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3日星期三

微语录精选 1023:我觉得这根本不算什么缺点


@胡腾飞:“天道酬勤” 显然是错的,说起勤农民更勤,但报酬并不多,应该是 “天道酬缺”,这个世界缺什么,什么稀缺,如果有人能提供,就能获得报酬。 ​​​

@还可以的金女士:我觉得再见爱人挺好的,杨子尤其对二十多岁的女孩有教育意义:这就是言情小说幻想的那种 “事业有成、家财万贯、家务笨拙、全球飞行、所有情绪藏心底、眼中不时闪过一丝阴鸷,谈笑有鸿儒、在事业关键时刻总会出现《帮助》你的霸总” 在现实世界中真实的样子。 ​​​

@大道无形我有型:勤劳不是致富的充要条件。但勤劳的的人能致富的概率是要大一点的,如果是在正确的道路上。

@蝶谷小青牛:很现实的一段话。
如果你的孩子结婚的时候,连一处房子一点儿存款都没有,就一句儿孙自有儿孙福。把儿女推到了残酷的社会。
等儿女好不容易翻过身的时候,他们已经老了,又来一句百善孝为先,可要知道一个家族的兴旺是靠几辈积攒下来的,是要一代一代向上托举。让下一代更上一层楼的代代传承。
父母的高度永远是孩子的起点,这不是鸡汤,是赤裸裸的现实,两代总有一代要吃苦,如果父母不吃,那就子女来吃。

@木遥:理智、表达欲和对人类的普遍同情
今日互联网的不可能三角 ​​​

很多人小时候将父母视为英雄,青少年时期将父母视为反派,而最终等成年后才能将父母视为他们原本的样子。

春宵一刻值千金,这句诗几乎无人不晓。但它出自苏轼 之手,也许有些朋友不知道 ——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歌管楼台声细细,秋千院落夜沉沉。

@杭州金融女民工: 互联网大型双标现场。
中国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为 169.7 厘米和 158 厘米。
但是现在网上对男女身高的态度是啥样的呢?
男生身高 170 获得的评价:这么矮,这不是残废吗!
女生身高 150 获得的评价:我觉得这根本不算什么缺点!

@荀夜羽:打车回家,司机示意我摘了耳机,他要聊天,我就摘了,他说他很羡慕朝鲜,因为朝鲜那边住房看病小孩上学,都是免费。
我:但是没烤串。
司机:…… 但是别的都免费啊。
我:没啤酒。
司机:但是…… 人心齐……
我:你这种老百姓够呛能吃到肉。
司机长时间沉默后,说:唉,各有各的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