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一夜之间,中国急转弯到“非必要不做核酸 ”

@翟医师:目前的苗头就是要转向,方向盘打得还比较急,可能超出你我的想象,是要做些准备了。年轻人累了,大家也都累了。

@木遥: 连着看到两个朝阳区的朋友刚刚收到的社区通知,目瞪口呆。
这形势发展速度不是一日千里,根本是直接一步过渡到境外了。。。
真的,谁再敢说自己了解中国。  




@我是西蒙周
#专家称奥密克戎毒力已是季节性感冒水平#
这两天,国内防疫形势出现了仰卧起坐般的变化,其中令人深思的地方很多。
1.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常识,实事求是,应该是弃守动态清零战略的基础。
为这样的调整感到兴奋,同时,也为它的姗姗来迟感到遗憾,痛惜次生灾难代价的沉重,想起贵阳27个鲜活生命的逝去,想起核酸乱象引发的民怨沸腾,想起人们被禁足百多日的压抑,只能说,这是多么痛彻身与心的领悟和改变啊!
2.如此防疫战略的调整,颇有人不适应,他们认为自己被抛弃了,认为自己失去了安身立命的舒适防疫环境的保护。
对此,只能毫不客气地说,这些人是新时代培育出的一代巨婴。你们没有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没有独自应对变化的能力,归根结底,你们安逸于、享受于自己的信息茧房,甚至缺少睁开眼睛看世界的勇气,是甘于丢弃自我、奴化自我的新时代愚民。
3.当今时代信息传播高度发达,相应地,控制手段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两天,舆论导向出现了180度的急转掉头,积极理解,这是奥密克戎配合变化,及时调整自我毒性,自觉站队。
不过,面对这样的急转掉头,黎民百姓多少有点不敢信,不适应,不理解。不过一周时间,怎么那时就是头顶泰山,现在却立马拨云见日?是病毒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吗?
各自理解吧。 

@胜利主义章北海
我也忍不住了
这几天看到很多基层工作人员吐槽:
啥事都是口头传达,
啥事都是既不准这样,又不准那样。
但是,既要这样,又必须那样。
各种死命令,各种高标准严要求,至于下面能不能做到,不管。出了问题责任就是你的。
咱就说,有些LD们,
你们不能啥事都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
啥锅都让基层来背吧?
苦和累让基层受了,名和利让你们得了,
以后谁来干活嘛? 

@Fenng
各地可能接下来都会有一段时间因为策略调整而引起的混乱,而这种混乱会让之前已经适应防疫节奏的人产生不满,也会有人说不如回到之前的状态
这时候关键就是:拥抱变化。适应变化。
无论如何,不要走回头路。

@十两欢: 北京最近的新闻,打一韩剧

一枚小太阳光灿烂:机智的监狱生活?

anti_romantics:虽然是神经病但是没关系

wowonne:那男人的记忆法

袖珍窥镜:kill me heal me

电子厂女工努力学习版:信号

察察-D:365:逆转命运的一年

别熬夜了先吃饭吧:解放日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