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20160530一日段子荟萃

@zhangtns:骂党词:一骂党,无话不说慌;二骂党,对民敢动枪;三骂党,任意拆民房;四骂党,资源全毁光;五骂党,愚民害祖帮;六骂党,害民勾奸商;七骂党,宪法作废章;八骂党,扬恶灭善良;九骂党:窃财藏异乡;十骂党,攫取已至狂!

@Yuanyuan2100:同事借调到某中央机关,跟他聊了两句。说上面有政策,中央机关一律只能用国产电脑(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芯片)。下面的对策是:继续用十年前的旧电脑,工作效率低得惊人。还有一点非常令人不解:中央机关的办公室里至今没有饮水机,还在用暖壶打开水。 #哦对了他那个部门好像叫高新技术司

@linyujing:人的幸福感,生活的意义,还是由文化修养决定的。就我所知,英国关于人生意义的教育开始的比较早,其它国家我不熟悉,不知道,而中国是没有的。但你可以从种种纪实作品里看到很多中国人,就算赚了很多钱,移民到别的国家,仍然因为缺乏对人生意义的追寻与寄托,而囿于可怜又可叹的荒芜的内心世界。

@linyujing:微信太牛B了吧,我整理了一篇文章在公众号,还没发出来,因为没时间整理好。是陶杰写的三篇文革回忆,是我看过的所有陶杰文章里,最感动的三篇。但是,我!还!没!有!发!出!来!!!!!微信就通知我已经删掉了。我操你大爷,操你大爷,操你大爷,操你大爷!!!!!!

@格瓦拉:【妓院】我们的社会和妓院是相似的:一类是妓院老板,无论做了多么龌龊的勾当,因为有钱依然过着体面的生活;一类是老鸨,为了钱没有原则地替人办事;一类是妓女,无论什么原因,努力地出卖着自己;一类是大茶壶,没有机会参与其中,只好干些打杂的活;当然,还有一类是嫖客,事实上,他们是危险的……

@羊城骑仕:楼下保安员说:“一般人是得了抑郁症才跳楼,而我国官员是跳楼了才得抑郁症。”

@石述思:北京要收拥堵费了。一个拥有500多万辆机动车的城市,官车又那么多,缓解拥堵,难。买车摇号,出行限号,时不时单双号,下一步疑似摇号出行了。但一味地动用行政手段、经济杠杆定会引起民意反弹。更不宜拿收拥堵费的伦敦、新加坡说事,一副与国际接轨的姿态——先看看伦敦的公交现行成果,市长乘地铁上下班的现实;再看看新加坡城市规划、科学管控的水平,着实觉得帝都收拥堵费捉急了些。

@茅于轼:改革之前,钱一点也不重要,“权”才是最重要的。有了权没钱一样活得非常好;反之,有钱无权,一夜之间就可以把你的钱搞光。所以那时候的贪污不表现在抢钱,而表现在抢权。抢权的事黑暗无比,远比贪污弄钱更黑,更残酷,也更不要脸。

@beidaijin:当你发现社交网络上蓝天白云的图片被当作惊喜晒出来求点赞,进口食品、禁书、被禁影视作品下载种子等等都成为值得炫耀的资源时,那真的没什么光荣的,正相反,是悲哀。它意味着人的基本需求都变得奢侈,这是政权的罪恶。

@mwenyuan:我和你们讲,现在医疗信息被百度误导这种事还不够大,你们知道么?现在其实行政人员查法律法规依据的入口也是百度为主……

@WoodenHarp:六四是咱中国人的事,但二十七年了咱没法公开纪念,那是咱没本事。香港人纪念了二十七年,倒也不说明人家就有多大本事,但人家也没欠咱的。人家想着咱,咱感激;人家哪天觉得烦了,不想想着咱了,咱也只能叹口气,谁让咱没本事呢?有的人心理素质强大,能反过来教训人家应该怎么想,这也算是种本事吧。

@左春和:山东设置外来人员子女入学的父母学历门槛,大概是教育部门竞赛在邪恶之路上最奇葩的发明,它的出现又一次挑战了我的想象力。这不仅是一种傲慢的等级性歧视,还是公权力的肆无忌惮,更是对国民受教育权利的随意蹂躏。其深层原因不是什么认知问题,而是对教育公平呼吁的反击,它的骨子里是坚决要与人类文明决战到底。这还是在儒家的发源地,不知孔孟二位老师能做何种感想?

@梁惠王:唐弢说他“本来在邮局工作,为了不跟日本人合作,就辞掉了邮局的工作,辞职就没有钱了。这一年当中,一家,母亲、妻子、两个孩子,四个亲人体弱病死。”在肯定他的民族气节的同时,我也很纳闷,怎么就他没饿死,他到底偷吃啥了?

@网易网友:【石家庄两位残疾农民被CNN报道后 火遍全球】媒体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两位残疾农民!村里领导:我们会持续宣传他们的事迹!两位老农民的生活依然没有改善……

@网易网友:【党报调查用工成本:企业付1.6万员工到手7300元】有人问统计局局长:“有人说你们统计局的人都不识数,是不是真的?”
局长伸出了3根手指说:“我送给他5个字,一派胡言”!

@asusmt:我是五菱宏光的车主,上个月在秋名山超了几辆车.现在在街上是辆车都对我烧胎按喇叭,我很困惑。昨晚我在赤城山下坡,被一辆三轮车干了,他用两个轮过弯,很快,车上写着中通快递,有人认识的话麻烦告诉他,他的快递掉了两个,一个范冰冰版一个志玲版,很好用,就是润滑剂太少。

@xueshudi:名牌效应 : 成本大概400——600元的爱马仕,卖价6万!富豪们依然趋之若鹜。啥叫名牌?成本价后面加一个0的,就叫名牌。 成本价后面加两个0的,就叫奢侈品。 成本价后面随便想加几个0就加几个0的,就叫文物!

@wmxue:“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这句话包含的深层次的含义是:从我有限的知识、经验、人生阅历来看,我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为你好的。但是因为个人能力以及外界的因素和没有考虑到的其他情况,对你造成了伤害,请你自己勇敢承担,并且请对‘为了你好’这个出发点,给予我最大的感激!

@majunpu:在肯德基,一妈妈带着一小正太点餐。小正太对着点餐卡:“我要这个!这个!这个!”一口气点了七八种,妈妈说:“嗯,好的,你跟阿姨说你要什么吧!”小正太不认字,“嗯,嗯……”急的说不出来!妈妈:“看吧,不识字多可怕!”转过头说,“一个汉堡一个薯条,就这些!”小正太好无辜的望着我……

@ziyue98:感觉中文的“好嘛”很有魔力,简简单单两个字,包含着妥协、让步、宠溺、疼爱等各种柔软情绪,只要不是天津话。#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