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希拉里忙着竞选,你在忙着缴智商税

就在距离美国大选只剩下几天的节骨眼上,FBI突然宣布重新开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这个不但让看起来已经强弱分明的美国大选再度风云诡谲,也让大陆的很多自媒体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不已。

在纷纷跟进的大陆自媒体中,其实很多都是把前几个月的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材料拿出来再继续炒冷饭而已,然后配上个耸人听闻或者打擦边球的大标题,比如《希拉里竟是ISIS幕后元凶?黑客联盟爆世纪猛料打垮希拉里,送川普登顶巅峰》,或者《希拉里,她逃过了FBI,逃过了黑客...却输给了一条色情短信》,都在这几天朋友圈里各种刷屏。

只不过,你一边频频点头一边嘲笑“美国所谓的大选就是混乱不堪啊”,其实是在给公众热门大号缴纳智商税罢了,因为这样的刷屏文,直白一点说,只是把各种混乱不堪的新闻掐头去尾,按照阴谋论的设计拼凑在一起,故弄玄虚,有的段落甚至连起码的逻辑都不通顺。

闲话不多说,一条一条扒皮:

1,FBI重启调查,原因是什么?

10月底FBI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调查,是因为在调查前众议员Anthony Weiner(希拉里助手的分居老公)骚扰未成年女子案件时,牵扯到来自希拉里的笔记本发出的邮件。也就是上面某公众大号所谓的【一个管不住自己下半身的哥们的一条情色短信】(本文中【】均表示来自上述公众大号的引文,下同)涉及到了希拉里用过的笔记本发出的邮件。——换句话说,这些涉事邮件是否是希拉里本人发出来的都尚未可知(因其助理也用过此电脑)。

直到目前,这批邮件到底数量多少,内容如何,都还没有公布。但是,这不妨碍天朝自媒体热火朝天地自high并抹黑希拉里。

2,此次FBI重启调查,各方反应如何?

所有的主流媒体都表态,并认为FBI重启调查对希拉里严重不利,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CNN等:
  • "The question will be how badly damaged was Ms Clinton's candidacy by the 11th-hour re-eruption of a controversy that never should have generated so much suspicion or accusation in the first place" - Wall Street Journal
  • "Mrs Clinton's apparent effort to blunt scrutiny by means of that private server has only led to far more damaging scrutiny and suspicion, with no end in sight" - New York Times
  • "It would be nice if Comey could expedite this "overtime" investigation: Having it run past 8 November raises even more complications" - New York Post
  • "Dashed are the hopes that the campaign could come to a conclusion on a high note, instilling in Americans a feeling that casting a history-making vote for Clinton is something more than merely a repudiation of Donald Trump" - Politico's Annie Karnie
  • "If past is prologue, and it usually is, then a Hillary Clinton presidency may be engulfed and disabled by scandal. As a consequence, she is likely to accomplish little on behalf of the American people. In other words, her presidency could be dead on arrival" - Fox News' Gregg Jarrett
  • "Hillary Clinton's biggest concern will not be the very remote possibility of future criminal charges, but the much likelier chance that a few too many voters in key states will have second thoughts about pulling the lever for a presidential contender still under suspicion of wrongdoing by the FBI" - CNN's Buck Sexton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Trump自然不用说,借机大肆攻击希拉里。

但是,几乎被所有大陆自媒体不小心忽略的是:希拉里第一时间站出来,措辞强硬地要求FBI公布所有细节以证实自己的清白(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7805525
  • "The American people deserve to get the full and complete facts immediately," said Mrs Clinton.(“美国人民有权立刻获知所有细节”)
  • "It's imperative that the bureau explain this issue in question, whatever it is, without any delay."(“当务之急是调查局毫不拖延地解释这个问题”)
  • She highlighted that Mr Comey had said he did not know the significance of the new emails, adding: "I'm confident (that) whatever they are will not change the conclusion reached in July."(“不管它们是什么,我都有信心它们不会改变7月的结论。”)
作为当事方,希拉里的表态非常重要,但却被大陆的自媒体大号不约而同地忽略了,构造了一个“希拉里不表态,是因为理亏”的假象,这是抹黑希拉里的开始。

3,承接上一问,主流媒体对希拉里前恭后倨是因为现在风头变了吗?

