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公元72年的罗马帝国士兵工资文件

@_30赫兹_

在耶路撒冷以南50公里的马萨达发现了一份有1900年历史的莎草纸。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一个来自堡垒的士兵——详细说明了他的工资和开支。

他的名字叫盖乌斯·梅修斯。根据以色列古物管理局(AIA) 2月1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块公元72年的纸莎草纸。这份旧文件是一份工资单,显示了一名罗马帝国士兵的支出和支出,他可能在马萨达要塞服役。它位于耶路撒冷以南50公里处,位于犹太沙漠的悬崖上,在第一次犹太-罗马战争(公元66年至70年)期间是一个防御地点。

军团的工资是第纳尔里,这是罗马货币体系的基本货币之一。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这名士兵在纸上写道:“我的工资是50第纳尔,其中我支付了大麦的钱,16第纳尔,食物,20第纳尔,我的鞋子,5第纳尔,我的皮带,2第纳尔,我的亚麻布束腰外衣,7第纳尔。”在所有这些费用之后,士兵的口袋里什么也没有了。

令人惊讶的是,细节表明扣除额几乎超过了士兵的工资。虽然这份文件只是概述了一名士兵在某一年的开支,但必须指出的是,由于工作的性质和风险,士兵留在军队不仅仅是为了工资。他们的其他动机是什么?”考古学家不禁自问。

正如《费加罗报》(le Figaro)所指出的,罗马军团的工资主要取决于他们的资历或专业。aia的专家们也没有透露盖乌斯·梅修斯的等级。以色列古物管理局死海古卷部门的首席研究员兼馆长Oren Ableman博士在声明中说,当时士兵也被允许在执行任务期间掠夺村庄。因此,纸莎草纸上的工资,可能并不完全符合罗马人的收入。

这份文件被认为是马萨达保存最完好的拉丁文纸莎草纸,是在堡垒内发现的14份文件之一,也是整个罗马帝国原境内,已知的第三份士兵工资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