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

“这是一个通过互相干涉彼此的自由来展现信仰自由的时代”

@墨湫龍

现在某些政策其实挺奇葩的,比如信仰自由。你说现在是不是保证了宗教信仰的自由呢?似乎是的,你看现在各种宗教都能干涉文艺创作的自由,这在古代宗教比现在兴盛的时候都是不存在的事,现在这个环境西游记封神演义都不大可能出得来。似乎尊重宗教信仰已经达到了历史顶峰啊~~~
但其实现在宗教连自己那个场所内的信仰自由都保证不了~~~
这就是一个通过互相干涉彼此的自由来展现信仰自由的时代。反正就是我也不好,然后谁也别好。

以前我特反感穆斯林的一些行为,比如自己不吃猪肉,也不让别人吃,甚至看个字都不能看,无时无刻都要给别人展现自己的信仰,影响他人的生活。那时很多人似乎都是一个战线,后来我发现只有我是反感他们的行为,很多人只是反感这个标签而已,所以他们也会干以上这类事,只是把猪字换了~~现在遍地都是这种行为,然后我就不再参加这种扯淡的东西了~ 


==附:当代美术作品的创作自由==

现如今在九大美院搞艺术究竟搞的是什么:O如何让你的作品在美院毕业展里存活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