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残疾人种树惊动美国】后续:道德杀人,中共独有

按:还记得两个月前的文章《残疾人种树惊动美国:一个私有产权的奇迹》么?当时已然有种隐隐的担心,生怕两个残疾老人赖以养老的树林会被当成“植树绿化”的道德典范而变成“公共财产”,只是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而且共产党干部的嘴脸会这么露骨:
========================

澎湃新闻: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残疾老哥俩贾海霞、贾文其相互扶持,14年里在河滩上植树上万棵,7月18日晚洪水来袭,老哥俩的近万棵树,一夜间被全部冲毁。“把树皮都刮掉了,好的一棵都没剩!”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他们的事迹在各大媒体传开后,招来了领导慰问,“感动了河北”。本打算种树卖钱的他们,被塑造成了“身残志坚,植树绿化”的典型。树却是再也不敢卖了。乡里的干部找他们谈过话:“弄不好是你们的事,弄好了大伙都沾光。”他们很后悔没有把树卖掉,“一万棵树,每棵一百块,就一百多万了,对于我们两个残疾人来说,是天文数字。没有卖掉,14年的心血白费了。那片树林是我们的精神支柱,等于把我们的心掏走了。我们指着那片树林养老,指着那片树林给儿子结婚,现在……一无所有了。”

—— 弄不好是你们的事,弄好了大家沾光——这是人说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