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20130721一日段子荟萃


@杨锦麟:首都機場爆炸案發生之後,這段話已經廣泛傳播: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你可以炸醒一个装睡的人!

@MyDF:冀中星四处维权,记者隐身了;冀中星拉响炸弹,记者都来了;中宣部一纸禁令,记者全跑了。

@王星WX:北京沉默着成千上万的遭遇。他们从西站到南站,从广场到马家楼,从陶然亭桥畔排队到城楼前跪国旗,他们就在北京,但他们却是隐形的。你我去南站是坐车,他们进南站是取暖。你知道他们在,但你看不到他们,他们就不存在。忽然,其中有一个人来到了不属于他们的首都机场T3,你和北京都震惊了。

@duyanpili:中国社会主义独有的自残式维权。

@worinibaba:首都机场突发事件,证明你们如何维稳都是没有用的,总有被你们逼到死角的人会走投无路会出来报复社会,防不胜防。

@liushui1989:京机场“爆炸”案冀中星,非泄私愤报复,仅以极端行为引起社会关注。1.点燃火药前散发传单申冤;2.喊周围乘客避开,选择围栏内自伤,无他人受伤;3.黑色火药非炸药,塑料纸包装,不会炸伤人;4.近10年前在东莞开摩的,被执法者从行驶摩托车一棍打落昏死,落下终身残疾,打官司、上访均无果。

@zhbq:一个母亲,女儿被强奸,自己上访被劳教,最后得到了1000元赔偿。一个西班牙人,把国足带到绝路,最后拿着7650万离开了中国。一个铁道部长,贪了几亿,最后死缓。一个企业家,被瞒着家人偷偷执行了死刑。一个卖西瓜的小贩,在家人的眼皮下被活活打死。五个人不同的命运,这是你爱的中国。

@李宇晖_Huey:关于机场爆炸这事,所有人都在搞道德论证,是该同情还是该谴责,真的很烦。同情还是谴责都不可能影响到下一个冀中星的选择。一个对生活彻底绝望的人会根据无关人等的同情或谴责来选择自己的行为?真的。少谈点道德,多谈点策略:怎么结束这个让众多人陷入绝望的社会政治结构?

@luohanguo:官民沟通的渠道完全被堵死,官民互信完全消失。许志勇被抓,瓜农倒地身亡,传知行被抄,T3爆炸,连在一起看,背后隐藏的逻辑让人不寒而栗。中国梦做成这样,纯噩梦啊!

@cosbeta:每次遇到炸弹事件,有人就谈无辜!无辜,哈哈,无辜。难道现状这个样子,镜子里面的那人没有责任,是无辜的?

@左志坚:别看基层的权力很小,但基层出错可以不用道歉,也不会有真正严格的处罚。基层公务员一样是权责错位以及随之而来的傲慢。这些小吏虽然影响有限,但他们的权力实施在个体身上时,对个体就是100%的伤害。这些小吏我们每天都会遇到,他们是权力离民众最近的触角,激发了所有人的仇恨。体制就是这样坏掉的。

@吴祚来:我替环球写社论:要正确看待翼中星事件:翼中星事件又让国内外公知们兴奋起来,这是必然的,他们会说到杨佳说到制度说到法治人权,但这些人没有看到,翼中星在东莞遇到麻烦了,八年了,还能独自到国际机场,这证明什么呢,证明他是自由的,有关方面没有弄死他,还证明当年东莞警方对他的摧残是适度的。

@Du_zhuan:感觉和一些中国人根本不是同一物种了:鲁迅以前说中国人就是要用很重的鞭子打它才会动弹和改变一点。而现在似乎再重的鞭子打,它还会嘻嘻哈哈,一边说这鞭子打的没有美感,一边说别人动弹的不够艺术——你不该这样动弹。

@作家崔成浩: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去世了,深夜里,干部们动员了200多人帮助搬运,第二天干部们又给家属送去一大笔钱抚慰,这是一种什么精神?不管你们感不感动,我反正感动了。走遍全世界,也不会再有这么好的干部了。

@胡戈:人家努力奋斗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打下了江山,吃你几个西瓜你几个老人又怎么了?你知道人家有多努力吗?有本事你也打个江山看看。

@王志安:我也随大流一把,赞成废除城管。唯一的条件就是,请那些整天在网上批评城管的大V,戴上红袖箍,负责管理城管的职能。3个月就行。// @黄益平:我也赞成不废城管的主张,唯一的条件是请王志安同学拉车在街上卖一个月的西瓜。

@马志海:“城管不行,你来呀!”“警察不行,你来呀!”~~~好像是挺有力的反击,但我党却从来没有这样反击过。

@lianhuaxiaofo:曾成杰被执行死刑,曾成杰女儿发贴感谢杀死她父亲的人;瓜农邓正加被城管砸死,邓正加女儿发贴感谢砸死她父亲的人;延安被城管踩头的事主,也对踩他头的人十分感谢。不知道被李天一等五人强奸的女孩会不会感谢李天一等人的强奸?!

