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五毛的人格分裂症

有一个twitter是这么写的
@doctor8888:今年白岩松在奥运解说时顺道对菲律宾黑了一把。这件事让我想起当年京奥前,有国外组织抗议中国在西藏的事情(当年3月有一次事件),说中国不应该办奥运,后来国内很多理中客批评那些抗议者,说奥运不应该政治化。两件事加起来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理中客本质上就是小粉红,都是同一批人。
——奥运会到底该不该政治化?这个问题对于小粉红和五毛来说,答案可以是游移不定的(主要取决于党姓媒体的表态)。在G+里就有这样的人格分裂傻逼:

比如明明是一篇纯讲体育界的偶像和粉丝的励志贴,五毛跟正常人不一样,非要从这篇纯粹的体育励志帖子里看出政治来:

傻逼五毛 @红火树 对一篇纯粹的“偶像和粉丝”的励志贴居然能无限上纲上线到了爱国主义的高度:
你对洋人的崇拜热爱之情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你对国人的仇恨蔑视之心如阴沟污垢长流不断。
横批:整个一个傻逼。
——这样的智商,怪不得能当上五毛呢;不过,看起来也只能是五毛里的低档货啊。

在五毛看来,说洋人的事迹励志=称赞洋人=崇拜洋人=热爱洋人=仇恨国人=蔑视国人!呵呵呵,这个等式,这就是义和团式的爱国主义:凡是跟洋人沾边,最后都能结论成“对洋人的崇拜热爱”?

在五毛看来,哪怕只是一个体育事件,也必须上纲上线,也必须和爱国主义挂钩,也必须要体现出对洋人的痛恨和对国人(其实是中共)的无限热爱——都21世纪了,五毛们的脑子还停留在19世纪,还在把体育和政治混淆起来,恰恰证明了当五毛太久了,不但会变傻,而且会退化。

在被列举了习明泽、薄瓜瓜、万宝宝这些著名的不中不洋的共产党老婆孩子旅美红二代之后,五毛很快就发现不对,马上就开始转口风:
【我只是说你这样的,看明白了,和其他人没关系,更和卖国不卖国没关系,你也就能卖你自己,你没资格卖国。】

令人爆笑的是,就是同一个五毛(当然,也可能是同一个ID两个以上的值班五毛共用),在另一个地方,却假惺惺地说:
【泛政治化,有事没事,胡乱上纲,好像听说过这样的人,
你是不是干过造反派红卫兵啥的?】

——能把上纲上线这种自己的伎俩扣帽子给别人?这确实很五毛。

【体育比赛就是体育比赛,楼主这样的胡扯硬拉的归什么体制,都是有病。】

——说出这样的话,完全是打自己的脸(参考前文),前面把体育上纲上线往爱国主义上扯,现在却假惺惺做出一副公允脸说体育和体制没关系?让别人不要生拉硬扯体制,五毛自己却能生拉硬扯爱国主义?这样自相矛盾的话能说出口,五毛却一点都不觉得寒碜。大概是因为已经不要脸了吧?

在五毛看来,体育和政治/体制到底有没有关系呢?体育需不需要体现体制呢(比如崇拜国人仇恨洋人)?还是让体育归体育、体制归体制呢?

对不起,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五毛不知道的,因为五毛是人格分裂的,可以一会儿有关,一会儿无关,这完全取决于党姓媒体让他们说什么;他们只会跟着党姓媒体的指挥棒走,指挥棒怎么挥,他们就怎么走;指挥棒停着不动,他们只好骂街。

人格分裂的五毛党既然没有自己的大脑,又怎么会有自己的答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