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微语录精选 0411:不如叫叶问咯


@赵皓阳 - Moonfans:关于新婚姻法的讨论贼搞笑,男的都说男的最吃亏,女的都说女的最吃亏,那就必然有些不对的地方。要不我提供一个审视角度:有产的优势扩大了,无产更加不利了。简而言之,由婚姻确认的私有制以及「资产阶级法权」加强了。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道理?

@鞭鞭于白水:停止内耗第一步:不必向任何人证明,包括你自己。 ​​​

@弱智吧官微:
欢迎来到嬴政直播间!
下面要推荐的这些书非,常,火!
很多小伙伴都入坑了! ​

@寝取的史官:群友姓叶,即将添丁,来群里问名字叫什么好,问了老半天都觉得不合适
“你自己当爸爸的连孩子叫什么都要到处问,不如叫叶问咯”

@福报 KOC:“你写 PPT 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白马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李子暘 Lee:我们每个人,都同时是生产者和消费者,所以,仅仅有利于一方,过分压制另一方的经济格局,最终大家都是受害者。
计划经济的弊端,是有利于生产者,但过分压制消费者;到了市场经济,如果任由所谓 “自由竞争”,没有及时的宏观引导,结果就是有利于消费者,但过分压制生产者。
你买菜确实省了几个钱,但你上班的收入也很难上涨。你说,你是赚了还是赔了?

@福报 KOC:舒适区太舒服,谁愿意走出来呢?赚钱赚红眼了,钱就成了诅咒。还是那句话:”Do not say, Why were the old days better than these?” For it is not wise to ask such questions.”

@黄斌: 中国和美国都是对富人最友好的国家。两者的区别是,如果在美国你觉得自己是个富人但是过得并不舒服,那是因为你还不够富。而在中国如果你觉得不舒服,那是因为你太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