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河马新闻]配合习近平重庆掀锅盖,中国各大高校开设包包子专业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抵达重庆调研,从亲自下飞机、亲自上火车,再到亲自去居民家揭锅盖,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辛勤步伐和殷切的嘱托。

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刚下飞机就立即转乘火车和汽车,直接到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华溪村进行调研考察。习近平还亲自参观食堂,亲自进入少数民族家庭,亲自掀开锅盖查看锅内的食物,并亲自与众多村民交谈。考察期间,习近平步履敏捷,表情轻松,还亲自徒步走了一段楼梯。

“掀锅盖”是传统的党总书记视察民情的必然举动,既凸显了中华民族注重饮食的文化传统,也进一步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俗话说:同吃一锅饭,同举一杆旗。只有弘扬好祖国的饮食文化,才能更好地体会党的先进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因此,中共中央党校校长陈希率先在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中央党校)开设起了包包子专业,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

陈希校长说: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依靠着包包子拉近了和广大群众的距离,所以在高校里开设包包子专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有学会包包子,包好包子,才能深刻理解习近平成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根基源头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起源脉络和逻辑原点,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句总结就是:只有包好包子,才能学会学好“梁家河的大学问”,才能更好地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旗帜下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央党校的带头示范下,各大高校近日起纷纷开设“包包子专业”,努力从饮食文化上追根溯源,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