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俄罗斯用“乌克兰实验室制造新冠病毒”煽动中国阴谋论热情

@你不是很懂吗

#混合战争# 【熊po出来的关于乌实验室的“实锤”算锤吗?】

这个贴来看看最近关于乌实验室的阴谋论是不是真的“锤”
O禾几Voix



————————————
果不其然,熊刚用回旋镖刮我们了,看图9,有些熊粉接着粉熊嗷!

————————————
“这个世界不要我熊熊了,你也要拒绝这个世界,而我已经给你找好拒绝的理由,快点接受哦——pua熊如是说”

一、混合战中的炮灰是怎么产生的

关于实验室这事儿,来观察一个很典型的混合战案例:@禾几Voix po了一个文件夹,说是里面有“实锤”(图1),然后po之后没几分钟,就一堆人转发,说啊,真是啊,啊,真可怕啊,啊,真险恶啊,还有人帮着“总结”(图2)。



实际上这些人根本不在乎实据的内容,只要大v说是,那就是。绝大多数人只是大v的内容搬运工和流量流水线的一个齿轮,加上我们这边几乎不存在影响力较大的的FactCheck机构,像我这种喜欢较真的,哪怕一次扒错了就能被他们高兴死,而他们所趸之v发了无数个伪消息他们却视而不见。

当互联网成为了人茶余饭后的消遣,它就会成为流言蜚语的胜地。伪历史、伪科学、伪消息满天飞,还会收获一堆维护它们的,因为人们的生活已经不易,没有人想被打脸。
而毛熊,正好盯准了我们这篇阴谋论的沃土。

二、锤和节奏的区别

为了稳住这边的基本盘,熊熊可谓是煞费苦心,不惜搬出阴谋论deepgov的东西出来带节奏镇场子。

什么是锤,锤的拿出完整的证据链,人证物证一锤定音,直接证明西方之险恶。

而什么是带节奏,带节奏是po几个带欧美机构的字眼的东西,加上一些可怕的名词,诶我不直接阐明,我留给你们让你们自己去想里面的猫腻。

为了更直观地理解锤和节奏的区别,我举了个例子,见图3。

三、熊po的证据算锤还是节奏?

真的不要觉得没有人较真,@禾几Voix po的这几个文件夹的每一份文件我都看了,具体内容也整理了出来,见图4。


(一)文件核心信息概略:
1. 乌的卫生机构与鹰伍角下属的减灾署DTRA有密切的合作,后者为前者的一些研究提供了资金支持。
2. 研究的内容主要就是跨国迁徙动物人畜共患病,说白了就是经常跨国折腾的小动物,他们携带的东西传给人和家畜问题。
3. 乌没有p4,所以一些样本要送到p4去分析,而德国的洛夫勒就是p4,而这个机构是全球最早的病毒研究机构,久负盛名。
4. 另一个与乌开展交流的德国p4是伯恩哈德·诺赫特所
5. 乌实验室曾存有一些高危犊朱和菌朱,并进行了销毁。

(二)没有什么锤,而只有节奏
节奏po了几个危险的名词(甚至菌毒都分不清),又提到了鹰伍角,然后有些人就可以断定这里没安好心了;因为鹰以前干过坏事,所以鹰的一切国际合作都是阴谋,尤其是乌这种特殊位置的地方;
而从头到尾,没一个证据指向鹰控制乌,或者俩伙沆瀣研制Bioweap。因为在节奏者眼里看来,熊衙都出来说话了,这边也报道了,大v也都说了,加上鹰没干过好事,这事就板上钉钉了。
另外另外,最有趣的一点是,熊熊非常聪明的,有时不直接提出指控,让熊粉们看了自己的东西之后提,让熊粉替自己把话说出来。tass的一系列报道说的很清楚了,他们是“找到了鹰资助危险研究的证据”,但至于这背后什么什么的,你们自己就去想好啦。(图7)



