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反日示威游行获日本警察严密保护

5日天下午,数百名在日中国人在东京的新宿街头举行游行,抗议日本APA酒店社长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相关历史事实。示威人群打出了写有“坚决抵制APA,维护民族尊严”“尽管言论自由,也需要良知”等字样的抗议标语,抗议APA酒店、呼吁中日友好。抗议游行大约持续1个小时后在APA酒附近解散。这是这么多年来,在日中国人维护民族尊严的第一次抗议游行。

一些右翼分子拿着扩音器在一旁进行干扰,声称“中国人滚回中国”,并与警方发生激烈重组。游行进行过程当中,还有右翼分子试图闯入,最后被警察拦住。 




@LifeTime:中国人在东京举行反日示威游行,获日本警察严密保护,以防日本右翼势力捣乱。




@新宿案内人李小牧 :感谢优秀、专业的数百位日本警察,里三层外三层地保护了在日华人的言论自由 



@永田町信访办府右街支局:警察的工资来自纳税人的税金,这些在日华人也是纳税人,警察保护他们的自由表达的权利。专业化的警察队伍对法律负责就好,哪国人都该受到保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