自媒体大号们不停地渲染【美国媒体也受到希拉里控制】、【实际上他们(主流媒体)都是希拉里的喉舌】、【作为民主党喉舌的媒体CNN】、【之前死挺希拉里的纽约时报】等等,试图造成一种希拉里已经收买了美国所有主流媒体来为自己贴金的印象,并以此来突出此次重启调查的影响之大。

但是,很遗憾,如果你真信了,那你又要交一次智商税了——美国主流媒体从来没有回避过希拉里的负面新闻。以上述被自媒体大号提出的【死挺希拉里的纽约时报】为例,看看它的关于希拉里负面新闻的报道——
  • 私人邮件帐号门:http://www.nytimes.com/interactive/2016/05/27/us/politics/what-we-know-about-hillary-clintons-private-email-server.html
  • DNC邮件泄露门(关于打压桑德斯的传闻等):http://www.nytimes.com/2016/07/23/us/politics/dnc-emails-sanders-clinton.html
  • 克林顿基金会:http://www.nytimes.com/2016/10/16/us/politics/wikileaks-bill-clinton-foundation.html http://www.nytimes.com/2016/10/27/us/politics/bill-hillary-clinton-foundation-wikileaks.html
  • 健康问题:http://www.nytimes.com/2016/09/19/us/politics/hillary-clinton-health.html
  • 班加西:http://www.nytimes.com/2015/05/22/us/politics/a-closer-look-at-hillary-clintons-emails-on-benghazi.html
  • 她老公的性事:http://www.nytimes.com/2016/10/03/us/politics/hillary-bill-clinton-women.html http://www.nytimes.com/2016/10/10/us/politics/bill-clinton-accusers.html
不但有报道,而且还有打头阵的:希拉里的私人邮件帐号门就是《纽约时报》于2015年3月首先报道的,这就是所谓的【死挺希拉里】?Seriously?既然主流媒体对希拉里的负面消息毫不避讳,那么该自媒体大号渲染的【消息曝光后,各大媒体的风向瞬间改变,立刻站队】又从何来呢?是为了继续收读者的智商税吗?

4,如果主流媒体中立,那么为什么Trump的负面新闻比希拉里多那么多?

这个问题应当从两个方面回答:

第一,Trump本人自己制造的负面新闻更多,包括口无遮拦地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和性别歧视言论等等,这在美国很自然引起更多的新闻关注。

第二,美国的“新闻报道”和“评论”是分开的(和天朝的“评论员文章”即代表政府意见完全相反)。新闻报道代表媒体,以事实为主,站在中立立场;而评论代表评论者个人意见,不受所在媒体左右和干涉。评论因其风格鲜明,当然会更引人注目。

所以,同一份报纸,新闻报道希拉里负面消息,但评论里支持希拉里政策,完全有可能。搞笑的是,天朝的自媒体大号,连“新闻报道”和“评论”都没分清。譬如,用来证明【之前死挺希拉里的纽约时报,当天也发布了这样反希拉里的文章...   <希拉里是如何遇见撒旦的>】所指的文章,其实是一篇评论,而非新闻报道:
这是一篇只代表个人、不代表媒体立场的评论
(文章标题上面的OPINION字样非常显眼)

5,但是希拉里为了阻止泄密杀过人啊?而且是好几个人!

为了进一步收取智商税,天朝自媒体大号在不停渲染几件“离奇”的命案,一字不漏照抄如下:

7月10号凌晨,美国民主党的一个数据主管Seth Rich在自己华盛顿附近的寓所附近被枪杀...  当地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件... 就此结案....
然而,

更多的人认为,Seth,就是这一次泄露给维基解密的这接近2万封邮件的泄密人..... 然而真正诡异的是,这么一起发生在美国首都的谋杀案,美国主流媒体不约而同的同事保持沉默.....  他的随身财物,钱包,手机,也没有被拿走...
而且更让人蹊跷的是,
在那段时间里,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还有好几个跟希拉里有关的人士非正常死亡...
Mike Flynn,互联网作家,编辑。 6月23日猝死。  死亡当天发表了揭露克林顿基金会黑幕的文章...
John Ashe, 前联合国官员,6月22日,在因受贿罪即将要出庭指证克林顿一家的出庭前夕,遭袭击身亡...
Victor Thorm,一个专门调查克林顿一家的调查记者,发表了“为什么希拉里不应该入主白宫”一书...  8月1日在家自杀身亡。
Shawn Lucas, 代表桑德斯的支持者起诉民主党代表大会欺诈的主控律师,8月2日在自己家中猝死..


