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世道啊,连小学生被轮流性侵都没人关注了

文/曹侯

这两天周末,又是大好天气,很多朋友可能都跟家人朋友去享受疫情过后这难得轻松的假日了。可这两天,也发生了一件事,很多朋友可能连听都没过。

一名小姑娘在学校上课时被四名男生拖去男厕所进行了性侵。这句话是事实描述,不知道朋友们看到是什么感觉?


四个男生,两个12岁,两个11岁,在男厕所里对这个女孩子轮流进行了性侵。而当女孩子从男厕所出来时竟然才被路过的老师发现,一问得知详细事情才得以曝光。

如果看到这则新闻你的第一反应是气愤,那我想你跟我一样是个正常人。如果你的第二反应是这四个小人渣不会得到任何处罚,是的,你跟我一样都有点绝望了。

事件也的确是这样发展的,当小姑娘妈妈去警局报案时被拒绝立案,理由我想各位朋友都知道:未满14周岁不用承担刑事责任。最终这四名男生也仅仅只是转学到另一所学校读书而已,没遭到任何惩罚。

如果各位朋友有仔细阅读上述通告时,应该注意到最后有这样一段话。


“出于对未成年人保护考虑。”当然,我们旗帜鲜明的支持保护未成年,可这保护的到底是谁啊?被性侵的小姑娘无人保护,犯罪的四名小恶魔反而被保护的好好的。到底是保护未成年还是保护未成年人渣呢?

正如我在前文说的那样,很多朋友的第二反应都是他们不会遭到任何处罚,因为这样的事我们经历的太多了。

去年山东那个引起巨大舆论的14岁未成年人渣,在奸杀一名女童后甚至有点志得意满的宣称还好我未满14岁,而他最后也逃脱了惩罚。

福建某地一初中生爱慕同班漂亮女同学,屡屡示爱被拒绝。心怀不轨的他把女孩骗至旅馆将其杀死并奸尸、碎尸。事后被抓获,他很镇定地说:你们不能判我死刑,我还未成年。

这样的事发生的实在太多太多了,多到仅这三年发生的我都能举出几十条来。具体到本文这事它同样让人如此的愤怒,可几乎没多少人关注到这件事,我想很多朋友可能都没在朋友圈看到相关的转帖。这其实是真正让我觉得可怕的,我们正变得越来越麻木,而麻木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们经历的太多了却始终无能为力。

去年山东小恶魔事件时我们还群情激奋,甚至通过各种途径反馈希望修改法律对小恶魔进行惩治。可今天,我们面对一件更加恶劣的事时,我们已经开始无动于衷了,甚至有些朋友开始潜意识认为本该如此。

正如《民法总则》中明确要求不得违背公序良俗,法律的初心本就是惩恶扬善,可我们正在经历的却成了滑稽的惩善扬恶,而其恶果我们已经看见了,越来越多的未成年小恶魔们开始仗着自己未满14周岁为非作歹,而我们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长期以往下去,我们的社会风气又会变成什么样呢?人心越来越冷漠,恶人愈发猖狂。这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

昨日不行那就今日,今日不行那就明日,终有一天我们的呼声会起到作用。

鲁迅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可我也希望,这炬火早一日来,我们在黑暗中已待了太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