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河马新闻]教育部长袁贵仁:将推出西方价值观教材白名单制度,便于和党的海外家属接轨


(河马通讯社)在刚刚结束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谈到“西方价值观教材不适合课堂”时透露,教育部将很快推出西方价值观教材白名单制度,在党校、团校和共产党内部中小学内才可以使用西方价值观教材。

袁贵仁说:来自西方的马克思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开放精神。我们党把科学的理论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确定为我们的指导思想,一旦确定了,就坚定不移。这个结合是有多层含义的,不但理论上要结合,实践上也要结合。

在回应“实践上结合”的话题时,袁部长解释说:现在我党有非常多的家属都在海外求学发展,这些家属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西方价值观,比如在美国就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女儿习明泽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宋任穷家族等共产党家属,也包括手执9本护照的郭正钢(郭伯雄之子),和不能对外公开的108万高干家属,都应该考虑进来,毕竟都是已经或者即将到西方生活的共产党员们,接触西方价值观是必然的。

为了和西方价值观接轨,就要求共产党员们在国内就接受西方价值观教材,以更好地和西方接轨,和国外接轨,为共产党员以后出入境做好准备,以响应大局观的要求。

所以在党校、团校和我党的内部中小学中,推行和普及西方价值观是很有必要的,这就是所谓的白名单制度。而这个体系之外,西方价值观教材是不适用中国国情的,是要坚决禁止的。党治和民治肯定是不一样的,这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特色:所有的人民都是平等的,但有一些人民比其他人更平等一些。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