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上海covid确认患者自述的真实“隔离”状况

@顾盏辞辞辞辞辞辞_

大家好,我是一名上海的确诊患者,我发这条微博不是为了渲染恐慌气氛,我只是为了能让大家知道真实的现在确诊患者们的状况。

我家住在黄浦某小区,我妈妈是19号晚上的核酸出现异常,我们没有收到小区任何的紧急处理或者安排,我爸爸和我妈妈还有我三个人在家里一起共处了2天,21号凌晨我和爸爸才被转入隔离酒店,我妈妈在21号下午被转入医院。21号的白天我也收到了电话通知,告诉我20号的核酸异常确诊为无症状。

21号我妈妈入住的医院本来是三人间加床改为四人一间,所有病房都只能从外打开,四人在房间内也是帘子拉好,24小时带着口罩,暂时没有药物,医生说依靠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

21号的下午五点通知我们立刻换上大白衣服马上准备转去医院,我们换好衣服之后从五点一直到晚上八点都没有任何消息,我爸爸有糖尿病我怕他因为不能吃饭出事情,所以打电话给了酒店的医生才知道今天走不了了。同时当天的晚饭也是晚上九点多才送来的。【我们同酒店的病友有的人穿着防护服到了晚上十二点多才收到通知走不了】

确诊病人无法第一时间转入院,医疗资源紧张我们理解。

22号下午两点多通知我们马上转院,三点过到达医院门口,从三点到八点一直在车上排队等着没让下车。直到八点我们终于进入医院,但是我们被安排的地方是过道,然后行军床也没装好,大家病友之间互相帮助,直到晚上十点多拿来了被子,套的也是无纺布的被单床套,终于尘埃落定。

今天23号,我前两天的发烧有所缓解,但是我和我爸开始了很严重的咳嗽【前两天都没有】,有可能是被冻到了吧。【晚上毕竟走道可能只有6度吧】

洗漱是一个走廊20号人共用洗手间、浴室【洗手间分男女、浴室已知只有一间可能不分吧】,护士台的边上给了我们两个充电的地方大家轮流使用。

我知道医护人员很辛苦,我们楼层的小姐姐一个人要负责一整个楼层30-40个人,我也一直很心疼医护人员。能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地方我们也一直在帮忙。但是从一个还算可以起码一人一间隔离的地方调到了20多号人一起睡走廊的地方,从本来身体状况还行起码不咳嗽到今天一觉睡醒咳嗽不止,这真的合理么?

我不发表什么情绪,我只告诉大家我所经历的事实。 



@大大大的点点点滴滴:我看张文宏医生提到过,不会特地单独隔离治疗,因为症状轻。只会集中一起治疗。我个人是可以理解的

@Oscar欧阳:没看见啥治疗方案啊,自己免疫抵抗,不如在家待着别出门

@微微博来2:这样的集中治疗只会造成交叉感染,无症状变有症状,更要命的是医疗系统会因此而瘫痪。所以有条件的轻症和无症状者应该居家隔离治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