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20170426一日段子荟萃

@吴娈:这个月我朋友圈主要是两拨人,一拨人是追看《人民的名义》的,一拨人是追看GWG的。这两拨人幾乎完全不重叠。追看GWG的根本不屑于《人民的名义》,而追看《人民的名义》的根本不知道GWG。#这是信息维度上的阶级分层吗

@Mstarlee:郭文贵发告夏业良书又删除,发推说崇拜艾未未又拉黑,发推赞美祖国阿布扎比又坚称爱共产党爱新中国,完美的体现了中国智慧啊~

@ZhangDajun:姚庆的爷爷姚依林主张计划经济,是为了把中国继续掌控在自己人的手中;姚庆的姑父王岐山是所谓的改革派,是为了让自己人能够通过所谓的“市场改革”掌控更庞大的资源体系;姚庆成功地实现了他爷爷和他姑父的目标,这就是所谓计划与市场争论的终极结果,可以说,除了权贵家族,所有中国人都上当了。

@peggyvoa:…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4月20日发表“中国反腐败决不容境外势力设置议题”的社评,指责 #郭文贵 一段时间以来热衷于在境外互联网上发声,接受外媒采访,抖所谓的国内“贪腐猛料”,因此成为一些美国媒体上的香饽饽。环时称,不少西方媒体人巴不得中国乱了,搅和中国的反腐败事务。

@YE5MQ5Vtp2jlWX7:郭文贵也曾是大奸巨恶的体制内红人,和他的朋友国安马建一样。但是困兽之斗,胆气是以前体制内没有。中共的宣传,强调他的农民出身,意思是他还不够共匪红色基因的标准。姚依林王岐山都是六四屠杀支持者,和邓小平李鹏一样有家族血债,也是他们子孙如邓卓芮李小琳姚庆可以富可敌国而无人撼动的原因。

@royxy:郭网红这情商是真高,推特玩得有声有色有泪水,怪不得前半生能纵横商场。今年的影帝基本就是他了,很难超越。

@freebird_x:王岐山说过:“一党专政不能反贪腐?我就不信这个邪!”此话言犹在耳,现在证实真的不能不信邪。

@xujie8341:纪委是最大的反腐障碍。你可以把纪委理解为一个保险丝。审着审着就断线了,每次抓一个副国级,我们跟着猜:正国级贪了多少?往往经过纪委这一道手,贪官站在审判台上背的讲稿都差不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就他自己贪,绝没有上家。当然,在纪委预审阶段没谈拢的就自绝于人民了。然后贡献出一种死法。

@magix_xiao:看了海航高级财务人员的洗地文章,从1993年到2002年,海航有省政府支持,量子基金投资,国内国外发股发债,每一笔也是几千万到2亿的规模,苦苦挣扎;怎么到了2014年就是4000亿人民币的规模?2012年国开航一下就授信1000个亿,一次就几百亿的贷款。跟爆料路径基本吻合。

@wzh23875:709案感想:令计划掌握了国家核心机密、周永康掌握了中国政法系统,几百万公安武警、郭伯雄徐才厚掌握了军队枪杆子,他们却没有构成颠覆罪名。今天几个律师,维权人士,在具体的案子上死磕就构成颠覆,打死我也不相信。法律要经得起质疑。
思想无罪,谁能想象每个人天马行空、想若非非,就构成犯罪。

@1dpwcom:涉及到民生的事,无论是雾霾、污染、教育、医疗,你永远看不到爱国者上街。但只要是抵制外国,一个个就打了鸡血。爱国之前就已有精明计算,知道政府允许什么,哪种表演没有危险。一以贯之的聪明,欺软怕硬的血性,有人说得对:没有一个国家,用如此少的耕地养活了全世界绝大多数的傻逼。

@Allen196408:自包子帝上台以来,经济上毫无建树,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破产,网络金融诈骗及15年股市暴跌,加上近两年的房地产暴涨及限购,不仅让一大部分中国人财富被权贵洗劫一空,也让一大部分中国人的财富悬在半空中。中国人的焦虑、危机和恐慌感从来没有这样有过,这时只需一把干柴被点燃,中共就有亡党的危机。

