合时宜。事态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但无疑舆论和道德的高点已经离国人远去了:

1,B瓶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还不宜下结论说陈欣怡是否服用禁药。
2,但即使运动员服用禁药,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这也基本都出自于教练和领导的授意。要提防“有关方面”把运动员当成替罪羊。
3,最后一个问题:白岩松们和新华社/环球时报之前把话说得那么满,现在是准备怎么收场呢?是准备继续口头爱国来回避真实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