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微语录精选0404:我们这代人没有大战

@小夜几虚空大魔王:闪灵到底恐怖在哪里,谁给我讲讲??? ​//@斯巴达熊喵:人到中年,没了工作,写文写不出,旁边还有催更的,小孩精神分裂,自己还秃了

在饭店和女朋友提分手,她伤心的哭了。在场的所有人都以为我在求婚——于是掌声响了起来。

“从某一时间节点开始我就几乎不再听新音乐了,只是翻来覆去听中意的老音乐。书也一样。过去看过的书一再看个没完。对新出版的书几乎提不起兴致,时间简直就像在某个节点戛然而止。”——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

@蒋方舟: 总有一种历史加速前进的感觉,每一天时间的密度都好大,每一天的三观都在被刷新。昆德拉说(大意是)过去历史前进的速度远远慢过人的生命,个体的出生到死亡都在同一个历史时期进行,而现在历史奔跑起来,个体生命的连续性和一致性四分五裂。

我们这代人没有大战,没有经济萧条。我们的战争在精神上,我们的萧条就是我们的生活。——Chuck Palahniuk

虽然这世界有七十多亿人,但据统计,世界上每个人一生能够认识的人平均大概只有1700人,再考虑150人这个「邓巴数字」的限制,所以,任何时期可供你选择的朋友、婚姻对象和事业伙伴以及与此相关的人生路径其实少得可怜,「好吧,就这样吧」的无可奈何才是人生的大概率状态。——cxzj

@潘明先生:昨天去银行办手续,临时把车停路边,怕被交警罚款,就叫堂弟在车上等会,和他说警察来了叫我一声,结果十分钟后,二货堂弟突然冲了进来,大喊道“大哥,警察来了,快走!快走啊!”原本沸沸扬扬的大厅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人群如潮水般拥出门口,一脸蒙逼的我直接被几个保安按到了地上!

@企鹅乡乡长:今天一大早父亲突然给我出了个智力题:“你面前有十条巷子,其中九条都布置了杀人的机关,你要怎么做才能活下去?”我摇摇头。父亲平静地说:“很简单,找对巷。”

@阑夕:营销号一上线,所有上网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营销号,你编故事又被戳穿了!」他不回答,发了条微博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胡说八道被打脸了!」营销号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造洋人的谣,被吊着打。」营销号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造爱国谣不能算造谣⋯⋯揭露西方的丑陋面目,能算造谣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虽远必诛」,什么「关注有奖」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东野圭吾

@冯嘘嘘:有一次部队打靶回来,军车没油了就征用了一辆民用面包车。我们一个班的战士都坐在面包车里,司机师傅大概是太紧张了途中不小心蹭到一辆黑色轿车,随即车上下来3,4个手拿钢管的壮汉气势汹汹地走过来。一开门看到我们5,6个手拿95式步枪战士。为首的光头说道:“同志,要不要看钢管舞,免费的。”

我觉得单身挺牛的,它牛就牛在你想结束它的生命却发现它生命力强的一逼。 ​

很少人能一天喝满八杯白水,但几乎所有人都可以一天喝四杯奶茶三听阔乐外加两排两排养乐多。 ​

北京最近太热了,今天我开始光腿穿裙子了。小时候,夏初全班的女生都在等待第一个穿裙子的女孩出现,因为有一个人开始穿裙子了我们就可以也穿裙子了。大家都挺不好意思当这个第一,有时候还要看隔壁班。我那个时候居然也这么带着穿裙子的期待就这样等着。而现在,想啥时候穿就啥时候穿啦!长大了真好!

曾经希望仗剑走天涯,现在每天加班写代码

“智障传染是种怎样的体验?” 楼主幼师,最近在教孩子们排练舞蹈。我在前面站着演示,她们在后面跟着学,突然我屁股上痒了,我就挠了一把,后来我发现她们只要练到那个环节就会挠一下屁股……

刚才看相亲节目,女嘉宾问男嘉宾“你介意比你大的姑娘吗。” 这句话在我脑内产生了歧义。

哪有什么有趣的灵魂?当对方拥有高于你的信息密度并且想要和你调情的时候,他总是很有趣。

朋友、恋人拼命对你好,是为了让你对人家也一样好,至少要心怀感激,而不是为了让你自我感觉良好,还认为他们捧着你是理所当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