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星期二

上海被封大家都看得见,还有那些看不见的被封的城市:云南瑞丽,广西东兴,……

==云南瑞丽==


@啊石上达人
2022年3月31日
第三十八次#核酸检测#
上海疫情爆发这些天
全世界都在高度关注
国内外大大小小媒体都在分析
对中国的影响
对世界的影响
当然上海有这个资本有这个实力承受得住这份关注
新闻中
上海人开始抢菜屯物资
开始居家隔离
开始封城
要求居家七天十四天
各种专家出来发话
政客赶紧出来道歉
不是幸灾乐祸
就是有种酸酸的
说不上来的感觉
三年了
全国有多少人知道
瑞丽几乎一直都是封城的状态
反反复复的全民居家隔离
哦对了
我们好像没有封城也没有居家隔离
瑞丽发明好多东西
居家休息 提级管理 好多好多搞不懂的东西
大家都过着没有没有希望又无助的日子
每次传说要封城前
不管真假
先备物资以防万一
这个时候大家最爱调侃的一句话就是
“瑞丽人熟练的让人心疼”
哈哈
请问
哪个心疼你了
自古红颜多薄命
红颜才有人关注你好与歹
谁要关心丑八怪活了几天啊 2瑞丽市 

@长夜笛
很多人不晓得瑞丽的现状
这就是边境城市在疫情和邻锅动乱之下的命运
瑞丽有条件的家庭已经让自己年轻的孩子背井离乡外出求学了。甚至瑞丽很多父老乡亲都希望云南周边城市帮他们救救孩子。而壮年者,不论男女都自发去守边。
是他们不热爱自己的家乡吗?他们愿意眼睁睁看着自己昔日繁荣的家乡沦为如今这样?如果瑞丽人不热爱自己的土地,为什么会自发组织一波又一波的巡山队?
你只要过一天他们的日子你就会明白。
我热爱云南省,并非只是在于它美丽的风景,它有最蓝的天空和最干净的空气。还在于那里的人拥有非比寻常的勇气去直面自己的生活。
云南远非富裕的省份,甚至迄今为止还很羸弱。然而我去泸沽湖支教的时候,那里有小孩的家庭其实很有骨气,不要以为穷苦的人都“穷生奸计”。你问他们需要什么,他们更多希望有老师留下来教他们孩子,希望找个会英语的老师,他们当地连一个教高中英语的老师都很难找到。他们想要铅笔和橡皮,想要洗衣粉和字典胜过他们想要钱。
“要钱我们可以凭努力去挣。”
因此张桂梅老师经年累月扎根在那里帮助云南的姑娘们,她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只有真正直面惨淡人生的人,甚至愿意去扭转周遭命运的人,才配称为一名英杰。
一直很喜欢加缪的一段话,送给大家:“首先,对我来说,贫困从来不是一种不幸:光明在那里散播着瑰宝。连我的反叛也被照耀得光辉灿烂。我想我可以理直气壮地指出,这反叛几乎始终是为了大家而进行的,是为了使大家的生活能够升向光明。不能断言,我的心灵生来就适于产生这样一类的爱。不过环境帮助了我。为了纠正天生的无动于衷,我置身于贫困与阳光之间。由于贫困,我才不会相信,阳光下和历史中一切都是美好的;阳光让我明白,历史并不等于一切。”


==广西东兴==

@中华泥塑图鉴
#东兴疫情#有人关注一下广西东兴市吗 因为是小城市没有太多人关注 已经封了快50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