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20160616一日段子荟萃

@沈钧儒:社会之病,不在兵灾水早,亦不在嫖赌盗贼,而在全社会之人,终日昏睡麻木,不感觉问题。

@haOFei: 前几天去一个中部县城沟通政府部门的项目,有一个内部人士让我们注意项目资金来源,并告诉我们,该县城现在每个月的常规开支在四千五百万,而每个月的常规收入在一千二百万,现在政府的债务大约在四十五亿,学校都抵押出去了。

@MyDF:对于民间要求警察规范执法的呼声,警察群体抵触情绪很高,微博上甚至催生出新的警种——“洗地警”,表面是捍卫警察的执法权,本质是捍卫警察的不规范执法权。因为执法规范了,警察就没有自由量裁权,就不能根据个人喜好区别执法,就无法滥用职权。

@基金庄正 :我必须说,MSCI的决定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与傲慢……我不知道这从何而来,但完全无法令人接受。你了解A股吗? 你买过A股吗? 你知道A股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一亿以上的股民摆脱了贫困吗? 你知道A股现在已经成为日均500亿美元交易额的一个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吗? 如果我們不能夠很好的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话,A股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 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投资者权益列入到我們的证券法当中吗?

@奇客资讯:防火长城之父方滨兴本周去一所大学(推测是湖南大学)谈网络空间安全,会后接受了学生提问,有学生问到了防火长城的问题,前北邮校长对此表示他已经有十几年不参与该工程了,对于防火长城的现状,他认为一个问题是技术人员无能,他所谓的无能是指审查的范围过于广泛。防火长城过去几年日益复杂,它运用机器学习去识别和封杀流量,而从去年起,运营商们采用QoS的策略去限制出境流量,影响到了几乎所有访问境外网站的人。方滨兴认为这是技术人员的不作为。我已经离开这个行当十几年了,这些话我不敢公开说,如果我还在干我就亲自说了,我认为现在技术人员的问题是“无能”:什么叫无能呢,这好比说我知道这个楼里有炸弹,我本来可以精确的制导,制导到某一个坏人,但是我们现在仍然要炸掉这栋楼,坏人死了,其他人我不管,这就是技术人员的不作为。

@mozhixu:夏霖正在受审,这是一起明显的迫害案件,在一系列的案件中,夏霖都横亘在当局的打压意图中,并因此遭此大祸,也由此成为又一个因公共事务而受难者。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夏霖都将因此被提起,被铭记。

@szeyan1220:慈禧不是那么面目可憎了。她没割让几百万国土,没主动给各国送钱,没誓死保卫别国政府,没让王公贵族入别的国籍,没把国民当作首要敌人,没任由八旗子弟拆房夺地,没让满潮官员贪污腐败,没说皇家养活了全国人民,更没说自己是唯一掌握宇宙真理的奇葩

@redfireage:匪区经济增长的五个秘密:①发展的主要动力,是滥发货币;②发展成果主要被权贵窃取;③美国消费拉动经济超过70%,匪区用不到33%。④匪区用全球45%的资源和能源,创造不足8%的经济总量,有效增长率更低。⑤子孙的资源基本用光,掠夺性增长登峰造极。环境污染使中国人面临断子绝孙。

@gliderhook:福山所述专制主义下的“中产阶级”是指“接受过开放教育,有国际视角”的群体,这样的人一般经济状况不差,但良好经济状况却不能返证“国际视角”;目前中国已实现“洗脑现代化”,移民也普遍接受专制“合法性”,和当年海外台湾人大相径庭。

@irrenhaeusler:「昨天被一個大陸小小孩當街大嚷『媽媽妳給我過來!』嚇壞了。」「聽起來超兇,但他應該沒別的意思吧。台灣人也有這種句型啊,不過是『你給我記住』、『你給我滾出去』,哈。」「兩岸中文語法的差距可能大過德式德語與奧地利德語的差距。」「搞不好是德式德語跟瑞士德語的差距,哈。」

