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G20会议,习近平爆“通商宽衣”笑话

通商宽衣

习近平在杭州召开的G20会议发表的主旨演说内容基本符合外界之前的预期,但其中的一个“小插曲”却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其缘由是,习近平在演讲中引用了中国古代经典著作《国语》中的一段话“轻关易道,通商宽农。”



按照中国官媒“人民网”的解释,轻关,意指轻关税,减少通关税收;易道,则是指除盗匪,整饬交通道路;通商,是促贸易,互通有无;宽农,则是放宽农政。但是,网络上广泛流传的视频内容显示,习近平将“通商宽农”念成了“通商宽衣”

网友评论:

@szstupidcool 新鲜出炉的歇后语: 包子宽衣一一露馅。

@luanma_ 刚才发了条“穷则独善其身,达则通商宽衣”到朋友圈,被屏蔽了,微信好友表示看不见。😓

@pufei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帝君醉,通商宽衣慰敌酋。

‏@YAFEI_PAN 包子能把“宽农”读成“宽衣”,说明他事先根本没读过稿子,也不关心稿子的内容,至于稿子写了什么,关他屁事。所以那些仔细研究稿子的,以为从那里能发现以后的政策方向的,都是一厢情愿,比包子还SB。 (twitter.com)

@charliechou 通商宽衣 亦可赛舟 欠点内定 大丰包子

@szstupidcool 又改国号啦,今年为宽衣元年啊!

@tengbiao “通商宽农”念成“通商宽衣”,习近平看jinpingmei看多了吧。光背书名有啥用啊,关键时候露底裤。 没文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文化而冒充有文化。 #G20China

@hnjhj 你虫号称陕北农村的经历对它影响很深,并以《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的论文拿了博士学位,就这还能把“宽农”念成“宽衣”。只能说明,丫当年插队的时候,读的书里写的都是“宽衣”。

@wenyunchao 没文化的人,背再多书单也没有用好,重要场合念个白字底子尽显。“宽衣”这个小细节及左手敬礼,都可说明习近平之自负。除他之外的人都要无数次排练力求完美,但习应该从来就没参加过任何彩排演练。

@badiucao 照镜子,宽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 #曾经的最高指示

@redfireage 包帝把“轻关易道,通商宽农。”读成“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于是就有了新鲜出炉的歇后语: 包子宽衣一一露馅。

【 西湖新咏 】 山外青山楼外楼, 何不宽衣解忧愁。 西湖歌舞几时休, 君若宽衣我便休。 暖风吹得游人醉, 宽衣招来游人睡。 错把杭州作汴州, 宽衣哪管什么州?

欲把西湖比西子 卻將寬農作寬衣 博士天下書讀盡 包子開口餡牛皮 @壹念之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