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20160925一日段子荟萃

@阑夕:刚看到一个创业者在朋友圈里发了8个字:“创业误国,买房兴邦。”

@ranxiangmm:中国改革开放时,日资企业第一个进入中国,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第一个集体撤走的也是它。春江水暖。

@fantian4128:支那人担心经济泡沫,涌入泰国买房。刘老师表示他卖掉了在杭州的一套房子,股市也清仓了,人民币资产全部转换为美元。“国内过度发行人民币,导致人民币实际贬值,但政府又不希望汇率波动太大,害怕老百姓都像我这样,换成美元外流,只能放任房价狂涨,以此来留住人民币。”评:看破别点破。

@sizher44:对于外地炒房团,成都人民表示。老子们是经历了大地震都要跑出切打麻将的,慌锤子慌。只要你几爷子不是来炒火锅串串价格的,再求你咋个整,你开心就好。

@lijiansion:转:这一轮房价上涨挺好,基本所有大城市年轻中产全部进去了,后半生要做的主要事情就是好好工作还房贷,有利于家庭稳定,有利于社会稳定。#原来可以这样维稳

@ZhangDajun:愚见:中国这轮房价近乎失控地猛涨和去年股市崩盘在政治上的意义有点类似,都说明中央无法控制全局,权贵和官僚利益团体在其中兴风作浪。从中国大变局的角度上看,这是好事。房价涨得越高越快,说明中枢对全局的控制力越弱。当房价彻底失控时,统治集团内部的平衡也就打破了。

@renfanzi:“中国需要什么,它的价格就会暴涨。”这话可以部分解释上一波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也可以部分解释某些外国城市的房地产价格飙升,但完全解释不了我国境内城市房价飙升。

@edfang5256:朋友圈可以作为呈堂证供,看来饭桌上调侃老逼养的聊天确实不是私下谈话,照这个逻辑下去两人之间的交谈也不是私下谈话,一个人的自言自语被人听见了也就不是私下谈话,根本不再有私下一说,想办你就能找到证据,啥合法不合法的反正张嘴说了算呗 #有法可以治国没有法创造法治国。

@hnjhj:你匪经常不要逼脸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百年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成为今天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堪称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事实上,如果用你匪的逻辑,澳洲用了不到两百年的时间,就从石器时代进入了信息时代。人比人得扔。

@redfireage:一个东北娘们,成立几间公司,然后竟然可以帮助一个国家搞成了核武器。在这个你在网上放个屁警察都能闻到的国家,一个中国公司十年间秘密帮助三胖朝鲜研发核武器,警察局不知道,安全局不知道,最后被美国首先知道。小贩卖个白菜都被城管撵的屁滚尿流,鸿祥倒卖军火竟能瞒天过海?背后必有黑幕!

@Aven9Er_K:中国式婚姻——凑合,中国式教育——补课,中国式恋爱——房,车,中国式交通——堵车,中国式父母——给儿女做牛马给孙子当孙子,中国式浪漫——k歌,吃饭,中国式交情——喝酒,中国式微信——点赞,中国式过马路——凑够一波人就走,从来不瞅车,中国式养生一一没病之前不养生,病了之后养医生。

@gaiyuyin:老家村里年轻人结婚,必须交5000元保证金,保证生二胎。如果到时候生了二胎可以退款,不生或者生不出来就当交罚款了。我老家是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厉庄镇。

@uponsnow:小小孩的可塑性真的很强,朋友因为家里有国内长辈来访要三陪,参加了一个中国旅游团,带上了四岁的ABC女儿去黄石公园,几天下来女娃的竞争性有很大提高,上车冲,下车冲,进酒店冲,进厕所冲,再也不管虚伪的美式排队了。

@c338ki_selina:你知道一国两制但你知道一国两猪?供应港澳的猪都要经过严格筛选,体重必须在95公斤—105公斤之间。工人进猪舍必须更衣消毒。不同猪场不能混装运输,每辆车只装35头猪。10多年从未发现瘦肉精纪录,内地供港食品合格率99.97%,澳门达100%!原来咱们也能养出合格猪!难道大陆人不配吃?

