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金字塔系现代伪造”论:抄袭俄罗斯伪纪录片的冷饭

按:参考前文《浙大教授黄河清:金字塔是现代伪造,有证据证明是19世纪混凝土建造
=================
文/@顾扯淡

吃个瓜[吃瓜]

说金字塔是伪造的那个教授引用了不少外国研究机构的图片和观点,以此来证明外国研究也是这么认为的。

实际上他引用了很多的都是福缅科的“资料”,就资料观点本身来说一点都不新鲜,是2008年的暴论,上网时间长的网民应该还记得。

阿纳托利·福缅科原本是前苏联数学家,后面就开始搞各种质疑,质疑外国的历史,核心要素就是只要比俄罗斯历史长,或者同期科技水平高于俄罗斯,那就是假的。。。

俄罗斯有一个系列纪录片,拍了24集,就是以他的观点拍的。这个纪录片也导致很多人言之凿凿把里面的内容当实锤,意思是你看外国人都承认了,电视上都有节目。

然后我就纳闷,你不信这几百年学术界的研究,认为不同国籍不同立场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都在一起造假,这也没啥,可那为啥俄罗斯地方台拍个纪录片你就信了[费解]

纪录片的名字叫《История: наука или вымысел? 》(历史:科学还是虚构?)

我不懂俄语,这个翻译是我通过翻译软件查到的,实际国内大家都不叫这个名,搞科普或者搞科教片翻译的都把这个系列带调侃地翻译成《历史发明家》。[笑cry]

传播的时候一般都会加上“奇文共赏”“侮辱智商”之类的标签,是吐槽性质的来传阅。

因为原始译名不显,这导致我找系列DVD的图片多花了5分钟。

福缅科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说埃及金字塔是伪造的,他们团队经过研究表示埃及金字塔建于五百年之内,甚至最晚建造于1901年。

理由“金字塔石头上有着大量气孔,混凝土浇灌也会有气孔,因此古埃及金字塔是一个骗局”的论点也是他提出来的。

几乎所有的文明古国,都被他证伪,中国当然也逃不掉。

然后现在一堆营销号和捡到宝一样,拿这个十多年前的纪录片当证据,大喊你看外国学者也说金字塔是假的,那我寻思你这么认同这个片子的理念,后面几集说长城也是假的,是乾隆为了抵御罗刹国才造的,你咋不喊???

能不能别这么分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