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

西安全城封城:防疫不断加码,民生悲苦不堪

全城缉捕:

网友揭穿封城后生活物资匮乏:






买菜渠道被垄断,发国难财者称“饿死你们这些穷人”:



担心身处西安的男友:

西安偷偷将疫情严重的西安航空学院的学生拉走集中隔离:




开始强制扑杀隔离居民的宠物:

刷新闻都能刷出疑问:

防疫部门竟然能将消防部门拦在门外:

@鶴九Tsuruku
西安这测核酸,光是我碰上的测了一半作废的已经三次了。
前两次是因为一码通崩溃,编号无法录入。第三次是因为突然要求“全市统一拉平测核酸时间”,结果中午测了一大半的核酸全都不算数了,有排队排一半的突然被赶回去,到了晚上拉出来再全测一遍。
之前就已经看到负责测核酸的工作人员吐槽过,说因为白天和晚上送样量差别很大,所以跑实验的白班和夜班两批次人员工作量严重不均衡,夜班的工作量激增,非常劳累。
但是即使这样还是要搞一个晚上的全城统一时间测核酸,哪怕是有些检测点的样品只是三小时之内的也全都要求作废重测,光是重测的时间都不止这点。
千万份的样品都堆在几个小时里,不知道夜里加班做实验的人还好不,希望他们能得到充分休息,别累得加错样了。
这种情况都不是能不能理解的问题了,千万级别人口城市连个24小时内动态采样的系统都整不好,给人一种错峰几个小时就估不出确诊病例数的错觉(希望是错觉)。再加上那个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钱做的健康码,这都是武汉疫情两年之后一个省会的应对水平。
做生物检测是很费钱的,样品耗材存储仪器实验人员都要钱,这不国家又给拨了几个亿。[春游家族]估计那几个承接项目的检验所都乐疯了,这一次疫情上量能赶上好几年的营业额。
而且西安的核酸检测好像和国务院的记录不挂钩,在国务院程序里是看不到自己核酸结果的。
一说就是防疫人员已经N天没休息了,一说就是检测人员几天没睡觉了。
人家本来可以休息可以睡觉的,钱也可以不用这么浪费的。某些群体的嘴脸就像是某种中东男人,只会拿妇女儿童挡子弹的样子,yue. 


网友痛失父亲:

@吴铭
#西安疫情# “耽误太久,抢救失败,我没有爸爸了”。 

 

 
西安折叠:

@青衣ooO:挺感慨的,朋友圈两个熟人,日常点赞之交,都在西安。A被封后没人送菜没人核酸,郁闷发文求转发,我转了,B看到了问,这博主你认识吗?是黑子吧,我身边没有这样的情况,然后B晒出了他收到的物资,肉菜奶都有,真情实感感谢工作到位。就,我知道他们说的都是真话,如果他们认识,会对对方处境真实的不理解甚至不接受……就,每个人所处的世界都那么不一样,可是又非得凑在一起,《北京折叠》。前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武汉的老同学愤愤说等这事儿过了就搬走,然后两年了她还没搬,不是气消了,而是疫情起起落落,啥都干不了,我也不知道经过这两年这里那里一浪接一浪,她有没有想好搬去哪里,我的感觉是轮不上不知道好坏,轮上了才发现问题都挺大的……凑活着过吧。 



网友发帖揭穿西安现状后被教育改口:



小区居民冻死在自己小区门口:


居民“恶意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