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Moulin Rouge/红磨坊

带有浓郁百老汇气息的翻拍电影。场面宏大(作为歌舞片来说),用色华丽,歌舞设计美轮美奂,极好地衬托了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充满热情和对未来期望的年轻人Christian(Ewan McGregor饰),在巴黎这样的花花世界里,身不由己地卷入爱情的漩涡,直至最终“梦断花都”,令人叹息。

Nicole Kidman在本片中的演出大概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很难有类似的女星,能够像Nicole一样,兼具有冷艳、高贵、妖魅、令人着迷到狂热的气质。导演确实慧眼识才,选择她出演Satine这个角色。

另值得一提的是Satine的老板Harold Zidler(Jim Broadbent饰),他是整部片子中正邪两方的结合,现实主义的化身,不停地平衡着各种各样的利益,利用着Satine,也尽自己的力保护着Satine。这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角色,但他是盘活整部戏的关键。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Baz Luhrmann
Stars: Nicole Kidman, Ewan McGregor, John Leguizamo


Moulin Rouge! (2001)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