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清华大学“特奖夫妇”3P事件


之前闹的沸沸扬扬的特奖候选人cp

M同学+宋同学被爆出疑似学术造假的问题并引发广泛质疑后「自愿主动退出特奖申请」,但仍然引发了不少讨论,也因此被称为“特奖夫妇”。


由于情侣二人颜值较高而且皆为清华大学在校本科生,在登上某电视节目后迅速成名,被微博网友等网民誉为清华大学校草,开了挂的学霸情侣,现实版江直树,现实版贝微微与肖奈。



M同学对此也颇为自豪,引以为傲然而今天被一个朋友圈的北大妹子在朋友圈po出M同学向北大妹子约threesome

从聊天记录来看应该是M同学向其男友宋同学提出想和这个北大妹子一块玩后,虽然宋对长相不满意,但仍表示:「不喜欢这种感觉的,但听老婆的,可以陪老婆一起玩!」,M同学才主动物色私信北大妹子 。



po出自己照片,并表示对玩伴的身材颜值要求较高


已有男友的北大妹子得知来意后,很不客气的拒绝了想要寻找玩伴的M同学,并表示即使没有男朋友也不会同意的,并且很讨厌M同学男友宋同学的长相。

或许北大妹子的直白得罪了M同学


M同学当即表示,她也很讨厌北大妹子的男朋友


并且表示,其实她男票宋同学并不喜欢甚至反感这个北大妹子,但是由于M同学想和这个北大妹子玩耍(事实上M同学曾对北大妹子暗示过自己是双性恋,喜欢这位北大妹子)所以尽管男友宋同学不满意北大妹子长相,M同学还是坚持邀请北大妹子加入threesome到后来的退而求其次的 double date(4p)

北大妹子拒绝后,M同学拉黑了她,后来M同学心有不忿又加了回来


而且生气地回复了一大串(包括脏话),表示北大妹子这么冷漠是在伤害她,找这个北大妹子是自己的错北大妹子感到匪夷所思,将此事发到朋友圈,并po出了聊天记录



这时北大妹子已经发现这对情侣之前在评选特奖时早就闹出过新闻,就是传说中的“特奖夫妇”


北大妹子发的第三条朋友圈:po出M同学不友善聊天记录并diss了M同学一边向其他妹子约3p一边发秀恩爱的微博


其实M同学从物理系转金融成功,已保送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读研,其男友宋同学ee转cs 成功,也保研至清华叉院姚期智老师门下读博,情侣二人已经顺利转行并成功占据了清华鄙视链的最高端的金融➕cs,毕业即年薪百万,身材颜值又如此得天独厚,吊打本校至少80%同学,妥妥已经是人中龙凤,人赢是稳的了。

发生了这档子事,一部分同学表示属于个人私事,个人选择,不该对其进行道德批判。一部分清华同学要求题主删帖,家丑不可外扬,认为闹在知乎上这是在败坏清华校风,损害学校声誉,而一部分同学则直接艾特清华叉院ap吴老师的知乎账号,要求学校对二人破坏学校声誉校风等行为作出处理。

而我认为,当你凝视深渊,深渊同时也在凝视你,我在清华读本科时虽然也有同学因为各种学霸而网络走红的,但是他们都很低调,该干啥还是干啥,不会以网红自居,更不会借学校名义各种包装自己闹出损害学校名誉的事情。

M同学和宋同学成为网红学霸情侣,得到了很多其他本校同学没有的社会资源,这当然离不开两位同学高考努力甚至家庭背景的付出,但是更多是凭借了清华大学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和无形之中的背书能力那么如果他们的行为对母校声誉造成了极大破坏时(这事儿是北大同学爆出,在朋友圈和知乎上又引起了广泛讨论,已经不属于校内事件了),本校同学出来指责甚至批评,要求学校作出处理,也是无可厚非的。

“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暗中标好了价码……”

附加更新:


M同学就是靠辽宁赛区物理竞赛拿了省一至清华物理系,而且不巧她正是鞍山一中的,而辽宁赛区其中的猫腻和水分,在知乎也曾引发过不少质疑和讨论


其中因果利益关系我们已不得而知,而我作为在物理系呆过四年的校友,如果M同学真是从中受益进入清华,那么对有这样的学妹,我感到难以置信。

引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