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转:看过的最脑洞大开的网络小说

以前看过一网文,那才叫脑洞大开又敢想敢写。

一开始好像就是一般的都市玄幻,讲的是原本是废宅的主角进山旅游,居然无意间捡到了一本上古茅山练尸术的功法,于是就开始修炼。

而这主角是个人渣,找不到合适的尸体,干脆就给自己妹妹下毒,把妹妹毒死了练成僵尸以修炼练尸术。

因为被控制的僵尸完全能做到和正常人行动没区别,很长时间都没被发现。

直到后来尸体开始腐败了,为了维持尸体完好需要用大量水银之类的贵金属炼药,这需要很多钱,再加上僵尸没有呼吸心跳,体温又低,时间长了他父母也感觉到女儿有些不对,以为是女儿生病了,准备带女儿去医院检查,主角一急,干脆下毒把父母也毒死了练成僵尸,顺便霸占家产,解决了炼药缺钱的问题。

就这样他把自己全家灭了,换来了三具僵尸和几十万存款。

然后他的练尸术也达到了第二阶段,领悟到原来普通人的尸体再怎么练也是普通僵尸,威力有限,也就欺负普通人,遇到有枪的几下就打烂了。而那种死了几十几百年也没烂的老尸,就能够练成高级的铜尸铁尸,刀枪不入,威力大增。而如果本来生前就是名人伟人,有人道气运在身,就能练成飞天凶煞,正面刚军队都毫无压力,假如是九五之尊,开国大帝之类的,哪怕是死了体内也有华夏龙气残留,以这样的尸体祭练,甚至能练成传说中的旱魃尸魔,如同神明般强大。

于是主角查了些资料,发现现存的已经发现却还没发掘的皇陵真不少。主角思考一番决定去挖秦始皇陵,万一挖出始皇帝遗体说不定能练成旱魃,那不就天下无敌了?至于安保人员有三个僵尸,解决普通人保安不在话下,现在主角有几十万资金,又有三个力大无穷的僵尸手下,自信心高度膨胀,直接就去了陕西。

没成想他走在半路上就被异能者袭击了。原来这世界上本来就存在不为普通人所知的异能界,中国的异能界同归总部在北京的华夏龙组管理,主角坐火车恰好遇到了出差办事的龙组人员,龙组成员很多都有特别的感知技巧,能判断异能者。主角一上火车就被同车的龙组成员发现了,然后那龙组成员上去搭话几句就判断出主角是小白,根本对异能界一无所知,但是又确实属于异能者。于是那龙组成员就把主角当成没登记的野生异能者,顺手打晕了,带到北京,准备让他登记,纳入国家管控范围。

结果主角醒过来就在北京了,被和三个僵尸一起装车上,正要运到龙组总部去,但主角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再加上之前杀了自个儿全家,做贼心虚,以为当前的情况有危险,立刻就控制三个僵尸大开杀戒。当时抓主角的龙组成员已经离开了,由于他错估了主角昏迷时间(正常被他打晕要昏三天,主角由于修炼法术,精神力量强大,两天半就醒了),只留下几个普通人司机和看守来负责看管昏迷的主角,结果几个普通人一下就被杀光了。然后龙组成员赶到,和主角大打出手,主角用三个僵尸掩护自己,一路且战且退,打到了天安门,眼看就要不敌,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反败为胜的一线生机。于是他冲进了毛主席纪念堂,对着水晶棺释放了练尸咒。

顿时天雷滚滚,天昏地暗,主席醒过来了,仰天一吸,全球无数毛粉当场身亡,而他们的精气都被主席吸入体内。原来主席不但死去多年,身躯坚韧如铜铁,是名人伟人,有人道气运加持,为开国太祖,有一脉龙气残留体内,还在死后依然受万人膜拜,香火念头熏陶,最后复活时仰天一吸,气机牵引之下吸尽天下崇拜者生命力入体,荟聚了人道气运,龙气残余,香火神念,和最关键的生命力献祭,主席一瞬间达到了练尸术的传说中的巅峰,比旱魃尸魔更高级的不朽尸王!

本来我以为接下来就是主角操控不朽尸王反杀的情节,可看到这里时后面就没了,当时我以为已经看到最新章,要等更了,结果过了几天再来看还是这章,又过了几天再来看,还是没更,才意识到多半是作者太监了或者被请去喝茶了;又过了几个月,我有一天想起来,再去找这书来看,发现已经没了,到处都搜索不到了,估计是被和谐了吧?

不过这书最后太监的那几章,确实是我见过,设定最有趣,脑洞极大,最作死的网络小说情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