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出来混社会,不要动上层的利益,不要改变下层的观念”


@胖虎鲸

前段时间刷抖音,老给我推这样一句话“出来混社会记得,不要动上层的利益,不要改变下层的观念,因为后者的观念正是前者利益的来源”。

想了下,这话还是有几分道理,例子太多了,随便举几个各自领域大咖的故事,有个朋友没事在网上用专业设备检测各种食品药品化妆品成分给大家避雷,嘿嘿,不知道检测到哪家牛逼企业的东西,反正没多久就被禁言了一段时间,不知道现在放出来没有。有医学大v给大家科普生病该吃什么药,不要吃什么中成药莫名其妙的草药秘方啥的,结果是被骂侮辱传统医学不配当中国人。有一线顶级老师给网友讲该怎么教育小孩,家庭教育有多重要,老师其实就起个辅助作用,被网友骂是不是不想负责想甩锅?给家长讲像沈石溪这样的书其实很烂,不要给孩子看,接着被网友骂懂个屁,你知道孩子有多喜欢吗,他们学校老师都推荐。有天天奋斗在一线救灾岗位的朋友,人干的脏活累活危险活可比嘴上爱国爱社会的网络口炮党多多了,提了点具体救援意见,结果被网友挂着骂懂个屁懦夫不配当中国人。。。。

我觉得吧,各位专业人士还是早日放下助人心理,尊重他人选择。他选择啥就得到啥,你们这些专业人士为什么要犯贱帮人呢?就这么忍不住要去改变他们的观点?一旦帖子范围受众扩大,你想想,除了收获谩骂和侮辱,就剩自己铁杆关注者安慰了。

反正信啥你就得到啥,我觉得我啥也不懂,我要病了就去问我认识的专业医学博主,我要有教育疑问就去找认识的一线教育大佬,我要有看不懂文艺作品我就去查论文和求教该领域研究者,我要减肥就去找专业营养师和运动科专家。。。

没事别来反驳我,你选你信的就行,喜欢关注时事军事博主的都别关注我,他们啥都懂,医学,科学,政治,文化,教育,理财无一不通,你关注了就等于懂完了。

比如秋冬季节来了,你可以选择囤草药囤秘方囤中成药xx丸xx丹,也可以选择买点达菲泰诺艾苏右美沙芬可乐必妥啥的。小孩要上学了,你可以选择给他报个国学班读下《三字经》《二十四孝》啥的,也可以选择找个一线老师推荐点书。早上选择给孩子吃稀饭咸菜馒头,还是吃牛奶鸡蛋青菜?痛经了,选择找个太阳下的石墩子捂着,还是选择吃点布洛芬。家里人多要不要在冰箱里屯点,要不要多买个冰箱?家里基本求生工具有没有,要不要买?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所有问题的选择都来自你自己是谁,你关注了谁,你信谁?

时间会给你的选择一个答案,也会见证你的命运。

祝你好运,当然,也可能是祝你活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