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微语录精选0914:男怕入错行


最近重看《三体》,第二集有一段是大史和罗辑讨论女神的学历,条件是高于本科低于博士,罗辑的原话是“她有知识,但那些知识还没有达到学问的程度去僵化她,只是令她对世界和生活更敏感”我把这段翻译得直白点: 她要有点文化,以便于能听得懂我吹牛逼,接得上我的高级梗。但还不能比我懂,否则就发现了我的漏洞。

福特的老板指着流水线上的机器人对工会主席说:看看这些已经使用的机器人,别再要求加薪了,不然我们将不得不用机器人取代所有的工人。工会主席的回答很简单:工人都被机器人取代了,谁来买福特的汽车呢?

我对人生的三大疑问:
1.为什么赚钱这么难?
2.为什么减肥这么难?
3.为什么社交这么难? ​​​​

你永远无法知道自己因为懒惰和无知错过了多少本来可以让你倾家荡产的投资机会 ​​​​

以往都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体态以后再迎接新职场、新环境,如今没有这样了,只能且战且走,比起过河卒子,更像无赖。——muscularwriter ​​​​

每年分一次年龄不太科学,心理年龄应该分段,18-20岁一段,20-24岁一段,24-29岁一段。30一到,boom! 每个月为一段。而且,换份新工作,交往一个新的人,第一次发现鱼尾纹,生个孩子,投资一天亏损30%...都该是年龄段划分的重要变量,这些对心理年龄的影响比长一岁大多了 ​​​​

虐待型父母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殊不知让他们的小孩走向成功的动力就是逃避父母。

@亮点海参:2004年家里电脑内存才512M,处理器还是赛扬,网吧一拨人刚从传奇转到梦幻西游,每天上网就是听歌下歌逛天涯猫扑,那个年代虽然没有这么多花里胡哨的,但快乐一点都不比现在少。

人啊,年少时候应该找到一两个爱好,这样等长大了你才有地方躲一下。 ​​​​

男怕入错行,女怕小蟑螂。 ​​​​

依我看,爱抬杠是因为缺乏性生活,因为我听说,刚做完的人,内心都充满爱与和平。 ​​​​

我打开所有的应用程序,电脑呼呼作响,逐渐发烫。随后我又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看着一系列任务,我对电脑说:“呵,喜欢主人的任务吗?” ​​​​

每一个印吹都需要掌握的一些基本技巧:腐而不败,贫而不穷,油而不腻,颓而不废,咸而不鱼,淫而不荡。

资本主义就是新宗教,钱就是新上帝。你们只要热爱钱,为了钱可以起早贪黑,既承担风险又承担压力,那你被困在了一个大的系统里,跟快递员没啥差别。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