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星期六

网友亲身经历的身边的拐卖妇女事件汇集

@我见青山多可笑

我妈妈的老家,一户人家也是,憨女人。就是说智商低的意思。

这个憨女人的每一天就是不断的做活路,做活路。
有一次背猪草回家,饿的不行了,看见屋檐下有几袋刚拿回来的米,就悄悄抓了几把在锅里,想做饭吃。谁知那米一下锅就化成水了。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太饿了,还是舀了全喝了。
结果那根本不是米,那是刚拿回来的化肥尿素。于是,她中毒了,倒在地上,不断呕吐,呕吐……
一连吐了一天多,才勉强又爬起来。背着背篼,继续去做活路了。
期间全家人没有谁理过她,还嘲笑她,四处向村民讲述“憨女人喝化肥汤汤!这哈子要整死自己了!哈哈!看她还敢不敢偷东西吃嘛!”
这个故事大概应该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
所以说农村人淳朴,唉,会这么说的,要不就是真没去过农村的,要不,就是会一起嘲笑“憨女人”的那些人。
没意思。
这些年来,尤其是近两年,很多女性的苦难被摆到了阳光下,很多人做出一副大吃一惊的嘴脸。其实何必呢?
你们真不知道吗?
算了吧!
农村里哪个村子没有女人自杀过的?
那些跳河的,上吊的,喝农药的,跳崖的……
以及那些得了病连颗药都没吃上就死了的,生孩子生死的,走路走着走着一头栽死了的……
你们敢说老家村里没有这些女人活过吗?

