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Wiki历史:1981年

1月20日,伊朗人质危机解决
1月20日,香港北角精工发品厂发生大火,酿成11死19伤,是香港自1971年以来最严重的工厂火灾。
1月25日,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审结。

2月26日,法国TGV列车 以380.4 km/h,打破世界记录,成为当时世界上速度最快轮轨客运的列车。

3月30日,里根被行刺。

4月12日,美国发射了第一架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
4月24日,IBM推出首部个人电脑。
4月24日,九广铁路(即现时的香港铁路)旧笔架山隧道关闭

5月13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被土耳其枪手遇刺受伤。
5月21日,苏联著名物理学家持不同政见者萨哈罗夫叛逃到美国。
5月21日,首批绝食的爱尔兰共和军全部死亡。

6月7日,以色列出动空军炸毁了伊拉克在建的核反应堆。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正式否定“文化大革命”。
6月28日,F-117首次实验升空,从此进入隐形飞机的编年史。
6月29日,胡耀邦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完全退出中央领导核心。

7月13日,美国实行401k退休福利计划
7月23日,第一届世界运动会在美国圣克拉拉举行。
7月29日,戴安娜与查尔斯结婚。

8月9日,五名匪徒打劫香港尖沙咀恒昌表行,其后爆发警匪枪战,警匪双方共开40枪,一名巴基斯坦裔辅警殉职。
8月22日,[台湾]远东航空103号班机在台湾省苗栗县三义乡山区坠毁。
8月26日,邓小平首次提出“一国两制”。
8月26日,中国国家教委颁布《中学生守则》和《小学生守则》。

9月25日,中国作家鲁迅诞辰100周年。

10月1日,叶剑英提出“叶九条”。
10月6日,埃及总统萨达特在庆祝“武装部队节”的阅兵式上被刺杀。

12月,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国内高等院校打出“振兴中华”的口号。
12月25日,香港中环发生历来罕见的圣诞骚乱事件,18名青年被捕,11人受伤。中华民国台湾省澎湖县马公升格为县辖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