@北京厨子新号:辽宁惊天大劫案的故事是这样的:他给政府施工,政府欠他钱。他借了高利贷去还供应商的钱。政府10年了还是不还钱。他就抢了政府银行的钱去还高利贷的钱。政府抓住了他,追回了还给高利贷的钱。判他刑。这样政府就不再欠他钱。而他坐牢。出来了还要再还高利贷的钱。出不来的话他家属来还高利贷的钱。(李绪义的母亲、妻子、小姑在看报道李绪义的电视新闻)

@楚襄1984:“大陆人只有政治意识而没有公民意识,台港两地人的诉求多为公民意识使然而非政治意识,大陆人用意识形态坚定的政治眼光去审视台港人的权利意识,是造成两案三地人价值观割裂的根本原因”。这是在戴立忍的声明微博发出后,一位朋友在朋友圈的感叹。

@张宏杰:为什么王楠老公只通过开水龙头放水的方式爱国,而不采用在床上踩个脚印或在地上拉一坨屎的办法呢?不是因为这些办法更不文明,而是因为他知道留下印迹可能给自己带来麻烦。他的爱国方法是最低成本且不留痕迹的,换句话说就是最省力又最怯懦的。

@shangguanluan:我只见过一次夏霖,隔了一张巨大的桌子,上面摆满蹄花,他一直埋头和艾未未讲话。我仍和大多数人一样,眼睛耳朵被高压的铁幕屏蔽了,除了喊两句别无施展。而判决给我最大的冲击就是:零口供,十二年。那么至今无消息的,我的朋友屠夫、陈云飞,他们又会面临什么。

@释不归:王小波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什么是知识分子最害怕的事?我有答案,那就是:“知识分子最怕活在不理智的年代。”所谓不理智的年代,就是伽利略低头认罪,承认地球不转的年代,也是拉瓦锡上断头台的年代;是茨威格服毒自杀的年代,也是老舍跳进太平湖的年代。

@春秋药王:雾对云,雨对风,蒙圈对迷瞪。智慧无奈对愚蠢,傻逼对聪明!衰对兴,啊对哼,神仙对妖精,恶霸总是对善良,正人对邪灵!雌对雄,母对公,棍棒对窟窿,木槌只能对石臼,小蒜对大葱!虎对熊。雀对鹰,乌鸦对彩凤,猪国经常对狗窝,禽兽对畜生。海对空,浊对清,独裁对宪政,民主一直对专制,自由对牢笼。

@zululiu:「我在我的答案里对我国的司法制度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改革」233

@wmeng8:某官员对抗拒征地的农民训话:“征你们的土地,一亩还给你们3万块钱,不错了!想当年你们的土地是从地主手里抢来的,一分钱没给,还把人家斗死了呢!”

@damyata:饭馆里看电视,被忽然飞来一行触目惊心的大字吸引:千年来影响人类文明的大事件……然后接着是——两万五千里长征!想吐槽来着但仔细一想,没错儿呀,影响,不分方向。

@sunrrrr:Jury Duty again. 送儿子去打球的路上,我表示出有点不乐意明天又得去Jury Duty. 儿子教育我:妈妈,古罗马时代,人们被召去战争都没有怨言,因为当时罗马是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你选择生活在这里,需要做点什么,不然你回中国去,没有Jury Duty(陪审员义务)。

@Banbrick:这些同事吧,看起来都是正常人,谈起业务来还挺专业的,对车子也挺在行的,聊起房价也挺愤慨的,但一说到包子帝就抬头敬仰了,对党国军事就生出自豪了,再提到日美就想战斗了。

@hao520:我們的教育太早分流,太早把孩子分成會讀書和不會讀書的。問題是這世界單純的技愈來愈少,幾乎所有的事都是知識密集的。而且很多時候不是孩子不會讀書,而是老師不會引導。

@cdef_global:前些日子跟老妈讲针对他们的保健品骗局,她说为什么专骗他们呢?我说你们这几代人是新中国培养起来的,最没有文化、又喜欢群体活动(被群体信息左右),而且又是最没有市场经历(国企大锅饭)的人,不骗你们骗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