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我强烈怀疑徐州方面派人去了云南福贡亚谷村

文/李未熟擒话

我是一个多事的人,对于世间不平事,总想铲平,只是我人微言轻,做不到。但是,我想做得更好。

我当过记者、编辑、评论员,特别是当过一年的深度报道记者,哪里有大事件就立即出发到哪里去,比如萍乡鞭炮作坊爆炸事件,死了13个读书的孩子,比如河南焦作娱乐城失火事件,死了74人,这些采访都是出生入死的工作。

于是就养成了一个职业习惯,即便退休了,哪里发生了公共事件,如果在逻辑上讲不通,有悖常理,我就会把它捋一捋,力所能及地调查一番。前年浙江考试院事件,凭我一人之力,连续5篇文章追问,在全国弄出不小的动静,大家应该是记得的。

铁链女的事件,我已经写过4篇。前天文章《徐州联合调查组的调查进展情况好考验人的智商》(已链接,点击可读),同广大读者朋友一样,我高度怀疑徐州方面通篇是假,但不便直说。

对于他们调查组是否真的派人去了云南福贡县亚谷村,我读完通报就开始怀疑,于是在家里折腾了一天,寻找相关线索,以证明徐州方面向全国人民撒下了弥天大谎,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真凭实据。

今天早晨看手机,我建的群里有朋友转发一篇文章与我不谋而合,作者叫晖思,公众号没有命名,标题是《短短24小时后,针对徐州的第二波质疑又来了》,文章写得很好,调查很详细,但恕我直言,标题太一般。

他的文章是昨天(9号)22时39分发表的,我与他一样,昨天也在做这方面的调查工作,只是,我没有他这么多“线人”。

说上面一段,是想说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都在质疑徐州方面,可能撒谎糊弄全国人民。看来,像我这样一根筋的人,大有人在,我和晖思先生就是在同一时间做着同一的调查工作。这个有截图为证,可以证明我从昨天清晨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徐州方面在前天的情况说明中,这样说他们派员到云南调查:

“关于杨某侠身份问题,调查组通过查阅董某民、杨某侠婚姻登记申请资料,发现其中含有“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字样,当即派员赴云南进行核查。调查人员以福贡县亚谷村为重点,并扩大至周边多个乡镇开展调查走访,同时发布协查通告。警方通过查阅户籍底册,组织亚谷村村干部及村民比对照片、口音,确定杨某侠原名为小花梅(父母已故),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据小花梅的亲属和同村村民回忆,小花梅1994年嫁至云南省保山市,1996年离婚后回到亚谷村,当时已表现出言语行为异常。据小花梅亲属反映,同村的桑某某(女,当时已嫁至江苏省东海县)将小花梅带至江苏治病。目前,丰县警方已找到桑某某了解情况,桑某某称,当年她是受小花梅母亲所托,带小花梅到江苏治病并找个好人家嫁了,两人从云南省昆明市乘火车到达江苏省东海县后小花梅走失,当时未报警,也未告知小花梅家人。后续调查情况将适时公布。”

我之所以怀疑他们根本没有派人去,基于以下理由:

1. 调查一场,啥都没有调查清楚。见前天拙文的追问。

2. 时间来不及。

徐州市县两级的通报说,“1月28日以来”,说明这个事件发酵同时引起两级重视,是1月28日。他们绝不会当天就决定派人去云南福贡县亚谷村,可能要到30号才能启程,因为他们去不去,徐州方面肯定要仔细研究。即便去,去前还得与云南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取得联系,这个过程很繁杂。

即便是从飞机,从徐州到昆明机场也得3个小时,出发时间,候机时间,下机时间都算进去,没有6个小时怎么做得到?

即便云南当地派人陪同并用车送往亚谷村,据说,至少得9个小时。31号是除夕,哪里找人?“调查人员以福贡县亚谷村为重点,并扩大至周边多个乡镇开展调查走访,同时发布协查通告。”天啊,那是个山区,又不是徐州,跑那么多乡镇,时间和精力怎么可能?如果真是,他们就太辛苦了,我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上面两张截图来自晖思先生的文章

6号回到徐州汇报,7号晚上就发情况说明,还得字斟句酌,徐州方面还要讯问桑某某,两方的沟通证实工作得大量时间。所以,我感觉,他们没有派员到达亚谷村,充其量到了福贡县,那调查能够深入?

3. 桑某某以前就有案底,查她案底,“嫁接”于她,于是,一纸荒唐的情况说明就成了。他们没有想到,全国14亿人,还有像我这样一根筋的。

闲话少说,我开始向大家汇报我的调查工作。按时间先后顺序汇报。

9号清晨5点33分,在手机里查到了亚谷村书记和主任的电话,因为时间尚早,没有拨通。

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用各种关键词在电脑上查询相关新闻。这得感谢新华网云南频道2001-08-11转发《滇池晨报》新闻给我的启示。我最希望得到的是徐州方面关于当年处理桑某某的新闻,这就完全可以形成证据链,证明徐州方面是坐在屋子里编文欺骗全国人民。可惜没有搜到。

9时出发到江夏区有事,回来之后,我郑重地请晓萍拍摄一段我与云南福贡县亚谷村村村干部的通话视频。我先是拨打村主任李碧贵的电话,提示是空号。转而拨打支部书记焦卫平的电话。两次通话分别是下午3点和3点9分,两次都没人接听。截图中之所以没有对他们的电话号码进行技术处理,是考虑到这两个电话是他们在网上公开的,不涉及个人隐私。

接下来我通过电话加了焦书记的微信,他的网名叫亚谷皮,直到今天写文章时,还处在“等待验证”阶段。

今天早晨9点,我再次拨打焦书记的电话,通了,没有接听。





其实证实徐州方面是否派员到达亚谷村调查,非常简单,只要焦书记接了电话,告诉我春节期间是否有徐州方面的人去了解铁链女的情况,三五句话就可以解决问题。要么,去了人,徐州方面入宝山空手归来,一点有用的情况都没有问回。要么,徐州方面没有派员去这个村子。即便焦书记怕事情不利于徐州方面而语言模糊,我也是可以听得出来真假的。

我没有更多渠道去获得亚谷村方面的消息,希望亚谷村村民们看到这篇文章,主动留言联系我,因为徐州如果派人去了,又“以福贡县亚谷村为重点,并扩大至周边多个乡镇开展调查走访,同时发布协查通告”,相信当地百姓是会当成一个大事来传的,家喻户晓,应该不虚。

徐州方面向来与我没有交集,更无深仇大恨,如此穷追不舍,是因为理不直,逻辑不通,常识被他们颠覆。为了我们的后代子孙能够活得安全些,也为了徐州官方的子孙们没有被人贩到其它地方去锁脖子的可能,所以,我得尽一分绵薄,推动这一事件向着更明朗的方向发展。

如果我的这篇文章颠倒了是非,把徐州方面派员到过亚谷村硬要说成没去,从而伤害了徐州党政的感情,辜负了调查人员上十天的辛苦,我的下一篇文章,将专门为此做深刻检讨,说到做到。

敬请徐州两级政府拿出真凭实据,证明派员去过——飞机票啊,照片啊,录音啊,都可以。谢谢了。只是希望快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