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Wiki历史:1985年

1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活跃农村经济的十项政策》的文件(简称1985年中央一号文件)。

2月8日,台湾爆发十信案,为台湾战后最严重的经济犯罪事件。
2月10日,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长城站在南极乔治岛建成。

4月20日,香港宝马山双尸案。
4月21日,艾尔顿·洗拿首次赢得一级方程式分站冠军。

5月19日,香港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1986年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小组赛中以2:1击败中国队,赛后支持中国队的球迷不满赛果而引发骚乱。

6月4日,邓小平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裁军一百万。
6月6日,香港政府指海外信托银行无力偿还债务,翌日正式接管该行。

7月5日,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批淮国家科委、原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关于试办博士后流动站的报告》。中国博士后制度正式诞生。

8月12日,日本航空123号班机,从东京羽田飞往大坂途中,因严重机械故障坠毁于群马县山区,520人罹难,4人生还。
8月18日,松花江哈尔滨段发生恶性沉船事故,造成171人溺水死亡。

9月17日,台湾发生李亚频事件。
9月22日,美英德法日世界国在纽约广场酒店签订《广场协议》(en:Plaza Accord)。
9月26日,香港立法局首次举行间接选举。

10月1日,中国与格林纳达建立外交关系。但由于之后格林纳达与台湾建交,中国于1989年8月7日中止与格林纳达的外交关系。2005年中格复交。
10月30日,香港立法局大楼由香港总督尤德主持揭幕仪式,并在该大楼举行首次会议,新当选的议员宣誓时无须硬性读出效忠英女皇的誓词。
10月30日,美国亚特兰提斯号航天飞机首次发射升空执行任务。

12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成立,由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姬鹏飞主持,共有180名委员,包括8名立法局议员、3名香港政府高官及5名市政局议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