四、冲击科学界,反噬自己

1. 冲击科学界
节奏往往是群伤的,不光鹰伍角,整个西方科学界都被节奏冲击了。伯恩哈德·诺赫特所,之前共同发现sars的德罗斯滕就是这个机构的。这位教授曾经驳斥群免论,认为所谓躺平群免“意味着现代社会宣告失败,成为一个自私的利己主义社会”。而这个机构,也曾经多次与我国CDC合作,开展中的讲习班,传递知识。
准确地说,这种对科学界的冲击实质上是阴谋论者故意的,反智是他们的基本特征,他们试图用节奏去将真相玄学化,解构曾推动社会变革的人类知识光谱及背后的知识生产秩序的权威性,把自己的那一套站不住脚的伪学立上去,依靠的就是下沉。

2. 反噬自己
这波节奏,像极了前年这边对正丽和九省通衢实验室的吠谤,包括说我们这边给鹰提供样本什么什么的,还拿NIH资助这边lab说事。
在当时甚嚣尘上的阴谋论随着疫情的平复开始遭到广大爱国和支持祖国科学事业的人的质疑,于是他们马上换了张皮宣扬阴谋论了。
而这波,正是这种阴谋论披着反鹰反乌挺熊外皮的样子。

3. 而一旦有更多人接受了这种设定,后果很可能就是:
(1)未来我们与世界科学技术前沿工作者与机构的合作,会遭到舆论的强大压力;
(2)科研院所不愿为研究者背负这样的压力,导致实质的合作受阻;
(3)越来越多正在与国外有观方背景的机构开展合作、受资助的项目,都会被视为“收钱办事”,相关机构与研究者,会成为被舆论冲击的对象。

4. 再看看@禾几Voix 原po第一的热评下面的评论,受波及的又何止我们的科学界。把节奏当实锤的人们,正在对内轩施压,让他们去帮推一个曾经中伤过本国的套路。

五、熊选择节奏,因为有用

不论是不是熊粉,恐怕都难以否认熊在混合战争中的实力。
而他们选择了阴谋论,非常精准。

1. 投放西方,阴谋论的忠实受众、希望用一种束棒来对付另一种他们认为的束棒的一票far-right,是熊在西方唯一的基本盘。

2. 投放远东,反鹰现状+求证惰性+有罪推定传统+发展带来的传媒的迅速下沉,这是一片阴谋论的沃土。在资讯领域,熊在这边重拾了当年哥萨克东进的爽感。
而我们有些人为了挺熊,不惜为曾经伤害自己的把戏呐喊助威,最后是谁获益,谁损失?
死要面子活受罪,起码在与熊打交道的历史中,除了他老人家那个时代之外,一以贯之。
想想尼布楚、想想恰克图,哪一次不是。

六. 怔能量的一系列妖论

1. Whataboutism:洗衣粉的时候怎么没见你?xxx的时候怎么没见你?
在whataboutist的眼中,你说这个事,他们总会指责你不一碗水端平,不全面表态就是偏心眼。而事实上呢,他们自己不在场,就以为别人没说。

另外我很好奇,既然鲍威尔拿洗衣粉会觉得荒诞不经的人,怎么这回连洗衣粉都没拿出来就深信不疑了?还是这些人真觉得自己是诸葛亮,别人不说自己02年就知道这里装的是洗衣粉了?
这里我可以明确回答:正因为洗衣粉的荒谬,我才会对熊的这波操作抱有如此大的怀疑,因为二者本质上并无差别。

2. 刨肚验粉:为什么不敢回应?
连熊都不敢提出明确的指控,你指望鹰回应什么,回应了你就会觉得是假的吗?开肚验粉,不开就是不敢开就是偷吃了粉是吗?

3. 有罪推定:说明灭据能力强
有罪推定的终极理论,反正我没找到证据就是你藏起来了。

4. 玄学诘问:怎么解释一系列巧合?
巧合的事情多了,你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黎姿和杨振宁生日同一天?

5. 朴素敌我观:只要看对手被搞,我就开心
每个人想法不同,看到有人攮了曾经对我动刀子的人我不会觉得他是我朋友,我希望他们俩都去坐牢。

————————————

最后希望熊粉们能够看清楚我说的是什么:
1. 我从来没否认过鹰乌阴谋存在的可能。
2. 但目前的所谓“实锤”,无法证明这种可能的存在。
3. 当然,如果你连这句话都看不见,那就说明你根本就没看完全文。
4. 有人说我急了,没错。我急的是这波节奏的套路曾经伤害过我们自己,所以我急,而你不急是因为你既非鹰,也不爱中国,你只喜欢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