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星期二

《隐入尘烟》都是在美化农村

@我见青山多可笑
OK。我正式的声明一下,各位朋友,请不要在我这里提那部叫《隐入尘烟》的电影。谢谢。
我在农村长大的,农村妇女过着什么样的日子我再清楚不过了。
简单的说,如果一个贫穷的农村女子能生育,她大概率就会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八孩妈”,拴着她的不是铁链,是“传统美德”,是“女人本该如此”。
如果一个贫穷的农村女子不能生育,那么她大概率就会成为广义上的“曹贵英”,是比驴子还烂贱的一种存在。毕竟,马有铁从来不会打驴子,但是能丝滑的打贵英。
如果她想抗拒这苦难的生活,那么只能真的去跳河,去跳崖,去上吊,去喝农药。
如果她只是以喝农药来做样子,那么会有十几个大汉把她压在地上,用新鲜的屎尿大粪灌她,一瓢又一瓢,一边嘻嘻哈哈,一边高声喊“我们这是在救你!”——整个场景要多热闹有多热闹,最好是每家每户的女人都过来参观,让她们亲眼看见,敢喝农药以命相抗的下场。
so,不要在我这里提这些披着“苦难的底层人民”这种高大上皮子的东西。我看到的是那副伪装下最真实的肮脏和黑暗。
再来要我看那打扮的精美无比的外皮,我只会觉得恶心,并愤怒。
既愤怒他们怎么敢如此?又愤怒自己多么弱小无力。
以上。
2022.9.4 于成都
ps.真实的,不能生育的农村女子的命运,新闻不是早就报道的太多了吗?
是被卖给某一户人家,听天由命,被活活虐待致死,死了以后,骨灰还要卖去配阴婚的一生。
而将她虐待致死的人家,甚至不用服实刑:法律意义上的老公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缓刑三年。
另外补充一个冷门数据:事发地点山东德州,曾经创下过接到家暴报警238起,仅发出2份告诫书的记录的。告诫书发出率高达0.8%啊!
哈哈~真是有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