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20180504一日段子荟萃

北大岳昕

@冯大人:前段时间留学马里兰大学的中国妹子说美国的空气都是甜的,被国内的傻逼们喷成狗;近段时间厦大的妹子说国人的素质很垃圾,再次被傻逼们喷成狗还被处分,这段时间还有位北大的妹子要求信息公开,结果被上级相关部门各种施压维稳,三位妹子再一次用事实上映了一部中国大片——《垃圾了,我的国》。

@sanzaosandra:看到岳昕同學母親的反應,想起香港入獄抗爭者的父母,差得多的不是孩子,是父母。

@riJrXC5GqMDqYhd:说得对。娘老子在猪圈生活了半辈子,从未尝过做人的滋味,对孩子超拔的姿态除了恐惧,无法有其他反应。微博上许多孝子纷纷指责岳同学对不起父母云云,其实做父母的才对不起孩子,在孩子受压迫时,父母不是给于坚定的支持,而是以亲情为手段,加入到迫害行列中。所以周云鹏说,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letscorp:至少九例独立证据表明,位于北大各教学楼和宿舍楼的北大校园网(Wireless PKU)屏蔽了对全部微信公众号文章的浏览功能。使用不论手机还是电脑版客户端都无法正常加载任何微信公众号文章。这一措施的目的几乎是显而易见的。😌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mranti:继续说下Github和北大信的事情,其实就一句话,中国程序员如果不翻墙、只靠百度查资料基本就是没救的傻逼,有什么好说的。

@hnjhj:github是你国程序员捏在普通网民手中的蛋蛋。普通网民要注意正确使用。你比如说,当翻墙软件大批量沦陷的时候,你就去github上发一些不和谐的内容,只要github被封了,你的翻墙软件就会出新版本。切记!

@wentommy:本校学生的一个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把北京大学吓得直接找学生家长来威胁。这哪里像一国最高学府,现在小学都不流行请家长了吧。北京大学改名北京幼稚园好了。

@damyata:我一点儿也不怀旧。所以也不是很想看后来的我们。又及,同学在群里说:“你若光明,北大便不黑暗。”抱歉,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贵校黑暗,与我毫无干系。

@revolution528:北京大学自诩建立了24小时舆情报送值班制度,设立专门队伍,第一时间掌握舆情动态,确保有效控制和减少负面言论带来的不良影响。号称国内顶尖大学,心思不花在学术研究上,不去培养学生独立人格和自由思想,反而建立特务组织和告密制度,禁锢人的思想,在颠倒的世界,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啊!

@shangguanluan:岳昕给人以无比强烈的真实感,她的清醒大多数都有,她的勇气部分人有,但她的自省极少人有。她不回避,不美化,不自我感动,不立flag,不卖人设,拥有从大地里生长出来的力量,因此无所畏惧,尤其无惧倒塌。

中兴

@郑若舜Yorkson:最近一个星期,老是有人问我为啥中国造不出芯片?我自己都解答得有点儿厌烦了,现在决定设置一个标准答案,好让自己省省心。答案就是:猪圈里养不出金凤凰。

@vsun0816:一个商机!在芯片wafer制造过程中创新性地加入中药成分,在药汤中实施提纯工艺,用古方显影刻蚀,丹炉淬火…老祖宗的智慧在新时代再次闪耀!墙国实现了芯片技术的全面突破!舌尖中国下一季第一集《芯》选题已敲定!炸裂!

@chinayvan:高技术才是盛世的真正标配。高技术企业和高技术人才的繁荣。 六个钱包凑个首付,是人为的把低附加值的房产,搞成高附加值的东西,本来应该高附加值的技术与知识产权,被轻视践踏。现实远比揭露出来的残酷的多。

@huangmeijuan: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叫特朗普的疯子发起的贸易战,我们大概会陶醉在“经济奇迹”与“大国崛起”的耀眼光环里,感觉良好,乃至一醉不起。就像甲午战争前,陶醉在亚洲第一的海军舰队(北洋水师)中一样。

@hnjhj:你国这些年帮西方高科技企业打工,你以为该偷的技术都偷的差不多了,没想到连芯片都还没能自主研发。这个样子怎么解放台湾?美国把芯片给你一掐,导弹轨道啥的都得用手算了。