哼。今年这个年,真刺激。 

=====================

@萧十一狼Worlf

我见过被拐卖的女人。
被拐卖之前,她都称不上是女人,只是邻家一个非常漂亮的大姐姐。
她当时是中专毕业之后有一份普通的前台工作,家境在我们村里那边算不错的,所以有钱买化妆品。
当时她带我们一群小姑娘玩,给我们化妆,夸我们漂亮,化完妆带我们从田埂走到马路上,一路带我们去采花。她身上总是香香的,是我们所有小姑娘私下最羡慕的漂亮大姐姐。我人生第一次化妆、第一次被夸长得漂亮,就是在那个姐姐家里。
我们都想长大了变成她那样。
她追求者很多,二十岁之前基本都无忧无虑。
直到她认识了一个朋友,那个姑娘撺掇她一起南下打工。我们那种小城市当时确实没有什么年轻人的上升空间,那个姐姐也动心了,她好歹有个中专文凭,南下去打工肯定比在小城市前景更好。
姐姐的爸妈也是把朋友的来历问的清清楚楚,虽然十分不舍,到底还是尊重姐姐自己的想法,最终送姐姐和朋友一起上了火车。
然后等我再知道这个姐姐的消息,已经是七八年后。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姐姐上火车就失联了,她爸妈不死心,一次次去找、去问,最终加上一点运气,有不忍心的人悄悄透露口风,大概知道了姐姐他们是在火车上跟人搭讪,被人以给她们介绍工作为明目带走的。
找到了下车的地方,一路追问过去,越问越是荒僻,最后进了大山。
车子都到不了的地方,姐姐的妈妈走了一天,翻了一只山,到了个非常破落的村子,远远见到家里皮肤白皙、一头乌黑长发姐姐,此时一头长发像是被狗啃一样,剪得短短的,肚子鼓起来,站在门框处,一脸呆滞地吃着红薯。
直到看到妈妈的身影,她才突然愣了一下,然后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起来。
姐姐的妈妈哭得昏天黑地,但是也是这个阿姨真的非常伶俐,她当时没有表现出一点异常,反而还掏出了两百块钱,说是“走亲家”的礼金。
绝口不提姐姐是被拐卖的,像是什么都不知道,在家里做客,当天还主动休息在这家里。
阿姨后来说了个细节,说姐姐那一个晚上把她抱着,力气很大,一点也不敢松手。
阿姨在那地方住了几天,带的钱快花完了,就告辞离开。临走的时候姐姐哭着拉着妈妈的手不肯放,她想跟妈妈走,可是却根本不行,只能撕心裂肺地哭着问:“妈妈你是不是不管我了,妈妈你是不是打算不要我了?”
阿姨说她当时心都被撕开了,但是她只说下次一定来,叮嘱姐姐好好安心,然后狠心走了。
第二次来的时候,把姐姐的爸爸、叔叔都带过来,那家人本来上次就非常提防,但是因为阿姨一个女人又给了钱,才勉强接受买来的媳妇娘家找来了的事情。这回带那么多男人,自然更惊恐了。
但是带那么多男丁亲眷也没办法——那是二十年前的事情,那时候那山里基本家家户户成片都是买媳妇,真要起冲突一呼百应,加上大山还得走出去,人家不放人,根本没办法,抢都抢不走。逼急了那种一穷二白的人是真的敢杀人的,他们贱命一条,你赌不起。
最终谈判了好久,又诱之以利,谈好了如果生个儿子男人就带着姐姐一起到城里来生活,姐姐的爹妈负责给他们房子。
这里谈判的时候,村里的男人全家都觉得,姐姐生了女娃娃不保险,必须是生了儿子。他们觉得生了儿子姐姐就会死心塌地跟买家过日子,这里我也不懂是什么心理。但总之姐姐生了,最终生了是个儿子。
男人觉得保险了,收拾东西就跟过来欢天喜地打算过城里好日子了。
到了城里姐姐的爸妈什么都不怕了,细节我不知道,但是最终把那个男人连孩子一块儿丢回去了。
据说那男人走的时候还想打姐姐,但是这到了自己地盘,一吼一堆叔伯婶娘,弄都要把他弄死,最终那个男人据说还指责姐姐狠心,连自己娃娃都不要。(我听到这里低血压都被治好了。)
而姐姐呢?她是最幸运的,她有坚持不肯放弃找她的妈妈,有愿意为她涉险去大山里谈判的家人。但是她的朋友,此后二十几年下落不明。
而这居然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姐姐回来之后偶尔提到的——那山里都是被买来的女人,有些是从山里不远处村落买来的,这种女人地位最高,因为虽然是被买来的,但是好歹有娘家。
还有些是自己被买了之后,生了孩子不走了的女人,她们生了儿子之后,还会筹划着攒钱给自己的儿子买媳妇。
地位最低的是姐姐这种才被买过去、还没生孩子的女人,但是好歹吃不上米饭,红薯土豆能吃饱。
但是这些基本上还能吃上正常东西,因为能帮家里做家务,好歹还不是最可怜的。
而地位最低的是哪种人呢?
是被买过去之后,被折磨疯了的女人。
因为她们疯了之后,肯定不能做家事,对这些人来说,她们就是除了下崽没有其他作用的牲口,于是他们也像是对待牲口一样对待她们。
可是没有人知道,在被拐卖之前,也许她们也像是我认识的那个姐姐一样,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会化妆,身上香香的,是十里八乡最漂亮的女孩子。
那些疯子,不是天生的,她们是被制造出来的疯子。 