@格瓦拉:【院内故事】公鸡在院内发表了一次演讲,一张口,话筒里传出一连串的狗叫:汪汪汪汪……于是下面观看的动物开始扔臭鸡蛋,并骂:真尼玛木有节操……公鸡委屈地说:那不是我说的,你们看不出话筒被做了手脚吗?但动物们早就离开了,从此,没有谁再相信公鸡,动物们也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亮了。

@zhangliang2: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略萨说:“一个独裁的政府,把整个社会都给污染了、毁了。哪怕与政治无关的东西,哪怕家庭生活,哪怕爱情,都被它污染了。你的职业生涯因为和腐败的政治相关,你不管是不是愿意,为了生存,都必须在道德上作一些让步。

@神笔记:病床上快要咽气的92岁的老人颤抖的递上自己加入城管的申请书……记者问:“真是让我们感动!是什么信念促使你临终前一定要加入城管?”老人用尽全身力气说:“我,我,我只想多死一个城管……”

@网易轻松一刻:刚才路过一卖西瓜地摊,随手买了一只西瓜。突然想起此举可能帮了卖瓜者一把,让他能早点卖完回家而不至于让城管打死。想想这么简单就救了一条人命,我不禁自己为自己感动起来了。

@hnjhj:原来瓜农邓正加的儿子在当兵。这TM太讽刺了,你保卫国家,没想到老爹还是让敌人给干死了。现在终于知道国家的敌人到底在哪里了。

@QiubaiBot:瓜农事件后,一朋友父亲卖水果蔬菜,昨天同事默默地买了个电子秤换掉了父亲的杆称。现在“孝子换称”已在朋友间广为流传了。

@QiubaiBot:“西瓜多少钱?”“一块。”“这么贵?便宜点。”“兄弟我是在拿生命卖西瓜你还忍心讲价。”“我操,你狠!两个!”今天和卖西瓜小贩的对话,旁边的人当场笑喷了!

@dingtianran:党国:求别说……马云:邓很厉害,屠城很及时。围观:快来看啊马云疯了!党国:妈逼的马云!

@gaosong:毛老人家显灵了?河北石家庄“毛泽东救星馆”的创建者朱加保7月18日在救星馆施工中发生意外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他把所有积蓄用于红色事业,自家住宅被拆迁,他不要补偿,用楼房换土地,建立救星馆。

@变态辣椒:一位病人身上又爆了一个脓疮,疼痛难忍,身边围观者指指点点,让病人很难堪。正此时,突然他胳膊上又爆了个脓疮,顿时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了,病人手忙脚乱想掩饰,“嘣?”他脸上又爆了个脓疮,路人甲感叹说:这人每出个新爆点大家就忘记前面的了。路人乙冷笑:你看他一身疮哪个痊愈了?

@作家崔成浩:底特律市委书记是个低能儿。作为美帝一个老牌工业城市,至今没有一座像样的办公大楼,没有进行过招商引资,没有拍卖过土地,没有动迁改造上访,没有出售城市户口,只有脑子装满浆糊的市委书记,所以难逃破产的命运!事实再次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变富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

@某S是我:李天一案受害人是个专夺处男贞操的色魔,案发当晚,该女子佯装醉酒晕倒,天一和小伙伴们好心将其带到宾馆安置,没料想该女子刚躺下便露出真面目,天一等人虽经激烈反抗但仍被其轮番侮辱!事后天一家人为顾及清誉忍气吞声,却被该女子反咬一口!呼吁严惩凶手,还李家公道!

@hnjhj:今天早晨香港地铁站人太多,一看马上要迟到,我机智地抓起手里的塑料袋提醒周围人让开。后来我准时来到了公司。

@ayanamist:看到水木社区上某网友的发言甚好“其实我觉得信中医的人完全可以都去进行中医治疗肿瘤,给想西医治疗却等不到床位的人缓解就医压力。”

@tixiang:每次发大水的时候,记者的任务就是把村子里年纪最大的人拉出来然后让他对着镜头说: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水。

@挖煤工人牛三斤:看微博上有人说心情不好了就去找小区大妈聊天,十分钟就能知道谁过得比你还惨。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小区大妈,并向她诉说了我的悲惨生活。慈祥的大妈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这算什么?7号楼的小王比你惨多了。”听完之后我就哭了,因为我就是7号楼的小王。

@NewsInChina:女孩说她是路痴,原来正确回答应该是“我是数字盲”。同样她说她电脑坏了,你要回答我的也经常坏。然后就可以巴拉巴拉地聊下去了。直接提供解决方案的都是备胎一辈子。

@xie107:“好,是我的错,行了吧。”这句话,男孩说,代表这事完了。这句话,女孩说,代表你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