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20160905一日段子荟萃

@kxxj: 新歇后语:包子宽衣——露馅儿了。

@CasperYang:通商宽衣已加入敏感词豪华午餐。

@szeyan1220:宽衣解带新白娘。轻关易道寻佳人,通商宽衣嫖宿忙。谁说博士不读书,梦魂牵绕新白娘。 ——一剑飘尘

@mozhixu:宽以待人,故通商以宽衣为先。又,汉服别名深衣,皇帝富有四海,抚育万帮,故帝衣又名宽衣,宽衣者,皇帝的新衣也!

@huozm:“通商宽衣”应该是“通奸宽衣”的意思,在这里“商”和“奸”是通介词,“奸商”也由此而来,我是初中生,只能理解至此。

@old_wine:他可以在全世界面前说通商宽衣,但你在自己的朋友圈却发不出一条。

@wuzuolai:宽衣终成裸奔帝,一笼包子一场梦。

@秀才江湖:史记·帝王本纪:天朝庆丰三年,秋九月,上幸临安,美利坚、德意志等蛮夷酋长来朝。上大悦,改元宽衣,赦天下,以纪之。

@pufei: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帝君醉,通商宽衣慰敌酋。

@hnjhj:你虫号称陕北农村的经历对它影响很深,并以《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的论文拿了博士学位,就这还能把“宽农”念成“宽衣”。只能说明,丫当年插队的时候,读的书里写的都是“宽衣”。

@zhanghui8964: 杭州的G20峰会两天就闹腾完了,开幕式占三分之一的权重,闭幕式占三分之一的权重,东道国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占三分之一的权重。感觉只是一场很高端的聚餐活动,吹几个牛,混几个脸熟。

@xcityonfire: 从“维稳”机制升级到“局部戒严”机制,不断测试与“调试”,以完善并推广。诸如G20不过是由头。一个危机重重、高度敏感而又异常冷静的极权政权,超前的“心思缜密”如斯。

@tom2009cn:无所不用其极,杭州变空城,外国记者看到满城的军警与便衣,看到四处假游客在景点乱窜,不知会对本国首脑说些什么?又会在记者招待会问些什么?看不到普通市民与游客的杭州给人的感觉一定是怪怪的,没有人会感觉舒坦的,也不会有什么好的印象。

@andyyeung12: 据扯,隋炀帝招待外国使者,把洛阳的树都用丝绸包了起来,使者见状说,我看见你们国家也有穷人和乞丐啊,有钱用丝绸包树,为何不能救济乞丐?后来,隋炀帝反思了一下,决定下次招待外国使者前一定要把乞丐穷人都撵走。

@YaxueCao:BBC记者在杭州:有采访许可,有记者卡,街巷空无一人。一路好几人跟踪。好不容易见到一个居民,刚想说话,后面跟踪他的人马上跟那个中国人说:告诉他,你不能跟他说话。记者表示:中国真不怕在世界上丢脸。

@sailingger: 大陆领导非常喜欢拽词,不整几句古语装饰一下,显得没文化。装饰比实质更重要,尤其在公共场合,领导压根不会关心内容,因为空洞无物。牛粪上没有鲜花是不雅观的。

@renfanzi:为买房夫妻争分夺秒办理离婚手续,有人说这是感情真好才敢这样做的。你仔细想想,这个道理其实和正规军脱下军装假扮老百姓偷袭敌营是一个道理,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鉴于整个国家都是偷来的,里面的人民用各种方法偷生,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

@连岳lianyue:抱怨房价的人,永远不要忘记,政府是最大的炒家。为加税、限购、打击投机之类叫好,你真会越来越买不起房。

@andyyeung12:刚一朋友打电话问我:“大淫淫于朝,中淫淫于市,小淫淫于野。”是啥意思?我不假思索地说“像周永康令计划那样想淫谁就淫谁的,就是淫于朝,刘志军,雷12秒那样的就是淫于市,老百姓没地儿去、玩儿个车震啥的就是淫于野。”朋友好一顿佩服!回来一查字典,麻癖哪是淫啊,人家那是隐!

@左耳朵耗子:孩子的班上有两位小朋友,一个是台湾同胞,一个持美帝户口,我问他们家长,你们的孩子在北京上公立小学需要复杂的手续吗?都说不但不需要,而且还非常简单,一点也不费事……这些话我这中国公民相当尴尬。而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们在入学第一天也被要求引导孩子背诵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

@左春和:骗子在任何时代都很难绝迹,这是一个社会机体的伴生性垃圾,它本身并不可怕。但在一个社会,骗子集中出现,且能成为主流职业之势,则必须拷问它的制度背景和伦理底色,肯定有一种激励机制在对其纵容和创造条件。当一个社会争相竞争骗术之时,它的道德体系是几近崩塌的,其逆淘汰作用还能把骗子推崇为‘成功人士’。其实,与那些理直气壮的职业骗子相比,这些骗些钱财的伎俩只不过是核心骗术的拙劣模仿,也是加强社会控制政治正确的玄关。

@马图斯:在中国的很多地方,骗不是罪过,受骗才是罪过。凤凰网的报道称,在安溪长坑,行骗已经蔚然成风,甚至成为家族产业,抓都抓不完,他们并没有把‘骗’看作是道德问题,相反还是‘有本事’的表现。事实上,不仅仅是安溪,这种心理,在很多国人心中都有。在我们的教育体系中,未见得经常教育子女要做个诚实的人,却反复告诫他们,出门小心被骗。

@金融段子王:刚刚接一电话:我们是某某银行,刚才查询发现您的银行卡昨天在境外消费9万9千元,请问是您本人消费么?我说:是我本人消费的。骗子沉默了5秒后说:您真能吹牛逼,把我思路都打乱了!我说:你是骗子吧?骗子倒也很爽快,说:是。我说:我是记者,因为最近全国出现多宗典型诈骗案件,想从另一个视角揭示一下诈骗的这种现象,所以想采访你。放心绝对保密,而且还给你一笔丰厚的采访费用。可以么?骗子沉默半分钟,说:还是算了,这年头,骗子太多了。

@噗尺:老婆不知为何突然生气骂我,我哄了半天她才冷静下来问:“你现在知道你错在哪里了吗?”我怒道:“你什么意思?难道我没有错就不能被你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