@szstupidcool:台湾歌手张惠妹曾因在陈水扁就职典礼演唱中华民国国歌,被中国封杀多年,而今年在蔡英文就职典礼中,负责领唱国歌的屏东希望合唱团,遭遇相同命运。合唱团昨表示,原订到广州的表演,被以政治敏感为由取消,令赴欧参赛的经费可能不足。蔡英文得悉事件后,随即以个人名义拨款予合唱团。

@andyyeung12:有次和几个律师聚餐,发觉在坐的律师的子女都不是学法律的,其实想想也是,在这个社会里,上层迷信权力,中层迷信关系,下层迷信拳头,全民迷信金钱。谁还会信仰法律?都TM谁也不容易!

@Fanny_7788:几个中国移民在我家做客,感叹中国商品在美国卖得比中国便宜。其中一个气愤地说:都是中国人在养着美国人。我不客气地反驳:“中国商品既然可以这么便宜卖给美国人,为什么就不可以这么便宜卖给国内老百姓呢?商品在中国国内的定价难道是由美国说了算?!”对于这种猪头脑袋我才不客气哩。

@letscorp:【十八大之后,有些人不收手、不收敛,继续在做实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这些人终究逃不过党和人民的惩罚!】朋友在上海三套房子,父母在老家做实业,这几年非常惨淡,亏的很多,但银行贷款都是要全家签字画押的,父母实业做不下去欠了银行一大笔钱,朋友去年只好卖了两套房子去还债,老婆差点离婚。

@网易网友:古代窃贼规则:1.不偷受灾者,只可救助。2.对旅行者不能偷尽窃干,要于人留够回家盘缠。3.图财不害命,不打人,不杀人。4.不偷病人,也许那是救命钱。5.送还证件契书,如房契地契。(此规则传入印度,保留至今)……现在的窃贼,全无古风,什么都敢窃:窃国盗民,窃房盗地,窃肝盗肾,窃妇盗婴,窃男盗女,窃医盗命,窃救灾物款,盗济困钱粮……

@ruanyf:现在终于看懂了,鲁迅的小说《故乡》在写什么。小时候,我和闰土是同样的人;三十年后再见面,我却惊恐地发现,如果留在故乡,走命运安排好的路,我会变成怎样的自己:那是一个灰黄瑟缩的中年人,觉得苦,却形容不出,只能默默吸烟。

@carbonwang:算见识了。我司同事电脑上好久之前安装了QQ,今天居然自动上传桌面存放的公司文档(格式为pdf, pptx, doc),被我司防火墙自动拦截到了。但从行为来看,QQ目前只扫描了桌面,但奇怪为什么没“偷”其他目录呢?

@hmt22610:感觉长辈们的微信名大概都是“心想事成”“上善若水”“逆风飞翔”“碧海蓝天”之类的。 ——不小心进入高考志愿家长群有感

@ld0905: 这两天车险到期,各个陌生电话袭来,都是推销车险的。我的姓名、电话、车牌号、家庭住址人家是倒背如流。真的服了。#在贵国隐私是什么几钱一斤?

@yuevvei:我大伯让我爸回趟老家说有急事但是又不说是什么事,我爸去了才知道是让他和大伯一起凭身份证排队购买国际卫生部推荐的限量的长生不老药。 #浓浓的亲情 #为什么不叫上我妈

@maylogcom:#转:知乎的回答给人这种感觉:『你好,请问草场门怎么走?』『少年,在告诉你草场门怎么走之前,请先听我讲一个故事……』

@damyata:“根据对96所大学校长毕业演讲的内容进行关键词提炼发现,出现次数较多的前10个关键词分别为:梦想(56次)胸怀(51次)自强(45次)担当(34次)超越(34次)感恩(32次)创新(26次)选择(24次)奉献(22次)传承(20次)。” #千年古国贫愚弱一代新邦假大空

@CharSeer:可能抖森也想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与其花钱请别人写不如谈个恋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