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穿和服拍cosplay被指“寻衅滋事”,当事女生吐槽


@坏女人:前两天去拍小舟潮的浴衣cos,想拍她最后跟慎平见面的那一幕,被说是穿和服抓了进去,理由是寻衅滋事,进去威逼利诱的先没收了手机,查看手机里的所有内容包含照片、聊天纪录,给我拍照,没收了衣服,删除了拍好的片,还要写500字检讨。

我现在感觉自己好像没有人格尊严一样,之后警察还打电话到摄影(师)的学校,要让学校教育一下。警察说我这个行为肯定是不对的,我很无力,我说白了就只是喜欢二次元、喜欢日本文化、喜欢欧洲文化,我也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我喜欢多元文化,我喜欢看动漫,我喜欢任何一样东西有错吗?

请问穿了一个衣服在街上走,就是寻衅滋事了?

我很爱国或者说在这之前我都很爱国,很相信人民警察,也很喜欢汉服,我曾穿汉服去日本,大家都夸很美很好看。警察还威胁我这事不准发到网路上,如果这条挂了我也不意外。只能说真的很失望,原来我从来没有穿衣自由、言论自由。

虽然有不少朋友劝我不要发出来但是真的意难平。我知道有小粉红可能要冲我,但是没关系这样可以双删了,让我的列表干净些,也没打算发抖音什么的,毕竟抖音脑残确实是多。

今昔是何年?

==事主本人解释==

@是影子不是本人
我是网传#穿和服被抓# 的 coser本人,先解答一下各位的疑问。
首先,事情发生在8月10日,苏州淮海街。不是网传的什么纪念日啊纪念馆。
事情是当时上午拍的小舟潮的jk,晚上换了小舟潮的浴衣cos服,想还原夏日重现漫画中潮最后和慎平端着章鱼小丸子的那一幕,在街的另一头拍了两张,之后和摄影去排队等章鱼小丸子的时候被jc围了然后带走了。
理由是涉嫌寻衅滋事,配合调查,在里面一直说要传唤要求我们给看手机内容。一共搞了五个小时左右,经过包括先前说的教育、笔录、查勘手机所有内容、删照片、给我拍照、没收c服、当天凌晨一点的时候让我们走了。人没事,就是事后打电话到摄影的学校了。
如果你想听的话是以下内容我也可以说给你听:对不起我不应该不顾及民众情绪在大街上穿日式服装走,这是一件不对且很危险的行为。伤害了民族情感我感到非常抱歉。
我本意没有想在网上发的意思,也被警告了不要发到网上。先前发qq空间只是给列表看的。没有想过发到公共平台,如果这件事打扰到大家了对不起。然后我本人也不授权任何形式任何平台的转载,谢谢。
如果看到这里还想往下看的话我想说一些心里话。其实我把视录出来一开始是想跟闲鱼收我c服的妹子解释一下我为什么没办法出衣服给她了。也为了跟亲友解释一下我发生了什么,之后说多了也是气的慌想着发个说说吧。
也因为之前放的视频是随手录给买家和亲友看的,不妨有人质疑掐头去尾,那就好好放一下吧。
最后占用公共资源真的很抱歉,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再受注了,也感谢各位朋友的关心。还有当时发空间的时候言语也有些气愤,没有非常理性的俯瞰这件事也抱歉。我知道事情本身就比较有争议,我们无法改变他人的想法,也无力去改变什么。人们也只愿意相信他们所愿意相信的。希望不要再继续传播这件事了,谢谢。 

==网友评论==

@MRH2022:那个警察如果不被处理,那你下次做任何事,都可以被质疑:你是一个中国人,你怎么可以开日本车、吃日本料理、看日本卡通、用日本电器、说日本话…然后直接强制把你带到警局。这个名单以后还可能加上美国、英国…那这样的社会还有什么安全感?

@毛十八:虽然我不喜欢滥用这个词……但这种看小姑娘好欺负就带走教训一番的行为基本可以称作……厌女。一个本就没有安全感可言的地方,二等性别总是更倒霉的。

@萝贝贝:从取消一个夏日祭,到夏日祭地图连起来是什么什么地图的阴谋论,再到取消漫展,然后是到漫展上给coser的食物里藏针,现在(站在日本风情街上)穿(角色造型)和服算寻衅滋事。一个月还没到。

哑巴: 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乐高乐园?这么大目标,去吧,别只揪着一个小女孩

@刘新征
为什么穿和服女孩儿被警察带走这件事情,那么招人烦呢?
就是法治社会的基础原则公民“法无禁止皆可为”,现在是不是已经不那么政治正确了呢?
我能理解,一部分人喜欢做的事情,会伤害到另外一部分人的情感,即使是法律上并没有禁止这种行为,被冒犯的人也是有权利出来回击的。
但是这个里面,绝对不能有公权力的存在,因为法治社会对公共权力的要求是“非明确授权皆不可为”。
把这个女孩儿带到派出所的警察,如果脱下警服,不以警察的身份,上前表达这个女孩儿穿和服对自己造成了冒犯,是没有问题的。
但问题的核心就在于,他是一个警察,是公职身份。
他在那一刻代表的不是他自己,而是法律。
这比砸U型锁的那个少年更可怕。
这相当于法官以及背后的法院系统举起了U型锁。

==和服源自中国==

@熊越XiongYue:跟我的猜想差不多,和服源于中国,而现代T恤差不多是美国人发明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