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墙国防疫大于一切,包括治病救人


@Miayooo__
我就没见过这么离谱的事#无锡高速#
从苏州上高速,没有任何检查和提醒
到无锡下高速,告诉我要48小时核酸检测,否则要原路返回
然后打电话问苏州,下高速也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否则也不能下
然后打电话给12345问哪里有可以做核酸的高速口,回答无
再问哪个高速口可以不要核酸可以下,回答那应该是没有
我就想问问江苏防疫指挥部的各位领导,我是要不吃不喝一直开到宇宙尽头嘛?还是在高速上被冻死饿死你们能救援呢?咱们调整防疫政策的时候是否能考虑一下合理性?防疫面前,国家为重,我可以配合防疫的各项工作,但请问各位领导有考虑过我们吗?我还在高速上车里,快没油了…辛苦各位领导可以解答@中国政府网 @人民日报 @苏州公安 @无锡交警 @央视新闻 @无锡发布 @苏州发布
我声明一下,我发这条微博的本意是咨询防疫安排的合理性和效率问题,我承认我没有在上高速前详尽的了解到最最新的政策是我的问题,但是,在问题发生的前提下,咨询各执行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没有做好及时疏散和引导,未做核酸人员得不到解释和相应的帮助,即便有阴性证明堵塞时间也超过6小时以上甚者1天,这也是合理的吗?
关于评论区的解释:
1)不听安排到处乱跑:并非游玩,正常工作安排,堵住的还有很多货车司机,都为养家糊口,未停工停产;
2)48小时核酸日常必备,没做就不该出门:没有详尽看防疫要求,没有上高速前打电话给12345确认是我的责任,但是高速通行在交通管制前并未要求核酸,我每日苏州无锡通勤,当时早上我还正常上下高速;
3)为什么堵塞:下高速放行缓慢,打12345了解到必须要核酸证明、当地有固定住所、和社区已经报备三项齐全方可放行,否则劝返,下午临时通知,很多人无法满足要求,被交通管制路口多,基本集中在某几个特定高速口才能下,现场又无可以直接出核酸结果的检测区,放行慢,同时高速三条路均占满,即使路经车辆也无法通行,最后堵塞严重;
4)相互推诿问题:打96777道路救援,反应道路全部占满,无通行车道,反馈找交警大队、反应车辆没油寻求救援,反馈可以安排拖车,但只能拖去高速服务区;打交警大队,建议疏通一条能走的路,反馈没办法,只能等,是疫情防控要求,疏通不了;打疫情防控,询问是否合理?是否有工作人员检测?反馈只能劝返,如果觉得不合理找市防疫指挥部;打市防疫,未接;打110,建议找交警大队沟通疏通;打12345,反馈已经接到投诉建议,已经记录,等待结果;
5)一刀切:我相信我的国家,也相信我的政府,疫情防控,国家为大,病毒传染快必然配合强有力的管制才能见效,相信每一个被困的小伙伴都会配合安排做各项检查,烦请领导们在制定规范时可以尽可能考虑周全,若有接到大量反馈希望可以高效优化;
以上,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每一个人都可以安全到家[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