@hnjhj:胡锡进这种人就是中国无脑愤青的典型。丫觉得美国禁止向中兴出口芯片是想打掉中国5G领先的势头。核心技术牢牢卡在别人手里,你怎么可能领先世界?关于贸易战,丫满口阶级斗争理论,动不动就不怕牺牲、奉陪到底,要跟美国同归于尽的感觉。至于吗,也就是以前卖三块钱的包子现在卖三块五而已。

@jianmang:中兴的行为,在美国看来,是可耻可恶的欺骗,在中国看来,是聪明灵活的策略,严守契约,践行承诺,从来就不是中国企业的行为准则,过去为了夺取政权,骗农民、骗公知,骗老蒋,骗美国,现在为了攫取科技成果和市场金钱又是不择手段,诈术诡道皆为本事,诚实守信视作傻瓜,这是中国整个社会的致命问题。

@wentommy:长鱼侯关于芯片危机的‘平三篇’被有关部门紧急销毁,可以说肥肠惨烈了。最令人扼腕或发指的是,其中一篇是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

@lizife: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称,从win7开始,微软允许装盗版,因为盗版都是一个ID很容易就被识破,但微软就是用盗版策略,放任中国人免费用软件,使中国人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譬如,一个贼偷了邻居的面包吃饱肚子后,义正辞严的谴责邻居阴谋:让贼我丧失了工作谋生的动力!

朝鲜问题

@lifetimeusa:朝鲜对外宣布关闭北部核试验场,似乎是弃核姿态。实际上,这个试验场是去年9月已坍塌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只能废弃。这与是否“弃核”毫不相干。有意思的是金正恩这个把戏是被中国科学家揭穿的。

@hnjhj:晚宴上,南北韩领导人互致问候,气氛非常友好:正:寅兄,听说你的前任都进去了啊。在:彼此彼此,听说你的前任都死在了任上。正:哈哈哈哈。在:喝酒喝酒。

@mranti:似乎坏人才有战略折腾空间,因为健忘的人类和青蛙一样,对短期变化更敏感。大家都在惊讶金正恩决定把平壤时间调到和首尔时间一样,但很少人记得,是丫自己三年前把时间挑慢半个小时,他根本不在乎国人方便不方便。这种本质上还依然认为朝鲜是他自己家的人,别期待有任何真实需要下放权力的改革。

@衣锦夜行的燕公子:金正恩事件炸出我微信多位直男。有的一共也没几句话的也激动无比地和我说话:你最近怎么样?然后寒暄了一两句,直接进入主题:有没有看朝鲜的新闻?金正恩真的了不起!我以前错看他了!他要创造历史!他要留名史册。我一开始很不明白,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我对朝鲜政治并没有那么有兴趣,也和你没有熟悉到要聊工作以外的事耶。后来我收到四五个直男跟我说这事,我明白了,这就是直男无处安放的躁动。正如我大学同寝室女生失恋了,一晚上打了27个电话给不同的人,重复说她的失恋事件。

@brother_chui:一星期前,一群毛左去朝鲜参加抗美援朝纪念。并声称:如果美国此时打过来,我们二次抗美援朝!话音落了没多久,老天(车祸)就送走了32名。其中一位据说是毛新宇,据说金三胖亲自送他上路。

@wyjaaa:中国人在天灾死了,人数是机密。中国人在人祸死了,尸体是机密。中国人在外国死了,赔款是机密。中国人在朝鲜死了,名字是机密。

时政批评

@格里格尔尼:看到一个个性签名“好看的皮囊扫黄打非,有趣的灵魂帐号违规”。

@苏底:看完《中国爸爸》那个MV。真的很震撼,后背发寒。真的。我阅片量少,不知道真正的惊悚片是怎样的,但请你设想一下,你看到一个人型生物在说话,它说的越多,却越从它身上察觉不到一点人类的气息,礼义廉耻,或者现代文明,甚至最基础的善恶观,都不存在,感觉像是什么被寄生虫驱动着似的,旁边还有众人叫好。这样久了,你就不知道人群里到底有多少这样的玩意儿,无法预知这种生物会发展到什么境地,而它什么时候把它的注意力转移到你和你的亲人朋友身上。

