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河马新闻]体育总局撤掉刘国梁国乒职务以推广乒乓球运动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普)6月20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宣布撤销国乒总教练、男女主教练职位,刘国梁在成为新一任总教练75天后晋升为乒协副主席,目前暂未安排新工作。

但是,一小撮不明真相的乒乓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以退赛和微博呛声等方式“力挺”刘国梁,同时也引发了一大撮更加不明真相的国内微博、微信等公众媒体的跟风。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及时表态对此要严厉批评和反对: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

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发言人严肃地指出:罢免刘国梁的国乒总教练的职务,并不是为了给乒乓球运动添乱,恰恰相反,是为了在全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健康发展,提高全世界对乒乓球运动的关注度,是为了乒乓球运动的长治久安。

众所周知,乒乓球是中国国球,在世界上的水平也是顶级水准,只要有中国队出现,前几名基本就被中国队所把持。对此,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很大的意见,甚至提出了让乒乓球“退出奥运”的提议。中国乒乓球队采取了很多措施,譬如大家都知道的“养狼计划”,但截至目前,仍然收效甚微。

因此,国家体育总局高屋建瓴地指出:“养狼计划”不奏效,就不能再等,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降低中国乒乓球队的水平,力争尽快让中国乒乓球水平降低,和其他国家看齐,最好能让中国的乒乓球水平一下子倒退几十年,这样就能让其他国家增强乒乓球运动的信心,也就不会再出现“让乒乓球退出奥运”的声音。在这样“看齐意识”“大局意识”的大政方针的指导下,罢免刘国梁也就顺理成章了。这是一盘真正的大棋,国家体育总局的格局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据悉,“拉近水平,加强团结”将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的口号和原则。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