=====================

===================== 

@裤子杨
我知道自己说的这句话很残酷,但江苏丰县被铁链拴着生了8个孩子的疯女人,只不过是农村根部千千万万疯女人之中偶然被看到的一个。
从小到大,我看到过太多这样的疯女人。
村西头有一个,我打记事起她就存在着了,她说一口我们经常听不懂的关外话(我们那里对普通话的叫法),是个开朗的人,爱笑,爱出门,却总是挨打,她有个儿子,比所有人都恨她嫌弃她,她不能和丈夫、孩子一起住在家里,她像江苏丰县那个疯女人一样有自己单独的住所,是一间铺满了稻草快要塌掉的泥胚屋子,后来有一年冬天,她被冻死了。她死了之后,我才听村里人说,她以前是个大学生。
后来村南头也来了一个,听说也是个大学生,他们说她是因为早恋怀孕被父母亲强行分开后就疯了。她来的那天,我和许许多多的小孩子一起去看,远远的,她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过来,很高的个头,胖胖的,剪了短头发(后来我意识到,几乎所有的疯女人,都剃的短头发)。她看上去很安静,连走路都是没有声音的。她嫁给了村南头那个30多岁也没结婚的外姓男人。再后来,关于她的记忆,我的脑海里就没有了,不知道是她就此消失了,还是我已经不再记得。
村子最中间那块,也有个疯女人,似乎是非常早的时候被卖过来的,很多年过去还是说着一口谁也听不懂的“蛮话”(我们那里管南方人叫蛮子),她非常非常瘦小,牙齿全都烂掉了,每天拉着车出去捡破烂,我一直疑心她并不是疯,只是沉默而远离人群。她也生了一个儿子,长得非常像她,眼睛很大,睫毛很长,皮肤很黑,那个男孩和我同龄,曾是我幼儿园的同桌,我下雨天见过她来幼儿园给儿子送伞,还带了一个苹果,可是男孩只是啐了她一口口水就在大雨里跑远了。有一次下田回家路上,远远看见男孩挥舞着棍棒,走近了才看到躺在地上的是那个女人。他停下来盯着我,凶狠地吼道:看什么!好像那些棍棒随时会落在我身上,我两腿发软,几乎是一寸一寸挪出他的目光。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敢回幼儿园,每天上课只能去田里瞎逛,中间又碰见过那疯女人几次,脸上带着黑紫色的伤痕,在很晒的烈日下,低着头捡破烂。再后来过几年,就听说她死了。
还有个疯女人,是村里土生土长的,没有出嫁,似乎生来就疯了,所以表现得像个正常的疯子,会随时随地骂人和打人,因为长得粗壮而横行四方,有一回不知为什么就把村支书摁在地上糊了一脸泥巴。但后来,她娘死了以后,再没有人护着她照看她,没几年,她也远远地嫁出去了,成了别地村子里的疯女人。
这些记忆很多年没有在我记忆中出现,就像许许多动其他只是讲出来都会让别人目瞪口呆的经历一样。但这些年,每次公共事件都会催生其中的一部分复活——这些带着血、带着罪恶的恐怖故事,这些被迫疯掉的、消失的、吃干抹净的女人们。 

=====================

@陈猿猿李狮狮
我说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这个人对宗族有非常强烈的负面看法,我知道有人对此有异议,他说宗族很好,行善积德,他考上大学宗族过年还给发了1000元钱
我讲过一个故事,这个可能你们在我的微博上还能搜到,毕竟我发微博有点多
我以前认识一个叔叔,这个叔叔其实很有能力,从老家贫穷落后的地方考到我们这里,成为公务员,而且并非碌碌无为
他在饭局上说了两件事情,第一他是全村父老支持出来的大学生,虽然大家都没钱,但是他越是爬得高就越是不能忘本,越是爬得高就越要自己把这种事情说出来。第二他们村就是有被拐卖的女人,用链子锁着做各种家务,他当时一边抽烟一边说“这些婆娘其实做的饭比我们当地女人的好吃”
以他的见识、智商和经验他不明白他说的第二条有什么问题吗?但是他会去改变吗?当然不会,为什么,参考他说的第一条!
1000元是小数目,有用不在宗族给你的那一刻,有用在未来它们向你回收的那一刻。 

===================== 

=====================

@牡蛎叶
说个真实故事:我小时候带我长大的小保姆小罗在离开我们家以后,到重庆一开馆子夫妇家帮忙,却在途中被骗卖到了安徽,经历了被拐女的所有苦难,还发了一阵疯。好在她会写字而且记得家乡的地扯,趁在某次去县上赶集的机会,她百米冲刺般甩开其他人把藏好的一封信送进邮筒!之后全村人围堵让邮局取出这封信,还好邮局没有同意。于是她姐夫找来了,假装支持这段婚姻后悄悄和她约好10天后某树林里等她,接头时姐夫外边雇了一个摩的,背上别着两把菜刀,两个人往前拼命跑,全村人在后面追杀,摩的司机还一直在加价!好不容易冲到了县公安局,公安局不管让他们出去,说是家事!两人又挥舞菜刀从公安局往火车站跑,冲到火车上才得以逃脱。回村后小罗打掉了孩子。小罗现在不回老家,在外地常年帮人做饭打工[泪]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这件事是小罗几年后打电话告诉我妈妈的。她现在还念着帮我家时就爱着的“建民哥哥”,但那个人退婚了没有娶她,那是90年代初发生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