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古墓派女权


@作家陈岚:讲真~~,我还真的没有变过。
我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确实是女权主义者,其实我当年争取的一些东西,随着时代进步,今天大多数是共识了。
比如,女人被强奸了不该被污名化,强奸犯才是可耻的。
比如,不要堕胎女胎儿。
比如,偏远地区女童能够享受义务教育,不能被失学。女孩该上大学,女孩该走出家庭走出山村…… 女性不要做全职太太,风险太大。等等等。
比如,争取女性同工同酬。

分水岭也不是啥我交了个年轻的男朋友。
我记得是 2019 年左右,
微博上吵一个旧帖:一女大学生父母车祸去世,留下 2 岁幼弟,女大学生把财产全部变卖、弟弟随意赶紧找了个人家送掉,并特别指明要送到偏远贫困地区,免得他以后长大了找回来。

我知道这是一个旧帖,不知道是不是改编成剧了。
我当时就很反对。
我记得我当时说这样的意思:实在狠心拿走全部财产就拿吧,实在狠心要送人就送吧,但是那是你亲弟弟,送一个好一点的人家,经常探望,确保弟弟平安健康。也免得老来想起来良心不安。

原本以为已经非常理性客观也比较体恤女大学生了,
这个回复转发遭到了上千几百条的围攻。
当时很多女网友就是觉得:“你!竟然会心疼那个 2 岁男宝!”
我有一个朋友的助理,原本是我的铁粉,线下遇到我,当时都骂我是叛徒,说不把那个 2 岁小男孩弄死还留他一命已经很仁慈了!

我都懵逼了,“孩子做错了什么呀?!”
“一只狗也不能这样被对待。你自己的狗实在养不了了,也至少送个好地方吧?”

那一波我被打的很惨,洗粉无数。
我就是那一波开始反思的:
……… 女权群体怎么会冒出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还是压倒性的声音。

再后来就是看到:婚女被骂婚驴。生男宝的妈妈被歧视。土土搞冰冰。陈露敲诈勒索霍尊。ghg 传销到一个浪潮的时候,直接就宣传 “女孩子才是美好的”“男性都是恶魔”,“男的就有原罪”,哪怕女人犯罪也要无条件帮女人。
放屁!在我眼里,是人都会有人性之恶和人性之美,怎么可能一定美好一定丑恶,放屁放屁!(我是说她们骂我放屁,女孩子都是香香哒美好的…… 怎么可能丑恶呢)

诸如此类的…… 魔幻大片。

我是主张女童生命权、女胎儿不被堕胎、妇女享受工作权、教育权、同工同酬,我也主张婚姻 — 生育阶段,男方要体恤女性的生育风险付出,在家务和经济上对照多付出……
但,
这么复杂的议题,

大面积演变成了简单粗暴的卖逼议价?
最后直接变成了,恋爱要计费。

陈露提的分手,她和霍尊分手 9 个月了,都能回去要求分手费。“是反正 400 万我是不同意的,肯定要加的”,最后律师没辙说每天按 1100 块日薪计算,从认识(没有开始恋爱)那一天计算,这姐们都没餍足呢……
正常人就算是屁股决定脑袋,屁股坐到火星去,也无法理解和支持恋爱分手变成了这样敲诈进行时吧

结婚就奔着爆金币。某书大面积,都出教程了。

反正 “我有子宫,男人就得付钱 / 物质,不付钱 / 物质就是渣男”

反正我是女人,如果我人生不幸就是渣男害的。总有一个责任方要为我的 “痛苦” 买单。这和封建男权以前鼓吹的 “我是男人所以我就是你的主宰” 不谋而合。

—— 这特么是女权吗?这是鼓励女性物化自己。

波伏娃能主张这样的女权吗?
她睡了萨特那么多年,咋结算的?她跟萨特算钱还是萨特付给她钱?分手有没有青春损失费?

至于那种杀光所有男人、甚至鼓励杀害男宝、杀婚女、就是恐怖主义了。
甚至这次重庆扔孩子的事,直截了当有女的说 “我有子宫、我生的我就能扔”,你他妈放屁啊!男的同理也可以说 “我能射墙上我就能扔!”
反对父权制下父亲虐杀儿童、同理也会反对母亲以生育的名义虐杀儿童啊!

据我所知、真有人(豆瓣某小组)的激女,干出了丧心病狂随机杀害陌生孩童的事。

当这样的声音竟成为互联网主流上风………
只能让事态恶化。只是不知道如何恶化,以及最终战果。
“一出无法估量的悲剧在上演”

但也有可能咱就是老土思想落后…… 妄图阻挡一个新世界吧。
毕竟,在《我是传奇》里,威尔斯密斯自以为在狙击丧尸,最终发现,自己才是唯一的该死的异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