@foguliang:江苏卫视新录一档综艺节目在五一期间播出,名为《马克思是对的》…刚看到名字的时候我以为是恶搞的,再看几分钟,丫是认真的在谈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呢…央视最近一档纪录片叫《寻访马克思》。政治正确已然成为文化艺术的首要条件。长此以往,我们离被要求人手一本小红书的日子也不太远了。

@zhanshen2love06:广州人为纵火死18伤5;朝鲜颜色网友死32伤2;米脂砍杀事件死9伤10……这些巨大的夺眼球的死亡竟没有上热搜榜,没上头条,中国人的命不值钱,赶脚中国人多,死点无所谓似的。

@CorndogCN:信用分体制再过几年,100%会变成处理爱国姿势不标准人的工具,在中国任何一个决定权在土狗手里而不独立的东西,最终都将成为统治工具。

@riJrXC5GqMDqYhd:碰到傻逼挥舞爱国大棒时,就问他三个问题:特供茅台喝过吗?文工团享受过吗?有住老干部病房被不惜一切代价过吗?

@old_wine:党国胡乱抓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认错的,抓“对”了坐班房,抓“错”了取保候审,即使取保候审到了期限,还在内控人员名单。想以低调求全获得党国网开一面,几无可能。任你如何装孙子,这把利剑始终悬在头上。事实上,每人头上都有悬剑,只是相距五十厘米和三十厘米的区别。

@Cloudbleu:新疆真的太惨了,消息封锁太厉害了,你很难相信到了现在,还能做到这个地步,但他们就是做到了。我记得看到别人说如果六四晚发生二十多年,可能结果会不同。每人都有智能手机,每人都能全球直播,不会无声无息的消失在大陆历史里。还是太天真了啊。

@LifeTimeusa:中文是个博大精深的语言,但是中共正在扼杀中文的优雅和文明。尤其小学博士习近平执政下,“搞”、“干”、“撸”等粗俗语言充斥中国舆论。中共的外交语言也显得极度贫乏,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亮剑”等。这种语言暴力化、粗俗化对青少年成长影响很坏。

@xidaducai:有个良心未泯的医生写了篇文章,鸿茅带警察抓了关起三个月。有个作家写了篇小说,被伊利报警抓了,关在呼和浩特。有个消费者给差评,被淘宝卖家威胁“杀全家”,而且真的买了飞机票。有权的滥用权力,有胆的亲自动用暴力。俺们老实人咋办,这还是现代国家吗?

@sunsetofwestern:央视12套《一线》:两外地青年来沪找工被黑中介骗光,决定去昆山抢劫。连抢四人,都遇到走投无路一穷二白的底层。而且其中两位被抢人都决定入伙抢劫。抢到第五人,方才遇到反抗,团伙解散,四散,落网被抓。#盛世远超任何文豪的想象力

生活

@hydracide:海口下大雨,新闻采访当地居民:“您一定是土生土长的海口人吧”“可不咋滴”。

@iLoveAthrun:养狗群都炸了 接到了很多天猫店通知 5.1开始美国进口狗粮不让卖了!!现在都在屯粮 我也屯了几十斤 国产狗粮比进口狗粮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我可以吃地沟油 但是我的狗子可不能吃垃圾粮!!

@Dtiberium:我一个北大中文系的朋友:我系有一类傻逼的特征是这样的:他们自我感觉会极其良好,完全无法意识到自己是个傻逼,而且其他人也不敢告诉他。我:这件事绝不会在我们理科生上发生。一个理科生只要进入大学一个学期,就会迅速的认识到自己是个傻逼,不需要其他人来告诉他。

@szshu:问一个基金的哥们,为什么其他垃圾上市公司发公告说自己要搞芯片,你们都是买买买!股票都是涨涨涨!董小姐说格力要搞芯片,你们卖到跌停?哥们说,因为她是真要搞芯片啊!

@luanma_:转:今天家长群里又热闹了,几个特别热心的家长说五一劳动节要到了,老师们平常为了我们的孩子没少操劳,我们凑点份子,买点礼物表示表示我们家长们的心意吧。我说,张老师还没买房,要么我们凑钱给张老师买套房?气氛到现在还尴尬着。

@Zannmuling:汉语有多难?小龙女来到杨过生活过的地方深情的说到:我想过过过儿过过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