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武汉肺炎的相关个股2020.011


沪深300今日走势
source:同花顺软件

今天市场调整较大,在节前本应该清淡的交易氛围里并不寻常,显然主要是因为近日影响越来越大的“武汉肺炎”的关系。权重板块几乎都往回调,尤其是旅游、交运、基建等与人群迁移相关的行业,医药等板块倒是保持强势。沪深300收盘触及布林带中位线,是继续往下还是反弹有待明天的观察。

恰逢春运高峰,武汉又处于“九省通衢”的交通要道,几乎是南来北往的必经之地,疫情的发展难以预料。下午接到的最新消息是已经启动了2003年的“非典机制”应对,既说明了本次疫情之严重,也说明了当下决策层对此次疫情的重视。

从2003年非典SARS的历史来看,完全解除疫情警报尚需要数月的时间,且需要气温回升的配合,这样算来,如果加强武汉肺炎的防控力度,大概会在5-6月前后,能逐步看到疫情控制乃至解除警报的消息。这个时间窗口,已经足够医药板块走完一波行情了。

转发一段某卖方研究员的推荐清单:

========以下引用========

大输液:辰欣药业、科伦药业等;
口罩及洗手液:振德医疗(口罩)、奥美医疗(口罩)、鱼跃医疗(口罩+洗手液+额温枪+呼吸机);
疫苗:康泰生物(13价已受理)、智飞生物(15价即将进入三期)、沃森生物(13价获批);
IVD:硕世生物、华大基因、万孚生物、基蛋生物、安图生物等;
抗生素:华北制药、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等;
干扰素:安科生物、特宝生物;药品:东阳光药(奥司他韦)、众生药业(抗流感药物在研)等;
此外,我们梳理了非典期间(2002.11-2003.6)医药板块个股的表现,其中区间最大涨幅较好的标的东北制药(37%)、华北制药(35%)、复星医药(32%)、哈药股份(28%)等,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引用结束========

#主题
#行业
#2020.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