@peggyvoa:张海涛因69条微信和205条推特,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向博讯网投稿,去年一审被新疆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和“为境外提供情报罪”重判19年徒刑,二审维持一审原判。张海涛被认为是习近平上任以来被判刑最重的思想犯之一。该案代理律师表示,判决之重出乎意料,相信与当局加强新疆维稳有关。

@曹山石:不知妻美刘强东,普通家庭马化腾,悔创阿里杰克马,一无所有王健林,无心插柳成泉系。

@羽戈:有人说《人民的名义》应该改叫《王者荣耀》,有人说《人民的名义》应该改叫《权力的游戏》,想了想,还是原名更具内涵,每一笔画都充满反讽气息,它直接呈现了一点残酷的事实:在中国,人民仅仅是一种名义。

@HeQinglian:想到一事:“政治平衡”的内涵揭穿后,简直是对胡锦涛建立“和谐社会”是莫大的讽刺:这种和谐在官场是依靠各山头互相包容腐败达成,在官民之间,是依靠维稳达成。不折腾,大概还包含了要维持官场内部和谐的含义在内。

@niubai:我说共党是中国灾难的结果而不是原因也被人说成是为土共辩解,按照姨学遭遇匹配德行的理论,被土共统治是匹配中国人德行的,说白了就是活该…..

@suxinPL:从来都没听说过医疗成为国家的支柱产业的。

@XiaYeliang:四中国近40年来经济上的进步,关键在于让国民与生俱来的基本权利得到部分回归,有些又迅速收回,谈不上什么奇迹,古今中外经济进步大小绝非专制统治恩赐,而是自由回归多少。

@damyata:开桌谈人民的名义,怒斥贪官腐败,谈新买的汽车,批评国民虚荣富强,酒过一醺谈孩子上学,谈房价政府管管首都学区房天价
讲几个雄安段子,聊国际局势看法通透,周围全是流氓看中咱有钱,酒过三巡大国崛起内心澎湃,与有荣焉~干杯!#在二线城市参与一场饭局 #万一被同席发现此推就当桌赐毒酒吧

@东东枪:当年头一次去台北,很惊讶于那些小街小巷里的繁荣。当时觉得,那里的城市,每条毛细血管都是活的。不像我们这边,繁华都封锁在大的核心商圈里。近几年刚觉得北京已经赶上来一些,东城西城的很多胡同都热闹起来了,就又来这么一次大清洗。一个城市,这样乱来,与自杀无异。(@肖霏菲:北京·三里屯,三里屯再无脏街)

@李幺傻:我曾和一个在新疆收棉花的汉族人聊天,他说维族人很傻很天真,非常好骗,你说什么,他就信什么,我们汉族人最聪明。我和一个在以色列打工的人聊天,他说以色列人很好骗,你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我们中国人最聪明。我听了后,五味杂陈,不知道如何回答。

@eustacia:听说在星巴克工作效率特别高,于是我抱着电脑也去了。一个漫长的下午过去了,一共喝了三杯咖啡,吃了一块蛋糕,试吃了一种点心,还办了一张会员卡,一脸惆怅地回家了。

@choicky:最近见到一个人,他在一家送餐公司,为美团、饿了么送餐的。没有签劳动合同,没有社保、没有公积金…… 廉价的生活便利往往建立在残酷的剥削上。

@superliufa:当年说“除夕”放假被取消是为了避讳,我当成段子笑。在虎扑看了好些天的“学惯”,我现在有点笑不出来了。

@QiubaiBot:单位搞消防演练,同事去参加,顺便买了俩灭火器放在家里。前几天在同事家一起吃饭,忘记什么话题引起的,同事说他老婆乱花钱,许多东西买回家也不用,他老婆大怒:你不乱花钱,你不乱花钱,去年买的灭火器一次也没用过!

@arliaosa:当代中国人的婚纱照,无一例外的丑。最主要的原因是假,也就是脱离生活。海风是假的、森林是假的、跑车是假的、宫邸是假的,深情脉脉的神态也是假的。仪式感是好的,美丽愿望也是好的,但假得过分就荒诞了。王子和明星的婚纱照看起来要好一些,因为那是真实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