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彭云

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总名单
=============

革命烈士江姐的唯一儿子彭云(右)

中共著名革命烈士江姐的儿子也移民到了美国。江姐的遗嘱是继承先烈遗志,消灭美帝和蒋介石等!

1977 年,恢复高考和研究生考试以后,彭云考取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的研究生。随后,他又考取了第一批公派留学生,赴美国,先后在密歇根韦恩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大学 (帕克分校)学习,分别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回国后,因美国出版社邀请出书,再次赴美。现定居美国,任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计算机系终身教授。

1973年,彭云与大学同学易小冶结婚。易小冶在北京工作。她的外公是杨开慧的舅舅。她的弟弟易小准现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1975年彭云被调到北京四机部一个研究所工作,全家得以团聚。易小冶在美国取得社会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在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工作。

他们的儿子彭壮壮,生于1974年。1990年赴美。他曾在全美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进入前十名。他也是获得著名的美国中学生“西屋奖”的第一个大陆学 生。高中毕业后,彭壮壮考入哈佛大学数学系读完本科,而后入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现任美国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全球董事合伙人及大中华区电信及高科技行业的核心成员。他的妻子是仲绮,据报道,也是美国公民。仲琦的爷爷仲秋元曾任文化部副部长,仲琦 的奶奶就是江姐同学和挚友何理立。

以易小冶和杨开慧的关系论起来,彭云还是毛泽东的远方外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