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青春期男性为什么会有个死亡率小高峰?

@游识猷

我在的一个爸妈群里今天也是吐槽青春期男性的一天。[允悲]

A:“我这里今日的一个震撼新闻是,三个高中男生在学校更衣室发粪涂墙(字面意思),还拍了视频放在tiktok。学校现在锁了门在一个个对脸,要把这三个抓出来。”
其余人大惊:“为啥啊……”[吃惊]
A:“说是学生们在比赛谁能最作死,有人把消防栓从墙上拆下来,有人去偷老师办公桌上的东西,有人做了发粪涂墙……”

B:“过去游泳馆男更衣室里男孩子们各种作死,我甚至在更衣柜(二层)里见过原始形态的shit,跟我夫人说,她完全不相信,因为女更衣室一片安静祥和。”
我:“青春期男性到底怎么回事?我记得新闻上看过一个男孩跟人打赌活吞蛞蝓,然后感染了广东住血线虫瘫痪了,没几年去世了……”

C:“青春期男孩作死真的是字面意思,到了青春期男孩死亡率就出现一个小高峰……plos one上有一篇文章,统计了几百年以来男孩死亡高峰出现的年龄。得到结论是男孩性成熟越来越提前了,因为这个高峰提前出现了……”
然后C还发了论文给我。(doi:10.1371/journal.pone.0014826)

附图就是1880年时候瑞典男女死亡率和年龄关系,看到蓝线在20岁左右忽然出现的小高峰了吗?那就是 male accident hum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