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微语录精选1202:只要我们东北人想努力,世界都在我们脚下


人世间所有的感怀,大概物是人非四个字就能概括了。概括不下的,就再等等。 ​

早上吃饭时,看着老公拿着油条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洗手了吗?你昨天晚上…”老公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那你刷牙了吗?”

最近比较忙,一个感受:
我要是从刚毕业开始就这么努力工作的话,我至于混成现在这样吗?啊?
我肯定活不到现在呀…

老妈问我:“周末你怎么不去约会?”我说:“又没女的喜欢我。”老妈安慰我:“可能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好,假如有女的喜欢你,你愿意为她做什么?”我不假思索:“任何事。”老妈点了点头:“好孩子,妈妈喜欢你,你愿意帮妈妈把碗洗一下么?”唉,真的是防不胜防……

临近高考,班里出双入对好多情侣。班主任开班会:“你们这个年龄谈恋爱很正常,但我希望大家也稍微克制一点,马上要体检了,不要到时候班里突然多出个人来。”

镜子和钱包可以回答生活中我的大部分为什么和凭什么。——Sin ​(@英式没品笑话百科)

原来身处在重大的历史事件中的感觉,完全没有在历史书上读到的时候那样兴奋。

现在想想,其实计划生育影响最大的是精英阶层,基本缩水了一半,再加上技术进步、市场变大,才会出现中国大范围的屌丝翻身,类似国外那种有钱人家都巨能生的情况,下层向上的通道非常小,中产以上基本内部解决了。

@组织二号头目:今天听了一句话,叫“学术近亲繁殖”,说的就是大学老师们互相提携彼此的娃,最后大学里都是那些人,其实成熟型社会各个行业都是近亲繁殖。所以前几天有人戳穿他导师作假,特别好,不这样搞,很快就都是近亲繁殖的怪胎。 ​​​​

考个好大学是需要高智商的,但是很少有工作需要高智商,大部分按部就班就可以,员工是螺丝,领导也是螺丝,有很多牛逼职位本质就是门槛高,不让你随便进,进去就能发现里边都是猪(大厂特别明显,面试难到你怀疑人生,进去之后就会纳闷,就这?)。 ​​​​

@斯库里:
一个日本孩子远眺福岛核电站的废墟。
问他的爷爷:“爷爷,这里以前是个核电站吗?”
“是的。”爷爷叹了口气,拍了拍孩子的头。
“那,泄露的核辐射已经都处理好了吗?”
“是的。”爷爷叹了口气,拍了拍孩子的第二个头。 ​

邢早早 说:来上海喝酒, 昏暗的小酒吧,吧台坐着一对男女,中文掺杂着简单的英文在暧昧。男女五个座位之遥,坐着一个很有格调的大姐,正在一人饮酒醉,时不时和调酒师聊聊人生。
我和我的朋友坐下了,开始东北话对话。于是整个高雅的气氛彻底被瓦解,调酒师也开始说东北话。
大姐偷听我们说话,被逗的嘎嘎直叫。于是挪到我们旁边,开始跟我们痛诉革命家史。
暧昧男女走了。
又来了一位说日文点单的女孩,端庄了一会儿,也开始说东北话。
于是整个店全说东北话。
调酒师激动了,送了我们两杯酒,说见到老乡太好了。
十里洋场,不过如此。
只要我们东北人想努力,世界都在我们脚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