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一个样本:又蠢又怂的五毛战螂

按:五毛战螂的逻辑思维都很容易绕圈,这个样本颇有代表性。欢迎网友投稿暴露这样的粉红、战螂、五毛:

==网友投稿正文==

在论坛里碰到一个典型的五毛战螂(ID:gavinoi):脑子不清楚,但喜欢动辄就叫嚣动武,真要让他表现一下,又立马犯怂。

一开始,该五毛战螂针对《强烈建议尽快成立“中国人民抗乌援俄志愿军”!》 气势汹汹地回复了一条:

“西方要求捐钱,跑出来富豪96人没人反应,西方要求和平,转身给武器”

战螂怒斥:为什么西方要求捐钱、都没有人捐?尤其是乌克兰跑出来的富豪,排名前100的富豪,跑出来96个,为什么这些富豪都没有捐款?

战螂其实不关心乌克兰人的生死存亡,只不过是为了抬杠而抬杠,他看不到乌克兰富豪的捐款新闻,就坚定地认为乌克兰富豪没有捐款(?!),一定要上来用他的愚蠢来抬杠一下。

实际上,用常识想想,怎么可能没人给乌克兰捐款呢?随手一搜就能看到给乌克兰捐款的新闻:

这个“我没有看见富豪捐款,所以富豪没有捐款”的脑回路本身就十分荒唐可笑。战螂没看见别人捐款就能说明别人没有捐款吗?难道别人捐款还要通知他?战螂以为自己是谁啊?是会计吗?正好论坛上有有人捐款的例子,随手就拿了回他。果然,战螂开始狡辩了:

一会儿说:“问的是西方的捐款,不是随便哪个网友的捐款”:

一会儿说:“你自己有没有捐款?”

再三追问该战螂凭什么认为乌克兰富豪没有捐款,或者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人家没有捐款,该战螂竟然短路到回答:“因为富豪捐款都是要报道的,所以没有看到报道就证明富豪没有捐款。”

——战螂的这个智商真是感人,都不知道他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做证明题的水平竟然靠这种巨婴的无赖战术:我没看到,所以不存在。富豪捐款,肯定有报道,没有报道,就代表没有捐款。这种把战争当成慈善表演的想法也是幼稚到家了。他自己连Google都不会用,看不到报道有什么奇怪?

后来,在始终没法证明“西方没人捐款”之后,该战螂网友又自以为找到一个突破口:

因为原文是《强烈建议尽快成立“中国人民抗乌援俄志愿军”!》,战螂显然分不清“建议”和“要求”的区别,坚持认为别人既然没有捐款,就没有资格“要求”中国成立志愿军去送死。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真是想反驳都还得想想怎么先把智商降低到巨婴的层次!

“建议”和“要求”这两个汉语词汇的差异大到了小学生都明白的程度,可是战螂就是不明白,非要把“建议成立中国志愿军”理解成“要求成立中国志愿军”,这个语文能力凸显出了战螂的中文能力还停留在幼儿园阶段。

其次,这两个词和“个人是否捐款”的联系还在于:就算我捐款,我也没资格“要求”别人上战场去送死;就算我没捐款,我也有资格建议中国成立志愿军。这就是区别,可惜战螂不懂。

最后,成立中国人民抗乌援俄志愿军是墙内众多粉红和战螂的要求,不是我的建议,这篇文章《强烈建议尽快成立“中国人民抗乌援俄志愿军”!》只是顺应战螂们的要求,稍微总结归纳而已,要说让中国人上战场去送死,那么这个前来问责的巨婴战螂应该去怪国内的那么多喊打喊杀的战螂才对。

以上是战螂蠢的一面,在这两点蠢之外,战螂还有怂的一面:

在屡屡碰壁之后,战螂无法理解怎么别人回复他的速度那么快(毕竟对一个智商不高的弱智需要耗费多长时间呢?)于是一口咬定别人是个团队,多人值班,有ID,有马甲,有好几个网站,这个真是笑死我了。于是战螂提出了一个巨婴的要求:

“你自己保证如果你有个团队,你就倒霉10年。”

——笑死了,虽然这个要求很巨婴很无理,也很无厘头,不过没关系,事实摆在这儿,我行正立直,所以我马上就紧接着回复:好,我明确说:我有团队我就倒霉10年。下一句该你了:既然你一向支持武统台湾,那么请你去天安门广场举牌号召武统台湾,拍照为证,没有照片你就倒霉20年。

来而不往非礼也,考虑到该战螂一贯的叫嚣“不武统台湾我就造反”:

这个要求实在是很合情合理了。

预料之中,此言一出,“武统台湾”“不打台湾我就造反”不离口的战螂,立马就怂了,坚决不肯拍胸口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不是空喊口号说“台湾众将统一”“统一已经在进程中”:


 就是说天安门“是干什么的你都不知道”“法轮功才去天安门”:


呵呵呵,战螂这种色厉内荏的怂劲儿,满嘴口炮、心里发虚的颤抖样子,真是跃然纸上啊。

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野生战螂的好样本:又蠢又怂。蠢到无法理解超出自己理解能力的东西,怂到只敢打嘴炮,只能在安全的时候显得最勇敢,坚决不敢玩真的——因为战螂知道,一旦它们来真的,那就真的危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