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怎么结识比自己厉害的人并成为朋友

文/小马宋

知乎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整理成了一份清单。

1、商业哲学家吉米·罗恩说过,你是你最常接触的五个人的平均值。你要认识到这件事对你来说是特别有价值的,我们平时说的“下棋找高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友不如己者”都是同样的道理。与你交往的人层次越高,你的能力提升就越快、机会就越多。

2、究竟是你先变得厉害,才能交往更厉害的人,还是先跟厉害的人交往,你才会变得厉害?不要纠结这件事,因为他们是互相促进的。

3、社会越是发达和复杂,交往的本质就越偏向于利益交换,能为对方提供互相需要的价值,才是交往的基础。交往的后期,才可能诞生出友情和情感,但互惠互利永远都是长久交往的基石。

4、一个比你厉害的人,并非在所有方面都比你厉害,所以他就会有需要你的地方。比如罗胖和脱不花都比我厉害,但他们还是需要一个对营销和创意比较在行的人,那我就担任了这个提供营销创意的角色。

5、其实有很多渠道可以联系到比你厉害的人(知乎、微信、微博、简书等等),只是你总觉得他们高高在上,不敢发一个私信或者留言。即使他们不回复,你也不会损失什么。朋友介绍可能会为你的勾搭成功加分。

6、在这个社交连接极其方便的时代,付费见面是个快捷高效的方法,我曾经在“在行”付费约见了10位以上的牛人。

7、如果你不想付费,要找到或者制造一个“钩子”,能促成第一次接触,这个钩子就是对方正在需要的一件事。比如这次我在深圳的营销课信息发出来后,就有人在微博上私信我,他是一个PPT设计师,愿意免费为我排版PPT,这就是一个钩子,我们进行了沟通。

8、在微信认识之后,最好不要纯粹的见个面吃个饭,这毫无意义。比你厉害的人,时间更宝贵,不会愿意跟一个没啥关系的人见面吃饭,除非你也是他想认识的人。

9、初次见面之后,你还有两件事情要做,提供建立联系的理由(如提供服务),提供持续见面的理由(如合作一个项目)。

10、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你才能认识越来越厉害的人,但同时要做好准备,许多往日的朋友可能会渐渐疏远,价值观与认知的差异,造就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11、所谓层次和认知,只有真正达到了,你才会懂得,这是假装不出来的。身价100万的人是装不出1亿的感觉的,因为他没有经历过。但接近那些更高层次的人,会让你可以更快跨入这个阶层。

12、尽管打《王者荣耀》也有可能让你认识一个比你厉害的人,但这种概率极低。年轻不努力,屌丝一辈子。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升级的过程,祝你升级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