DNC邮件泄漏涉及到的4位死者

全文照抄这个带日期的段落的原因是因为戳穿这个阴谋论太简单了:Seth死于7月10日,而民主党邮件泄漏是在7月22日(见上述《纽约时报》报道的日期)。难道希拉里能进行时间旅行?

当然非要在阴谋论的死胡同里走到底说“希拉里知道要泄密所以提前干掉Seth”的话,那这个就属于好莱坞阴谋论电影看太多了,欢迎到这个链接了解更多的详情:
http://www.snopes.com/2016/08/10/4th-mysterious-death-connected-to-the-dnc/

6,邮件显示,【希拉里是ISIS的幕后元凶】?

大概泄漏出来的邮件里比较劲爆的消息就是“希拉里是ISIS的幕后元凶”:


原来希拉里早就知道卡塔尔和沙特一直在资助ISIS!
原来希拉里早在2014年,她发给John Podesta的邮件中,就承认卡塔尔和沙特是为isis以及该地区其他逊尼派激进组织提供财政和后勤支持的大金主...
虽然这封邮件的主要是在讨论如何向沙特和卡塔尔施压打压isis。
但是,希拉里和isis这两个金主本来就有一些说不明道不清的关系。
……
希拉里不但知道卡塔尔和沙特资助着ISIS, 而且希拉里还收了卡塔尔和沙特的钱!
其中一封邮件显示,卡塔尔承诺将向克林顿基金会“捐助”100万,


这段话的槽点和错误太多:

第一,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不等于向希拉里捐款。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实体,再两口子也是两个实体。基金会和竞选委员会各有各的审计班子。

第二,2009年,在希拉里走马上任国务卿之前,白宫的顾问瓦莱丽·贾勒特与后来克林顿基金会负责人布鲁斯·林赛协商了一份伦理协议:希拉里承诺将避免参与任何可能对基金会有“直接和可预见影响”的事务,除非她有当局签发的书面豁免。这就从框架上确认了:倘若希拉里和克林顿基金会出现利益冲突,那就有权被调查或者被介入,但到目前为止,除了捕风捉影之外,尚未看到这方面的正式指控。

第三,卡塔尔和沙特资助ISIS是从支持塔利班时代留下的问题,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了,根本不是秘密,更不用装出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说【原来希拉里早就知道卡塔尔和沙特一直在资助ISIS】——几乎所有研究过塔利班和ISIS的人都知道。

第四,最重要的是:希拉里和沙特有关联,沙特和ISIS有关联,这就能直接推论出【希拉里是ISIS的幕后元凶】?开玩笑吗?如果这都能成立,那下面的话同样也能成立: 
中国大陆资助朝鲜,朝鲜开发核弹成为朝鲜半岛不稳定因素。所以,中国大陆是朝鲜半岛的不稳定因素。
(顺便提供一个边角新闻:ISIS手中的中国造武器排名数量第二,这些武器甚至用于训练儿童:http://bowenpress.com/news/bowen_42262.html
那么按照自媒体大号的逻辑,中国一定是ISIS的幕后元凶?!)

上述几点,除了第二、三点是需要查找的事实之外,其余2点都是逻辑常识。如果在看到自媒体大号文章的时候,看到这里还频频点头,那是给人家交了多少智商税啊!


以上,只是针对所谓的自媒体大号中的一些常识性错误和逻辑错误提出的质疑。作为自媒体,要粉还是黑都没问题,但黑得这么低级,甚至在事实不清逻辑不通的情况下,就迫不及待地给希拉里扣上【叛国、泄密、受贿、撒谎】的大帽子,实在是令人莞尔,只能说是自媒体大号为了骗点击量已经甘当大忽悠了。该自媒体大号甚至在文章最后冒出一句【这简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靠撒谎来爱国,那爱也是假的,万一您那假面具被戳穿了呢?

只有了解这些,才会明白:对于热衷于研究美国大选的天朝读者很难理解的是,为什么希拉里【叛国、泄密、受贿、撒谎】,支持率还是那么高?难道美国人民都是傻子?

其实原因很简单:天朝读者接触到的信息,都是被污染之后的信息。如果不懂英文或者不主动去搜寻相关新闻的话,很难接触到真实的美国大选。话说回来,对于墙内接触不到真实信息来源的读者来说,几乎无法避开这样的信息陷阱。

多学一点英文,或者在看所谓的“热门大号”的简体中文文章时多一些反问和思考,多少可以少缴一点智商税,避免自己的智商被鄙视。

*以上所有引用图片,版权见角落水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