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命运共同体



1,
某市长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座谈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问:如果有个台湾人要来我市,我市欢迎吗?
市长回答:海峡两岸,相亲相爱,我们热烈欢迎!
记者又问:如果有个日本人要来我市,卧室欢迎吗?
市长回答: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热烈欢迎!
记者继续问:如果有个湖北人要来我市……
没等记者说完,市长惊慌地说:哪里,哪里有湖北人?快送回去!

2,
一家俱乐部门口写着“中国人可以入内”。
一个台湾人对门卫说:我是台湾人。门卫不让进,说:你是台湾人,但你要记得,你首先是中国人。
一个湖北人对门卫说:我是湖北人。门卫不让进。
湖北人又说:我是中国人。门卫说:你是中国人,但你要记得,你首先是湖北人。

3,
一个湖北人在外地,找了一天都找不到地方住宿,终于看到一家旅馆,门口写着:本店对湖北人不特殊对待。
湖北人高兴地走了进去,但还是被前台拒绝了。他很不解地问:你们看你们门口写了什么?
前台说:对啊,到处都不接待湖北人,我们不特殊对待。

4,
旅馆外站着四个被拒住的人在聊天。
第一个人说:我是武汉人,被管得最严格。
第二个人说:我不是武汉人,但是是湖北人,比你稍微好些。
第三个人说:那我比你们还要好些,我既不是武汉人,也不是湖北人,但我最近有湖北旅行史。
第四个人不说话,三人看他很淡定,一点也焦虑,便问:你一定只是接触过到过湖北的人吧?
第四个人说:哦,我是新疆人,被拒住习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